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解密台球美女经济链 潘晓婷年入百万居顶端(图) 查看下一页

2013年10月22日 08: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中新社发 于海洋 摄
网络疯转“握手照”。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本报记者解密台球美女经济链,天后潘晓婷高居顶端

  华西都市报:2013CBSA美式台球冠中冠女子精英赛昨日在蓉开杆,以潘晓婷为首的众美女齐齐亮相,现场阵势不亚于娱乐明星的出场。这次比赛的冠军奖金高达4万美元(25万人民币),比肩世锦赛,因此吸引了全球最顶尖的女子九球选手来到成都。

  她有着一副不逊于影视明星的容貌,高曝光率令她家喻户晓。

  脸蛋

  在美女盛行的九球世界,貌端而行止优雅的潘晓婷异常夺目,而她也因之被奉为“九球天后”。当然,她不输影视明星的容颜,还将她的影响力溢出了台球圈,成为妇孺皆知的公众人物。

  她是国内台球圈的吸金女王,年收入仅在丁俊晖一人之下。

  钱袋

  如果说球技是基础,那么容貌则是台球美女们掘金的不二法宝,潘晓婷也不例外。长久以来,这位九球天后,尽管成绩不复当年,但水涨船高的代言费,出场费以及品牌塑造,已让潘美女稳居国内台球界一号吸金女。

  打开电梯,请看潘晓婷。由“九球天后”潘晓婷领衔的成都精英赛尚未开杆,记者便在成都某小区的电梯广告上,“撞见”了笑颜如花的潘晓婷。她不是影视明星,但是名头最响九球美女。而她的影响力,则已远远溢出了一张台球桌,她的“身影”也随着知名度的日渐攀升,让你随处可见。

  小小的台球杆为何能附着如此魔力?台球美女,以潘晓婷为代表,又如何制造出隐匿在球桌背后的“脸蛋经济”?华西都市报记者带此疑问,请教了多位台球圈的资深人士,并通过调查,勾勒出了当下台球圈美女生态草图:美女可以复制,但潘晓婷难以克隆。

  脸蛋经济·赞助

  奖金难比斯诺克 九球美女吃赞助

  昨天的冠中冠见面会,印证了潘晓婷在台球界的地位,如果用“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来形容绝不过分,因为除了丁俊晖,没有任何一位中国台球选手的人气能和潘晓婷相比。

  但是在竞技层面上,九球与斯诺克还存在着较大差距。一是国内根本就没有女子斯诺克的正式比赛。二是奖金上的天壤之别,拿世锦赛来说,女子九球冠军仅4万美元,而男子斯诺克冠军高达25万英镑,奖金竟然差10倍。所以中国职业台球的现状是,男选手靠奖金吃饭,女选手只能凭脸蛋挣钱。比如前不久的上海大师赛,拿到亚军的肖国栋收获了3.5万英镑,但在赞助方面,他至今没有签下一份合约。美女们则不然,很多女选手都有赞助商,星牌就网罗了好几位世界冠军。商家们为什么“重女轻男”,还不是因为女选手的漂亮外形更富有亲和力和影响力,可以说是先天优势。尽管女选手代言费各有高低,但比起众多颗粒无收的男选手们,这点很值得欣慰。而且在收入排行榜上,潘晓婷也为姐妹们长了脸,她一年明面上至少进账100万元,就国内选手而言,仅次于丁俊晖,远高于诸多名声在外的斯诺克男选手。

  脸蛋经济·人气

  包装是关键 潘晓婷现象难复制

  不过,赞助也是分人的。此前有报道称,像付小芳和刘莎莎这样的世界冠军,目前算上赞助和比赛收入也只处于“温饱”水平,仅是潘晓婷收入的五分之一。

  打不出名堂是一回事儿,人气不够更加要命。目前中国年轻一代在技术上早已成熟,但在人气上却难以与潘晓婷相比。依然拿付小芳和刘莎莎举例,最初几年姐妹俩都没有赞助,出国参赛费用全部自理,这也让她们很多年都只能打打国内的比赛,就连在日本、韩国举办的赛事,对她们来说都是很大的负担。现在情况有所好转,但与潘晓婷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最致命的一点是,无论长相、身材还是气质,潘晓婷在球迷眼里几乎是完美的,也是她们望尘莫及的。

  脸蛋经济·包装

  包装是关键 潘晓婷现象难复制

  潘晓婷之所以在中国选手中一枝独秀,外表是一方面,但自身包装才是关键。本报记者多渠道核实了球员们出席商业活动的身价,潘晓婷出场费至少十来万,其他人则几万即可。比较范围扩大到国际球员,潘晓婷依然名列前茅,大小费雪超不过她,只有车侑蓝有得一拼。

  潘晓婷的曝光率之高,得益于经纪公司的大力推广。曾经“嘴硬”声称要与娱乐圈划清界限的她,在几年前客串过电影《精舞门》,剧中她更与范冰冰争芳斗艳。从此以后,潘晓婷对娱乐圈并不排斥,在比赛空档期,她经常会出席品牌代言活动,球迷甚至可以在娱乐杂志中了解她的最新情况。这次来成都参加精英赛,潘晓婷的形象也无处不在,赛事某赞助方选定了她进行宣传,所以当你在电梯间的广告里看到潘晓婷时,一定不要吃惊。此外,潘晓婷的经济头脑值得称道,她很早前就开设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台球俱乐部,目前分店遍布全国各大城市。虽然球房经营不能赚大钱,但由此树立起来的品牌效应,是现在花再多钱都砸不出来的。

  国家小球中心王涛部长就曾表示:“潘晓婷现象,就和丁俊晖差不多,他们的价值已经超越了台球这个范畴。”也可以这么说,如果今后没有人能在成绩和外形上双双超越,那么,潘晓婷还是奇迹一般的存在。

  握手不放这“神秘男”到底是谁?

  作为中国第一台球美女,并且未婚,潘晓婷的私生活一直备受关注。自从出道,她就多次被绯闻击中,不久前,一张“遭神秘男握手不放”的照片又在网络上被疯转。对此,潘晓婷在微博上进行了声讨。“现在的部分媒体实在太过分,和认识十多年的父亲的好友握手也要被黑。”

  原来,和潘晓婷握手的是国际级裁判吕康明老师,两人在欢迎晚宴上相遇,在礼节性的握手后,还简单交谈了一会儿。不料这一幕被善于“捕风捉影”的媒体拍到,然后配以炒作性的标题曝出,结果让两位当事人深受困扰。而在昨晚的首轮比赛中,潘晓婷似乎没有摆脱“神秘男门”事件的困扰,5:7负于高梦,落入败者组。

  女子九球美女胸猛

  2013CBSA美式台球冠中冠女子精英赛昨日在成都东郊记忆拉开帷幕,在上午的媒体见面会上,众美女齐齐亮相,现场长枪短跑的阵势不亚于迎接娱乐明星的出场。这次比赛的冠军奖金高达4万美元(25万人民币),比肩刚刚结束的世锦赛,因此吸引了全球最顶尖的女子九球选手来到成都。

  国内球员由潘晓婷领衔,包括刘莎莎、付小芳、毕竹清、陈思明和韩雨等多位世界冠军,国外球员则有世界排名第一的凯利·费雪压阵,尤其是久未在中国露面的珍妮特·李作为特邀选手参赛,让“黑寡妇”的粉丝们喜出望外。唯一令人遗憾的是,韩国选手因为要参加全国运动会集体缺席,让成都球迷错过了在家门口目睹当今台坛第一美女车侑蓝的机会。

  尽管美女云集,但昨日最抢镜的依然是潘晓婷,她一身黑色的中式礼服出场,前襟镂空,花彩袖边,配上卷曲刘海,紫色指甲,显得高贵典雅,完全不是大家想象中运动员的打扮,而右手中指的绿宝石戒指,更衬托着她的身价不菲。由于人气极高,主办方不得不在见面会后单独为潘晓婷安排了专访,几乎所有的媒体都挤在不大的会客厅里,即使是珍妮特·李和凯利·费雪从门外路过,似乎也没有人对她们感兴趣。有记者感叹说:“除了车侑蓝,可能真没人能和潘晓婷比。”

  那为什么九球能如此吸引眼球?首要原因,女选手的靓丽外形和性感着装,是男选手马甲领结的绅士风度不能比拟的。且不说珍妮特·李的低胸装,光今年某项比赛中,“潘晓婷胸部触球犯规”的新闻,就被点击无数。女子职业花式台球协会(WPBA)就明确表示,“美丽风景线就是招牌。”现在看来,以潘晓婷为首的美女们,确实让台球市场繁荣了起来。

  斗妍之潘晓婷

  生日/1982年2月25日身高/160CM现世界排名/第20战绩/9次世界冠军,其中2007年世锦赛冠军吸金/资深人士透露,潘晓婷出场费至少十来万;年收入过百万

  斗妍之车侑蓝

  生日/1987年7月23日身高/162CM现世界排名/第14战绩/3次世界冠军吸金/车侑蓝人气飙升,出场费与潘晓婷相差无多;年收入亦不相上下

  本组稿件均由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采写 摄影雷远东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