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足球输球将降级 为激励全队主帅对球员下跪

2013年10月25日 13:41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队员围在一起,主帅卡胡达跪在中间作战前动员,前天重足的训练课就这样拉开序幕。如今中甲联赛还剩最后两轮,保级命悬一线的重足将在明日迎来倒数第二个对手湖北华凯尔,这也是重足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一旦输球直接降级,最后一轮和日之泉的比赛也毫无意义。“我们从来没想过放弃!”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主帅卡胡达仍然在强调信心。

  形势

  输球必降平了也悬

  卡胡达求力帆帮忙

  上轮在先入一球的情况下被深圳逆转,重足丧失最好的抢分机会,目前球队依然只有23分垫底,落后倒数第三的成都谢菲联3分,而与成都的相互胜负关系处于劣势,这就意味着重足一旦输给保级对手湖北就会提前一轮降级。如果双方打平,保级形势极为混乱,倒数后五位的湖南、湖北、成都、贵州以及重足将在最后一轮决定各自命运,但这之中重足依然分数最低,即使最后一轮赢了日之泉也保级希望渺茫。算来算去,重足要想保级,只有华山一条路———两连胜!

  不过一个尬尴的问题摆在重足面前,就算两连胜,重足的命运还是掌握在别人手中。“以前我们都说靠自己,现在真的只能看别人脸色了。”一位俱乐部高层无奈地说。而有意思的是,倒数第二的贵州本轮将迎战重庆另一支球队力帆,对此卡胡达也毫不避讳地

  主帅

  未来

  请求:“希望同城兄弟能够全力以赴赢下贵州,帮我们一把。”

  主帅

  拜托球员们全力拼

  62岁主教练训练场跪下

  结束了持续的阴雨天气,前日的重庆艳阳高照,训练课上一旁的队员在跑圈儿热身,另一边穿着黑色训练服的老卡却托着下巴若有所思,慢慢悠悠走到中圈把摆好的皮球一脚一脚踢开,似乎想把自己的压力和烦恼也全部踢走。而在全队热身完毕即将进行分组对抗的时候,卡胡达还有一个更为震撼的举动,他召集身着黄色背心的主力一方训话,说到一半的时候,这位60多岁的葡萄牙老头儿直接单膝跪在了球员中间。

  “没错,当时我在给队员们打气,情绪确实有些激动。但这个举动不是代表认输,我是在祈祷好运能够伴随我们,也拜托球员们拼了!”之后卡胡达对重庆晚报记者这样说。

  卡胡达说:“我是个性情中人,想通过自己的行为举止来感染球员和球迷。”的确如此,在上个月和延边的保级战中,老头曾对上半场的一个失球非常不满,一气之下摘掉自己戴在胸前的教练证怒摔在地上。随后立马将注意力不集中的两名后腰通通换下。而在上个奥体主场对成都的比赛中,卡胡达在克劳迪内首开记录后,转过身来朝看台上的观众不断挥舞双手,想让球迷为球队继续加油助威。

  未来

  珍惜在中国执教的时光

  想要留任,卡帅必须保级

  其实,重足主帅卡胡达的压力可想而知,赛季到了收官阶段,关于他帅位的讨论也不胫而走。由于是半程接手,卡胡达与重足签的合同是打完余下比赛,目标保级。如今四个多月过去了,重足虽然在联赛下半段猛追了16分,但由于上半程只有7分的深坑,所以保级难度很大。如果降级,卡胡达还会在重足执教吗?对此市足管中心主任罗毅直截了当地回答:“卡胡达要留任,前提就是要带领球队成功保级。”

  关于这个尴尬的问题,卡胡达很淡定:“现在说这个还有些早,目前我只是认真备战最后两场比赛,至于会不会继续留任,要到赛季后俱乐部讨论才知道。不过我会珍惜在中国执教的每分每秒。”谈到在这里工作的经历,卡胡达说:“我非常非常爱与我打交道的人们,我的领导、球员、还有球迷们,我会把他们当家人一样看待。我在欧洲作了三十多年职业教练,现在只想把我对足球的理解分享给重足。”

  现状

  生死关头军心未乱

  伤病依然困扰重足

  面对周六的关键之战,重足依然维持着一天一练的节奏。“之所以不加量,主要是现在天气凉得快,如果又有人受伤了就得不偿失了。”一位教练组成员如此解释。

  为备战这场关键战役,重足已经提前三天开始进入奥体内场踩场训练,不过如今最让高层担心的依然是伤病,头号中锋克劳迪内又在上一轮比赛中腰椎受伤,近日没有参与全队合练,明天能否出场要等队医的最后通知。

  后勤

  高层全力保障

  10万赢球奖不变

  除了教练这种精神激励外,俱乐部在物质上也不会“拖沓”。虽然没有专门设立保级奖金,但是俱乐部高层表示:“10万元的赢球奖依然不变。”而据一位重足队员透露:“俱乐部会在每个月10号按时把工资打入账户,不会像其他很多中甲球队那样出现欠薪的情况,如今我们唯有拼命,才对得起这份合同,才对得起自己的未来。”

  关于后勤保障,俱乐部管理层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我们非常重视这支球队,比如在赛程密集的时候,我们会主动申请比赛延期,提供球员们更多的休息时间。而这个赛季开始,我们每个客场都会有足协的官员随行,来照顾教练和球员的生活,打理一些琐事,这都是我们为球队付出的心血。”一位俱乐部管理层人士这样说。

  呼吁

  卡胡达:带上家人和朋友

  明天到奥体给重足加油

  本轮和湖北华凯尔的比赛,不仅是重足保级的生死大战,还是重足本赛季最后一个在奥体的主场比赛。一些忠诚的球迷组织也表示:“会有针对性的行动来为球队打气!”其实除了这些常年坚守奥体的忠实球迷,普通的重庆球迷也应该来关注这场比赛,毕竟这是一支重庆本地的职业球队,而且到了“输一场就降级”的关头。

  主帅卡胡达也表示这支重庆的年轻队伍,需要外界的支持和呵护。“在最后一个主场,请带上你的家人和朋友,一起来奥体给我们加油!”这已经是卡胡达第三次在公开场合这样呼吁。

  (冯劼 文)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