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里皮:2比2不是决定冠军的因素 仍有各种可能

2013年10月27日 11: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之前平均上座率只有万余名球迷的首尔世界杯体育场,昨晚竟然坐进了5.5万人,首尔FC声势浩大的主场氛围也让远道而来的一万多名恒大球迷变得有些“渺小”。不过,昨晚面对对手近似炼狱般的“魔鬼主场”,广州恒大还是顺利挺了过来。客场2比2战平首尔FC的比分,也让广州恒大队离亚冠冠军越来越近。

  由于广州球迷之前为这场客场比赛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所以离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多小时,恒大球迷所在的客队球迷看台已经坐得满满当当,而对面的主队球迷看台则是有不少的空位。但是随着开球时间的临近,这座体育场突然如同变戏法一样地涌进了大量的韩国球迷,而且首尔FC俱乐部显然为这场亚冠决赛主场比赛进行了十分精心的准备。主席台对面的球迷竟然用自己手中的背景板,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整齐划一地摆出了“亚洲第一(ASIA NO.1)”的字样,而且这个图案在看台上停留了将近5分钟。

  除此之外,首尔FC更是在比赛过程中,几乎使用了所有可以利用的手段,来制造出主场氛围。拉拉歌、分贝极高的现场解说、激情动感的看台美女拉拉队……甚至当比赛都已经开始,首尔FC的现场解说还是抑扬顿挫地号召主队球迷为自己的球队加油,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的正常进行。一万多名恒大球迷则是受尽“欺负”,他们不仅无法像主场那样,在开场前,在宣读球员名单时,为恒大球员喝彩,而且每当他们整齐划一地给自己的球队加油时,他们的呐喊声便立刻会被现场的主持人高分贝的音量所打断。

  比赛较量从看台开始,一切似乎都很不利于广州恒大,比赛进程则让一切雪上加霜,开场仅仅11分钟,之前已经被首尔FC主教练崔龙洙雪藏多场的外援埃斯库特罗,便利用一次反击,为主队取得领先。这个进球让看台上的韩国球迷更加激动万分,恒大球迷看台此时显得有些安静。不过,已经在半决赛中有过客场先丢球经验的恒大队,在落后的局面下,踢得并不慌乱,场边的主教练里皮更是沉稳得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很快在第29分钟,埃尔克森便利用个人能力,将比分扳平,恒大队重新将主动掌握在自己手中。

  此时,看台上两支球队的球迷已经出现了攻守转换的趋势,恒大球迷逐渐活跃起来,首尔的球迷则有点“打蔫”。第58分钟,郜林终于在亚冠决赛中成为第一位为恒大队进球的中国球员,2比1领先的局面则让看台上的首尔球迷变得十分急躁,除了主队看台上的死忠球迷还能整齐地为主队加油之外,其余看台上的球迷已经无心恋战。第82分钟,首尔FC终于艰难地由德扬扳平了比分,但恒大队的两个客场进球已经像两座大山一样沉重地压在首尔FC队每个人的心上。

  最后时刻,崔龙洙指挥着球员们全线压上,希望能赢下这场比赛,一旦场上出现不利于主队的场面,看台上也立刻会有个别情绪激动的球迷站起来指责主裁判或者恒大队。但是最后的绝杀没有出现,这场平局对首尔FC意味着失败。终场哨响,崔龙洙呆呆地站在场边,注视着自己的球员回味刚刚过去的比赛。

  整场比赛都表现得异常平静的里皮,在哨响之后,没有在球场内做任何的停留,就返回休息室。他甚至没有留给崔龙洙任何一个同自己赛后握手的机会。当被问及为什么在场上表现得如此平静时,里皮再度平静地说:“通常球队进球的时候,我都会很镇静,只有球队赢得比赛的时候,我才会表现得很兴奋。”

  2比2的比分尽管制造了恒大队在今年亚冠客场比赛中的第一场平局,但带着两个客场进球回到广州,恒大俱乐部和球迷心里都清楚这意味着什么。半个月之后,等待首尔FC的不仅是一个“魔鬼客场”,而且还有恒大队恐怖的“最低消费”主场定律。那时等待恒大队的,会是亚冠冠军吗?本报韩国首尔专电 记者 杜锐

  点穴

  进球就是最好还击

  一场平局,两个客场进球,恒大队尽管有些遗憾没能带着一场胜利离开首尔,但这样的结果实际上已经足以让恒大对在主场完成亚冠登顶充满自信。当然,昨晚这样一个结果,是对于韩国足球多年以来“不敬表现”的强力还击。

  “你们不能买来等级。”昨晚比赛刚刚开球,几名韩国女球迷就打出了一幅充满挑衅意味的英文横幅。的确,多年以来韩国足球面对中国足球所养成的“优越感”,让他们很难接受广州恒大在最近两年当中的异军突起。在韩国球迷的等级观当中,他们永远要比中国足球高一个阶层,即使广州恒大的整体实力要比首尔FC更强。

  也正在这种等级观念的作祟下,从恒大队抵达首尔的第一分钟起,韩国人便千方百计地在给他们制造麻烦,他们不希望恒大队夺冠,也更不能接受韩国足球输给中国足球。于是,种种的“不敬行为”接踵而至,以至于都惹恼了涵养甚高的里皮。里皮无法理解在亚冠决赛这样高规格的比赛中,为什么自己的球队会遭受那么多“不公待遇”,甚至有些行为看起来是那样的“小儿科”和不职业?最终,里皮只能选择用不屑来还击这一切。

  不过在足球场上,实力是决定一切的基础,就像中国足球过去如何强调意志都无法走出“恐韩症”的困扰一样。现在的恒大队即使遇到再多的“不敬”,也能在客场凭借自身的实力全身而退。客场的不愉快已经过去,剩下的便是在自己的主场,漂亮地用一场胜利完成亚冠登顶。

  无论夺冠的道路上,你遇到过怎样的“不敬”,拿到最后的冠军,便是对这些“不敬”最有力的还击。战胜对手设置的重重障碍后完成加冕,恒大的胜利也才能变得更加珍贵。本报韩国首尔专电 记者 杜锐

  里皮等待天河夺冠

  尽管赛后头也没回地返回休息室,但在新闻发布会上,里皮依旧保持着自己的儒雅风度。他没有“得意忘形”地宣扬这场平局对于广州恒大在夺冠道路上的意义,反而一再强调,11月9日的主场比赛还存在很多的悬念。“最后的亚冠冠军会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诞生,我们还有90分钟比赛要踢。”里皮说。

  对于这场精彩的亚冠半决赛,里皮点评说:“比赛非常精彩,从比分就能看出来。我们有两名队员在之前的比赛中受伤,用了20天才恢复,他们需要找回自己的状态。首尔是支非常强的球队,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很可惜在进攻端上有一些机会没有抓住。比分也合理反映了两支球队的实力和表现,最后的冠军将在广州天河产生。”

  在里皮的字典里,他一直都将两回合的淘汰赛视为一场180分钟的比赛。如今“上半场比赛”结束,而且得到了一个里皮赛前所期待的平局和两个客场进球。不过对于最终的结果,里皮还是表现得非常谨慎,“这两个客场进球对我们非常重要,但我们还剩下90分钟的比赛要踢。虽然有两个客场进球,但下一场比赛还是存在各种各样的可能性。”

  “就像我所说的,2比2是个好的结果,但不是决定冠军的因素。我对每个队员都很满意,虽然有些队员的状态不如之前,但我不想点出他们的名字。相信15天之后,我的队员会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里皮说。也许是这次在韩国的客场之旅,发生了太多让里皮不太愉快的事情,所以说完这些,还在翻译们正在翻译自己的言语时,里皮便自己跟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沟通,希望他能尽快结束赛后新闻发布会。也许对于里皮而言,比赛的进程和比分,已经足以让韩国人见识了恒大队的实力,自己已经不需要再说太多的话。

  本报韩国首尔专电 记者 杜锐

  崔龙洙期待终结“客场无胜”

  整场赛后新闻发布会,首尔FC主教练崔龙洙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相信自己的球员,未来在第二回合比赛中,一定能取得客场胜利。”无论记者抛出怎样的问题,崔龙洙都能顽强地将自己的回答结束在自己的这个判断上。但面对世界级名帅里皮,崔龙洙明显感到了一种“无力感”。

  “这是一场非常好的比赛,今天的结果我并不满意,我们踢了一场很艰苦的比赛,但既然第一回合结束了,我们就应该等待第二回合的比赛。我的队员都是非常有经验的球员,我相信他们在第二回合比赛中能拿到胜利,我相信他们能做到。”崔龙洙点评比赛说。

  “我们一定不会放弃,我们能做到。”崔龙洙的言语中充满了自己给自己鼓劲的味道。当一位韩国记者问他,之前首尔FC在客场比赛尽管没输球,但是也没有赢得胜利,首尔FC应该如何在艰难的广州客场赢球时,崔龙洙的脸上露出了一丝不悦的神情,但是他依然充满自信地说:“客场无论我们面对北京国安,还是德黑兰独立,对方的球迷都在看台上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噪音,但是我的队员们对处理这种场面已经非常有经验,我相信他们一定能在客场获胜。”

  显然因为恒大队的两个客场进球,崔龙洙认为只有在广州取胜,才能夺得亚冠冠军,但是在那个今年令整个亚洲足坛都为之恐怖的天河体育中心,首尔FC队能让崔龙洙满意吗?

  本报韩国首尔专电 记者 杜锐

  郜林证明中国球员价值

  “广州恒大是一支只能依靠昂贵身价外援的球队。”恒大队抵达首尔之后,便不断地受到来自韩国方面的这种“言语攻击”。但昨晚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恒大的国内球员却用自己在比赛中出色的表现,在亚冠决赛的舞台上为中国球员争了一口气。

  比赛下半时第58分钟,为广州恒大攻进第二个球的郜林,无疑是昨晚恒大国内球员打“翻身仗”的领头羊。第一次在亚冠淘汰赛中为恒大进球的郜林,进球后显得特别兴奋,他说:“进球后很高兴很兴奋,那么多球迷来了,所以希望和他们一起分享这个快乐。决赛进球非常高兴。刚开场20分钟之内,我们多少有点紧张吧,毕竟第一次踢亚冠决赛,我们的心态有点急,进入速度慢点,20分钟之后才正常比赛。”

  郜林的进球完成反超之后,首尔FC展开了疯狂反扑,一时间恒大显得非常被动,最终导致对手追平比分。郜林表示:“这个很正常的,我们有很多机会,对方也有机会,对方实力也很强,比赛就是这样,攻防主动和被动都是相对的。”

  客场的两个进球使得恒大占据了先机,郜林说:“我们还是做好所有准备吧,客场比赛都能够进两个,回到主场肯定会更好。”

  郜林在恒大的关键比赛中屡屡有进球,这次决赛攻入中国球员的第一球,他表示:“越重要的比赛越希望有更好的表现,进球很高兴,但我更高兴的是能够在这样优秀的集体中效力。2比2的比分对球队夺冠不会有影响,回到广州还有‘下半场’,我们会有更好的表现。对手实力的确很强,但我相信最强的、最后的冠军肯定是恒大。”

  本报韩国首尔专电 记者 杜锐

  北京青年报新闻热线:5902020

  广告热线:400-188-8610

  “小红帽”发行热线:6775-6666

  北青网新闻热线:65901660

【编辑:蒲希茜】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