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决赛次回合亚足联主席亲临广州 曝内部盼恒大夺冠

2013年10月27日 11:06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比赛第83分钟,有“黑山伊布”之称的德扬为首尔FC攻进扳平一球,主队可谓从“死刑”改判“死缓”,2∶2的结果让他们两周之后去广州时还能有一点念想。在昨晚结束的亚冠决赛第一回合较量中,恒大队未能一鼓作气在客场击垮首尔FC,将最终的悬念留到了两周之后的天河体育场。防守线的问题依然存在,但凭借中前场外援三叉戟的实力,恒大最终夺冠的几率仍远高于对手。

  本场比赛在15000名中国球迷的助威声中,孔卡、穆里奇并没有展现出最好的状态,埃尔克森也浪费了几个机会。恒大的后卫线依旧不牢固,定位球的防守漏洞让对方率先偷袭得手;中路防守盯人不紧的弱点让恒大禁区前一度成为对手的靶场。要知道,恒大后场球员的身价还不及前场的1/3,最贵的韩国铁卫金英权的身价仅为250万美元。很显然,恒大要想真正登顶亚洲之巅,目前这条后防线还远不能让人满意。不过对于部分球员状态不佳的问题,赛后里皮也没有公开指责:“今天我对所有球员都满意,虽然有一些球员状态不如之前,但不需要点出这些球员的名字,我相信15天之后所有球员都会表现出最佳的精神面貌。”

  不过,恒大还是掌握了主动,要知道恒大的主场胜率达到了83%。而首尔FC本赛季仅取得1个客场胜利。擅打两回合比赛的里皮也认为,客场2∶2的结果比较满意。队长郑智认为:“很多队员第一次参加决赛,心理上有压力。队员失误比较多,很正常,遗憾领先又被对手扳平了。但我们有两个客场进球,这对于我们回到主场夺冠是一大利好。”根据亚冠历史上决赛两回合的交锋记录统计,恒大首回合客场取得平局后,最终的夺冠几率达到100%!

  有意思的是,在舆论都认定“外援定成败”的关键战中,恒大昨晚却是本土球员主宰了比赛。黄博文为埃尔克森送出助攻,恒大一度反超的入球更是由孙祥助攻郜林的“纯本土造”,郜林还打破了亚冠淘汰赛阶段本土球员的进球荒。11月9日决战广州,届时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将携18名亚足联高官抵达广州,据说亚足联内部也普遍希望广州恒大能够夺冠,在天河体育场进行一场宏大的颁奖典礼。

  关注>>>

  崔龙洙继续挑衅里皮

  不与恒大队纠缠中场,就采用防守反击的打法,崔龙洙的战术昨晚还是颇为奏效。赛后,这名年轻教练很得意,扬言必在客场赢恒大夺冠,“首尔踢中国球队就没输过。”

  “我们已经在强大的对手面前找到自信,更重要的是,我们今年与中国的球队比赛之时一场也没有输过,所以下一场虽然是客场但我们一定能获得胜利。”崔龙洙赛后再次用上了他的那套“精神胜利法”。比赛中还出现插曲,首尔队外援埃斯库德罗率先偷袭成功后,场边的崔龙洙异常激动,竟然一边直接冲向里皮欢庆进球。幸好第四官员在中线处把他拦下,否则他就会冲到里皮身边。崔龙洙不仅根本不尊重里皮这样的老前辈,赛前还不断挖苦里皮“骄傲”“无礼”,好在老辣的里皮根本不和他计较,只等回到主场用一场胜利回击对手。

  新闻观察>>>

  多斗智,别斗气

  如果赛前预测一个2∶2的比分,先打客场的恒大方面应该会满意。但看了比赛之后,觉得这个平局对于恒大来说还是略显遗憾。最终后防线失控,与孙祥和张琳芃两个边路球员先后受伤有关,面对下半场搏命一般的首尔FC,恒大队员逐渐忘记了里皮传输的足球智慧,跟着韩国队员一起斗狠,尤其是主动放弃了中场控球的优势,结果吃了点小亏。

  这次首尔FC想尽了办法刁难恒大,先是说恒大穷得只剩钱,接着又总是和里皮过不去,甚至还在球场休息室里贴出汉字标语“禁止乱写乱画”故意侮辱恒大队,其实都是心理战。原因很简单,首尔FC是出了名的“靠主场吃饭”,这个亚冠赛季他们只在客场赢了一场球,面对先主后客的决赛赛程,他们几乎将所有鸡蛋都放到了首个主场这个篮子里。最近5年韩国球队3次夺得亚冠冠军,这次面对中国球队,他们很怕丢了面子,考虑到恒大的确实力超群,因此使出盘外招也就不足为奇了,归根结底还是有点不自信。

  韩国足协赛前竟然不为客队提供灯光球场,很佩服里皮处理的方式,一方面怒斥对手无礼冒昧,一方面告诉对手第二回合到了广州会保证对首尔FC的礼遇。作为亚洲足坛的强队,韩国足球近年来在亚冠联赛中战绩彪炳,此前面对任何对手都没有过主动示弱的表现,但韩国足球这次还真的是有些心虚。从首尔FC主帅崔龙洙再到总是喜欢胡搅蛮缠的韩国媒体,充分显示了韩方的畸形心态。韩国媒体总是说里皮耍大牌太无礼,其实自己才是无知无礼。

  不过,足球终究是要靠实力说话,而不是只靠嘴上逞强。当崔龙洙昨晚还在叫嚣到客场必胜恒大,恒大真该好好教育一下不讲理的韩国足球了,既然他们那么狂妄,那么就彻底打服他们!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编辑:蒲希茜】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