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斑马皇马都没马到成功 两亿齐飞难掩卡西光芒

2013年11月06日 16:0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243天后再次取得欧战进球,贝尔或许从此渐入佳境。新华社图

  今晨的欧冠在都灵阿尔卑球场打响一场焦点战,“斑马军团”尤文图斯主场迎来皇家马德里。比赛的看点颇多,皇马主帅安切洛蒂与尤文主帅孔蒂的师徒对决,布冯与卡西的门神比拼,C罗、贝尔与特维斯、略伦特的锋线PK,以及皮尔洛与莫德里奇的中场大师对撞……最终,双方2比2握手言和。尤文只得以3分排名小组垫底,而皇马积10分出线在望。

  贝尔发威

  两亿双星齐进球

  客场打尤文,皇马本赛季重金打造的“两亿双星”终于又一次擦出火花,C罗与贝尔双双进球,还首次在欧冠赛场合作制造进球。

  让贝尔首发,把状态出色的迪马利亚压在替补席,不管是否是俱乐部要求,安切洛蒂顶了不小压力。“两亿齐飞”是皇马比赛的一大看点,事实上,“两亿”也成为皇马当下战术的重点。全场比赛,左侧的C罗7次射门,右侧的贝尔4次射门,而中锋本泽马仅2次射门。

  第60分钟,贝尔个人的第4次射门洞穿了布冯的十指关。当时,马塞洛左路长传,C罗轻巧卸球之后横传,贝尔拿球突入禁区,左脚抽出一记低平重炮。这个进球也是贝尔自2013年3月8日代表热刺在欧联杯上攻破国际米兰球门以来时隔243天再次在欧洲赛场取得进球。

  自从本赛季西甲“国家德比”以来,贝尔连续3场比赛制造7个进球。“两亿双星”在两条战线相继完成精彩合作,对皇马士气的提升和战术的积极意义不可估量。赛后,尤文中场阿萨莫阿在接受采访时坦承认,C罗和贝尔实在很难对付。

  C罗闪耀

  领跑射手追平纪录

  对阵尤文也是C罗职业生涯第100场欧冠赛事。C罗赛前被《米兰体育报》冠以“跳水王”称号,比赛中,葡萄牙巨星每次拿球就遭到漫天嘘声。上半场,C罗确实没有什么闪亮表现,尤文第40分钟凭借比达尔主罚的点球1比0领先进入中场休息。下半时,C罗开始发威,第53分钟,卡塞雷斯右侧漫不经心的回传被本泽马截下,法国前锋送出直塞球,C罗单刀球面对布冯右脚冷静推射破门,帮助皇马扳平比分。

  此球一进,C罗在本赛季欧冠射手榜上以8球领跑。上赛季欧冠,他总共打进14球,创造了年度欧冠进球纪录。现在,他在小组赛前4轮就打进8球,也已追平因扎吉、范尼、克雷斯波保持的欧冠单赛季小组赛进球纪录。在冠军杯进球榜上,C罗目前以59球超越范尼斯特鲁伊的56球,仅落后于梅西(63球)和劳尔(71球)。皇马也成为首支连续20个欧战客场进球的球队。2013年还未结束,还有两轮欧冠小组赛,C罗还有望刷新纪录。

  卡西神勇

  单场欧冠最多扑救

  圣卡西又回来了!“C罗、贝尔与卡西确保八强。”西班牙媒体赛后打出标题。虽然前场C罗与贝尔进球,但在后场,是那个久违了的卡西利亚斯为皇马保驾护航,如果没有他的出色发挥,皇马很难从都灵带走1分。第27分钟,马尔基西奥门前近距离的冲顶被卡西不可思议地扑出。第58分钟,还是马尔基西奥,这一次距离球门更近,但又一次被卡西在重心已经移动的情况下用脚将他的射门给挡了出去!

  皇马本场的两个失球都不是卡西的错。尤文的第一个进球来自于点球。第二个进球是第65分钟略伦特的门前大力冲顶,当时是个弹地球,近距离射门加变线,卡西再神勇也无可奈何。2比2平后,卡西再次成为场上焦点。第78分钟,特维斯在门前25米处的大力抽射被他封出。第83分钟,夸利亚雷拉禁区边缘转身左脚扫射被他没收。第90分钟,他又成功封堵了夸利亚雷拉的射门。

  卡西此役创下2006年对阵里昂以来的个人单场欧冠最多扑救次数(10次)。对卡西来说,这是一次艰难的表演,他赛后的表态有些心酸:“当你每两周才能踢一场比赛,想要保持状态是非常困难的。”

  尤文主帅孔蒂赛后很不甘心,他说原本自己的球队可以击败皇马,“在我看来,卡西是本场比赛的最佳,是他拯救了皇马。”尤文图斯队长布冯英雄相惜,将赞誉送给了自己的同行,“卡西利亚斯3次非常关键的扑救让皇马带走了1分,他是那个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人。”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欧冠战报

  尤文图斯 2比2 皇马

  曼城 5比2 中央陆军

  皇家社会 0比0 曼联

  比尔森 0比1 拜仁

  巴黎圣日耳曼 1比1 安德莱赫特

  顿涅茨克矿工 0比0 勒沃库森

  哥本哈根 1比0 加拉塔萨雷

  奥林匹亚科斯 1比0 本菲卡

【编辑:卢岩】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