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专家:与菲尔普斯吸大麻相比 孙杨错误不算大事

2013年11月07日 14:2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游泳中心宣布 暂不允许孙杨参加国家队集训 美国专家认为 勇敢承认错误就能被公众原谅

  闭门思过后 态度决定一切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 钱业 实习记者 张秀晨) 国家队的大门暂时对孙杨关闭了,不知如此严重的处罚能否让这位游泳奥运冠军反省。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在京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暂不允许孙杨参加国家游泳队集训等决定。

  本周对孙杨而言堪称“黑色一周”,他先是因在杭州无证驾驶被公安部门处以2000元罚款并行政拘留7天,随后又因屡犯队规被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停训、停赛、扣发津补贴,如今,国家队又对他追加处罚。

  不过,美国《游泳世界》杂志专家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当年菲尔普斯吸大麻相比,孙杨的错误不算什么大事,相信他能够改正错误,不必将他“一棒子打死”。

  追加处罚

  国家队开罚单 身边人可能带坏孙杨

  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中,国家队总教练幺正杰宣布了对孙杨的处罚,包括暂时取消孙杨参加国内外一切比赛资格;暂不允许孙杨参加国家游泳队集训;暂停孙杨代表国家游泳队参加任何社会活动和新的商业活动。

  “近期以来,孙杨目无国家法规,多次严重违反运动队管理规定,触犯了道德底线,背离了体育精神,严重损害了国家游泳队和中国运动员的形象,辜负了国人的殷切期望和厚爱。”《游泳中心对孙杨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罚决定》原文写道。

  虽然处罚很严厉,但游泳中心主任尚修堂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们这么做的目的是希望帮助孙杨改正错误。

  “孙杨虽然即将年满22岁,年龄上好像成熟了,但他没有任何社会经历,比较单纯,比较容易受到误导、接受错误的信息,因此他情绪化的东西可能多一些,包括错误的语言和行为。”尚修堂表示,“我担心在他身边的某些人,会对他有一些不太正面的影响。”

  尚修堂还强调:“每一条(处罚)前面都有个‘暂’字,会根据孙杨的表现和反省态度而调整。前提是孙杨要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并且有所改变。”

  记者连线

  菲鱼也曾犯错 孙杨没害人可获谅解

  今晨,记者连线采访了美国《游泳世界》专家杰森·曼斯代勒和杰夫·康明斯,他们表示,美国游泳巨星菲尔普斯也在20岁出头的年龄犯过错,而且他吸大麻,这比孙杨无证驾驶要严重得多。他们建议孙杨考个驾照,并赶紧投入训练,争取在下一个比赛中游出好成绩。他们也相信,孙杨没有伤害别人,所以能够得到公众的原谅。

  FW:国家队对孙杨的处罚合理吗?

  杰森·曼斯代勒:在我看来似乎太过严厉了些,通常选手只有犯下了服用兴奋剂这样严重的错误,才会被国家队开除。

  杰夫·康明斯:我认为这非常严厉,无证驾驶不对,但孙杨并没有在这过程中伤害到人。在美国,无证驾驶仅仅会被处以罚款。

  FW: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后有过沉沦的时候,他当时也被美国队禁赛,是不是对他的处罚也太严厉了呢?

  杰夫·康明斯:我认为菲尔普斯当年的所作所为要比孙杨严重多了,他酒驾,吸食毒品,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这已经影响到训练和比赛。孙杨既没有吸毒,也没有服用酒精。

  FW:当初菲尔普斯是如何走出丑闻阴影的?他是否求助了心理医生?

  杰森·曼斯代勒:在这一点上菲尔普斯做得很好,他没有需要心理医生,很快地重新投入训练。老实说我很理解菲尔普斯和孙杨他们的行为,在20岁出头的年纪,大家都会多多少少有一点疯狂过头的行为,只要你不伤害别人,大众还是会放过你,一切都还会继续。

  杰夫·康明斯:菲尔普斯的做法就是回归训练然后重新赢得比赛,这是取悦公众最好的办法。孙杨的行为并没有这么严重,所以我并不认为他需要一个心理医生。

  FW:孙杨能够扭转现在这种对他很不利的局面吗?

  杰森·曼斯代勒:我不太了解中国的大众心理,可能会和美国有所不同,在美国,你只需要勇敢地站出来,做公开道歉并接受处罚就可以了。大家会重新接受你。

  杰夫·康明斯:拘留结束之后赶紧考个驾照,马上投入训练,在下一个国际大赛上拼命游出最好的成绩。除此之外,孙杨别无他法。

  对手动态

  听说孙杨被罚 朴泰桓训练不受影响

  自孙杨出道以来,他与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韩国“小飞鱼”朴泰桓的竞争就一直被中韩两国媒体热议,而且,在这二人的竞争中,孙杨一直处于绝对上风。如今孙杨被罚,这也引起了韩国媒体的关注。

  昨天,记者在韩国的搜索引擎NAVER上输入“孙杨无照驾驶”这样的关键词,数十条新闻弹出。

  NEWS1网站的标题非常惹眼——《朴泰桓的对手孙杨无照驾驶 被处七天拘留》,在文章结尾还特别提到,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孙杨一定会与朴泰桓展开巅峰对决。首尔新闻网则提到,孙杨已经公开道歉,并表示自己是因为忙于训练,所以法律意识淡薄,而浙江体院则表示,今后会对孙杨严加管教。

  朴泰桓的经纪人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则表示:“我们已经知道孙杨无照开车被处罚这件事了。”他表示此事并不会影响朴泰桓的训练计划。朴泰桓日前在韩国体育大会上复出,收获四金一银,并当选赛会的MVP(最有价值运动员)。

  《法制晚报》记者昨天还就孙杨被罚一事电话采访了韩国泳协,负责媒体接洽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对此事了解得并不多,他同时透露,朴泰桓近来可“没闲着”,他一直在韩国国内苦练,而且本月27日,他还将再赴澳洲训练。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