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曝队员不满李昕训练强度 晚上需吃药物才能入睡

2013年11月13日 07: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11日上午,卞兰、陈晓丽、姬晓、王静、于洁、花琳等6名浙江女篮的球员,选择以罢训的极端方式来向球队管理层表达对于主教练李昕的不满。但不到24小时后,浙江女篮就以无限期停薪、停训和停赛的官方声明予以回应。而截至昨晚,双方之间的“寒冰”仍然未见消融的迹象,吴金珠、孙杰也加入到罢训队伍中。

  卞兰、陈晓丽等主力,曾是国家队的常客,也是浙江女篮甚为倚重的球员,她们是队伍在新赛季冲击总冠军的基础。44岁的教练李昕则接手这支队伍不足三个月,在球员时代她很能吃苦,取得过不少荣誉,退役后当教练,带过CBA奥神队、NBL鞍山西洋队,“女帅男兵”曾是中国篮坛的一段佳话。

  少帅手下有强将,按理说这是非常理想的组合,但令外界没有想到的是,两者在短短几个月的相处中,就产生了激烈的矛盾。

  昨天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罢训球员给出了部分理由:主教练训练强度太大,老将吃不消,需要照顾的要求,没有得到较好满足;主教练对于纪律要求过严,队员稍微做不到或是违反纪律,就会受到言语责骂,接受跑圈、面壁等处罚。“不止一名队员晚上会哭,夜里睡不好觉,甚至需要吃些药物。我们的精神压力过大。”一名罢训的队员说。

  据了解,以卞兰为代表的球员们,在这三个月中并非没有向教练李昕表达过不满,但队员说教练做出过改变的承诺,最后实际效果并不好。几天前,队员们说曾分别给球队管理层打电话寻求解决办法,但没有一个能打通。

  这6名球员在11日上午以集体罢练的方式向球队管理层施压。下午,浙江队管理层找到这6名球员想要单独和她们了解情况。“我们之所以要求单独谈,是因为她们各自情况不同。像是老队员说,教练训练强度大,但有队员因为伤病就根本没和球队一起练过,她们为何也要这次跟着一起罢练?”浙江女篮的新闻发言人陆毅在接受北青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可是,这6名球员在当时一再坚持“不能分开谈”,双方协商无法达成一致后,这些球员选择离开。临走前,管理层对她们说:“如果你们走出去,后果自负。”12日上午,罢训后果出现,这6名球员被“三停”处罚,同时她们也被告知必须离开球队住地。

  “我们队伍实行的是主教练负责制,一切交给主教练去掌控。如果球员有不满,可以向管理层去反映。当罢练事件发生后,我们也想知道各自的原因,但她们不和我们谈。”陆毅昨日说。

  “我觉得事情变成这样,最根本的是沟通问题。整个事件只有一个开头和结尾,过程没有任何沟通。”一个罢训球员对北青报记者说,“我们也不想把这个事情公开化。” 但事情发展到如今,已经没有回旋的余地。球队管理层的态度异常坚决,罢练球员必须公开道歉,并要在李昕同意后才能恢复训练。如果做不到,她们就不能归队,即使牺牲球队的联赛成绩也在所不惜。

  浙江队:宁可换人也绝不妥协

  昨日,浙江女篮总经理但琪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针对8名罢训球员,球队已经做好了最坏准备,如果在联赛开始前这些球员仍然不愿承认错误,并向球队道歉的话,那么她们将缺席新赛季的部分比赛。“我们将向篮协提出申请,如果这些球员打不了,允许我们临时征调部分青年队球员上来。”

  新赛季WCBA本月19日就将打响,浙江女篮也已将队中球员向中国篮协注册,可是在开赛前却闹出了8名球员罢训的风波。“罢训行为是我们不允许的,我们对此做出的处罚也一点不重。”但琪对北青报记者说,“但现在就看她们的态度了,我们对她们的大门从来没有关闭过。”但琪在之后话锋一转,“我们13日就会将整个事件以书面形式上报到中国篮协。在这件事上,我们绝不会向罢训球员妥协。

  卞兰:别把矛头都指向我

  在这次罢练的球员中,卞兰的名气最大,也是浙江女篮中的核心球员。对于为何选择罢练,卞兰昨日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说:“只是我们几个觉得有些问题需要和球队管理层去沟通,但2到3天都没有人理我们。”而在罢练后,管理层要求和罢练球员单独谈,“但我们要求全队坐在一起,公开、公正地谈。”双方无法沟通后,“我被第一个通知‘三停’,并离开住地。”

  当罢练事件发生后,卞兰被称作是“带头人”。“别把矛头指向我,我一个人能代表其他人的看法吗?罢练的人这么多,这不是我一个人做出的决定。”卞兰昨日澄清说。无论如何,这已经不是卞兰第一次陷入将帅失和的漩涡。

  一个鲜为人知的事件是,在国家队时卞兰就曾当着全队的面和主教练翻脸,并大骂离开场地。后来,国家队只是在内部处理了卞兰,将她退回省队。而对外,国家队只是称卞兰伤病缠身。

  一周只练四个半天

  李昕:训练量大吗?

  浙江女篮球员先后罢训,一个重要原因是主教练李昕的训练强度太大。但李昕在昨日出席中国篮协的新赛季WCBA新闻发布会后说:“训练量大吗?她们一周只练四个半天,而且每次只练三分之二的量。她们可能希望不练就去打比赛,这行吗?”

  一连串反问后,44岁的李昕继续说起了训练量的话题:“我比卞兰大,比姬晓大,比陈晓丽大,但现在我还和八一队训练,一堂课不落。我都能做到这些,这些现役球员更应该做到。”

  对于卞兰、陈晓丽等球员罢训的做法,李昕说:“我觉得什么事情都应该有个度,不能贪得无厌。老球员要给球队做出表率,带给球队正能量,而不是起到相反的作用。”李昕最后说:“我和这些球员之间不存在矛盾。我觉得这件事情不在于我,在于她们自己,命运掌握在她们手里,如果她们爱篮球,就要带着真诚回来。”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