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胡雪峰伤停塞勒哑火 海斯利普43分难救江苏中天

2013年11月13日 13:2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拼是拼了,可是没拼出效果来,第三节打了一大半,上一场发挥出色的中天队大外援塞勒居然一分不得,内线外援不得分,江苏中天失利的结局无可避免。比失利更为不幸的是,核心球员胡雪峰比赛中因伤退赛,最终中天队86:95 不敌浙江,联赛两连败。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张晨瑆

  爆发

  众人醉,海斯利普独醒

  本场比赛之前,众人谈论的是上一场让山东队吃尽苦头的塞勒,而忽略了因伤退赛,直接导致比赛失利的海斯利普。谁能想到,海斯利普居然成为昨晚中天队中唯一的亮点,而另一位外援塞勒可以说是一无是处。

  海斯利普上一场比赛第三节头上吃了哈维一肘,当时就鲜血直流,在经过简单处理后仍没有止血,因此也没有回到比赛当中。赛后,海斯利普到军区总院缝了四针。昨天赛前热身的时候,海斯利普头上没有戴任何防护装备,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受了伤。海斯利普在比赛中展现了一名投手的素质,无论是在罚球线上还是三分线上出手,几乎都是弹无虚发,出手极为柔和。

  海斯利普对中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上一场中途退场后,中天15分优势转眼间荡然无存。尽管海斯利普还没有找到最佳状态,但球队对他还是抱有很大的期望。按照医嘱,海斯利普缝针后本不应该参加两天后的赛季第二场比赛,但在和俱乐部进行沟通后,还是决定出场。

  “上一场比赛受伤后,我亲自陪他到军区总院缝针,晚上回到家都已经凌晨2点了。最初我带他到南钢医院,他觉得条件不好,于是连夜到了军总,我还托人找的整形外科。”俱乐部总经理谢祖安告诉记者,据球队翻译透露,海斯利普对俱乐部的服务工作很满意,没怎么动员,就主动请缨要出战。比赛中,海斯利普走出第一场的低迷,连连命中,全场砍下43分,成为比赛中中天队唯一的亮点,“球输了,不过球队上下对海斯利普的表现非常满意,他做到了应该做的。”俱乐部副总王继华赛后说。

  哑火

  两天后,塞勒突然迷失

  对比着海斯利普的大发神威,本场比赛中天队另一位外援塞勒的发挥却直接可以用“一塌糊涂”来形容。全场仅仅得到4分的他很难让人想到这竟然是前一场比赛那个砍下28分的大中锋。

  在前两节比赛中,塞勒的出场就让人感到心中一凛,在内线连续被对方的约翰逊“欺负”,完全看不到一点中锋的气势。这种情况下,中天队只能赶紧用海斯利普将塞勒换下,可怜的海斯利普年事已高,却得不到什么休息的机会。

  本以为第三节双外援的时候,塞勒和海斯利普能够形成合力,没想到塞勒的出场直接打乱了中天队的节奏。本来半场双方势均力敌,第三节一开始却连续被浙江队得分,一下子分差拉大到了两位数。塞勒一方面在防守端毫无建树,另一方面,却在进攻端频频犯规,忍无可忍的中天队执行教练莱登,干脆做出了一个大胆的举动——把塞勒换下。当外援的发挥还不如一个国内球员的时候,强行把他留在场上只能拖累全队。到了第四节,塞勒才又重新登场,最后时刻造了对手几次犯规,自己仅有一次在篮下进攻成功;而有几个关键球明明已控制住了篮板,却由于球风偏软信心不足,被对手又破坏了,客观上造成了时间的流逝。

  全场,塞勒的数据是9个篮板,而最亮眼的数据是5次犯规中竟然有4次是进攻犯规,真不知道隔了一天,塞勒的状态何以判若两人。如果塞勒能够展现出内线的统治力,再加上一个火力全开的海斯利普,中天这场球,其实很有希望拿下的。

  悲情

  胡雪峰拼到受伤

  球是输了,可江苏中天队的输球与团结和拼搏无关,至少从场上看,江苏中天将士是拼命的。本场比赛,主要有两个细节可以体现这种拼搏精神。比赛第二节,江苏中天队的追分阶段,性情温顺的“妹妹”刘亚晖在一次被对手强打得分后,狠狠地把球砸向地板,实事求是地说,这是一个典型的技术犯规,裁判只是口头警告其实是给足了面子。不过,从刘亚晖砸球的动作,可以捕捉中天将士求胜的心情。“很少见妹妹发怒,他是太想赢球了。”助理教练李长山说。

  胡雪峰的受伤也是拼命的结果,赛前遇到胡雪峰的爱人应珏,她告诉记者:“胡雪峰第一场打完后,腿都抽筋了,这一场他可能不会上那么长时间。”果然,胡雪峰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可当球队落后后,胡雪峰又忍不住请缨出战。当然,“胡指导”上场的效果立竿见影,第二节他出场的一段时间里,中天队迅速追回分差。执行主帅莱登第三节开始后换下胡雪峰,想给他喘口气,不料,浙江队几分钟内就将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胡雪峰只能再次出场。过度的劳累让胡雪峰在一次抢断时崴了脚,此后,他的球队也无力回天。“胡雪峰是个战士,我当然希望他每一分钟都在场上,可他已经是个30多岁的老将了,体能不允许他打很长的时间,以后的比赛中,我还是会合理使用他。”执行教练莱登说。“脚崴了,晚上回去拍个片子,周五打天津看吧,如果能打,我一定会上。”胡雪峰说,而他就是这样一个为赢球拼命的人。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