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新赛季4大衰队:爵士八连败 土豪集体迷失

2013年11月14日 10:01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篮网四大天王的失落。

被中国球迷称为“九妹”的爵士球员海沃德。

布莱恩·肖作为主教练还很嫩。

安东尼还是没有把尼克斯带成强队。

  深圳晚报记者 王宫

  NBA开战差不多两周,82场常规赛已经完成了十分之一,当前的战绩当然在未来还有变数,但8场左右的比赛其实已经大致可以判断球队在整个赛季的走势。有些球队的狂飙突进在预料之中,譬如步行者与火箭;但也有些球队或者毫无心气,或者有心无力,战绩一泻千里,令他们的中国粉丝伤心欲绝。

  托尔斯泰说,“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新赛季的几支“衰”队,也各有各的“衰”法。

  1 爵士

  不是铁血是粉嫩

  0胜8负 西部15名

  有关斯隆复出取代科尔宾出任主帅的消息都传了不止一两天了,但这事儿还没成为现实,于是人们都在感叹:斯隆老爷子真能忍啊!球队在新赛季都0胜8负创造38年来最差开局了,他还能忍住,待在球队顾问的位置上按兵不动。

  以往人们一提爵士,就会马上在这名字前加上“铁血”俩字,但随着斯隆在两年前辞职,这俩字也渐渐褪了色,直到今年我们发现,这支爵士哪里还铁血啊,分明就是“粉嫩”!

  爵士管理层的算盘已经很清楚了,上赛季结束后立刻决定开始重建,因此毫不犹豫地送走了米尔萨普与杰弗森两名强力内线,从勇士换来的都是老弱病残,比如比德林斯、理查德·杰弗森,这两位都是身背大合同的主,但爵士就等他们明年合同到期呢。

  爵士如今5名首发球员中,除了高龄的杰弗森与汀斯利,有3人都是“90后”,如果按打球时间来算,汀斯利也只能算是替补,他要被另一“90后”球员博克斯取代。盐湖城的这支球队如今已成为联盟最年轻的队伍之一,没经验欠磨炼,战绩差应当在情理之中,何况他们的主帅也是才当了两年主帅的菜鸟呢,当然如果说他们现在摆烂就是为了明年的选秀,也不是没有道理。

  人们对爵士最大的担心是,他们手中的这帮球员虽然都算是八九点钟的太阳,可究竟能放出多少光芒则很难判断,譬如海沃德和费沃斯,和考辛斯、乔治·卡尔是同一年的新秀,而且顺位更高,但后面两位都拿顶薪合同,成球队顶梁柱了,他们两位还没打出什么名堂呢。

  2 掘金

  布莱恩·肖的学费

  2胜4负 西部13名

  掘金队目前排名西部倒数第三,而在上赛季常规赛,他们的排名是西部正数第三。

  这当然有伤病的原因,比如钱德勒直到与爵士的比赛才第一次出场,而加里内里估计还要歇上一个月才能出战。

  但看这支新掘金队的比赛,你的最直观感受是:乱。他们的进攻很乱,在前几场比赛中,场均失误能达到10次以上,在全联盟一度排名第一。

  乔治·卡尔下课后,他给掘金注入的那种两翼齐飞炮火猛烈的“跑轰”式进攻渐渐变了味道,显然他们还很想打快,但球的分配很成问题,他们的进攻不再顺畅,似乎有口气总是接不上。这与伊戈达拉的出走有关,与加里内里的缺阵有关,但恐怕更有责任的是他们的新任主帅布莱恩·肖。

  这位多年助教似乎没有找到主帅的感觉,对掘金这样一支极富特点的球队缺乏一种捏合能力,导致队员们也普遍找不到上赛季那种各司其职运转流畅的感觉,与上赛季相比,人们会觉得这支掘金是一支“卡壳”的球队,这样下去,布莱恩·肖帅位堪忧。

  3 尼克斯

  预料之中的堕落

  2胜4负 东部11名

  尼克斯的战绩和篮网一样,2胜4负,不过,这支球队的这种“堕落”,似乎并不出乎人们预料。

  尼克斯有着挥金如土的老板和从不懂得节制的总经理,今年签来慈世平人们尚可理解,但把猛龙身背垃圾合同的巴尼亚尼签回球队并且如今还把他放到主力的位置,实在让人费解。因为这位大前锋除了外线投射能力尚可,其余突破、单打、包括防守,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输给马刺31分那一战,巴尼亚尼甚至被某网站作为“空气防守”的典范分析了许久。

  尼克斯的球员在老化,而且他们的总经理也没有运作来什么令人眼前一亮的新秀。一落千丈的小斯已经彻底沦为替补,钱德勒的防守威慑力在下降,而且如今还受伤了,基德退役后,费尔顿想轻松串起全队的进攻始终是个难事……在1胜3负后安东尼还召开了球员会议寻找原因,但你很难说尼克斯的问题到底出在哪,也许最本质的就是:阵容竞争力不足。

  4 篮网

  领袖加内特的迷失

  2胜4负 东部13名

  普罗霍罗夫肯定跟篮网的管理层发过脾气了,1.8亿美元的投入换来的是2胜4负的开局,谁都接受不了这种事实,更别说急着出成绩的,号称5年内夺冠的俄罗斯老板了。

  篮网赛前被寄予的期望最高,给人们带来的失望也最大。这支球队从开赛以来似乎就一直没找到过状态,除了正值当打之年的洛佩兹一直发挥稳定,其余球员似乎都不在自己熟悉的轨道上。加内特发挥得一塌糊涂,德隆没有了突破成了一名跳投球员,皮尔斯的投篮和突破都在下滑……目前篮网的场均得分是97.3分,只能在联盟排名中游,而更糟糕的是球队的防守,场均失分达到100.2分,东部倒数第五。

  防守上的脆弱让你难以想象这是一支由加内特充当领袖的球队,这位防守大闸今年37岁,在此前他效力的任何一支球队都是精神领袖,防守核心。但本赛季领袖交出的答卷是每场得到6分和6.7个篮板,他的投篮命中率比上赛季低了17个百分点,每场得分不及上赛季的一半,领袖的如此表现不足以服众,更不足以带动全队。

  场上没有领袖,替补席上坐镇的教练似乎也镇不住这一帮老将。几场比赛后人们就看出来了,基德虽然是控卫老油条,但做教练还真的是菜鸟中的菜鸟,人们发现他整场比赛似乎都只是坐在场边看,布置战术的竟然一直是助教弗兰克!篮网在第4节莫名其妙地换人,对某些替补球员的长时间使用,已经被球迷吐槽过无数次了。

  篮网拥有的牌仍然是全联盟最好的,我们不能一直说他们“欠缺磨合”,这支明星球队需要一个铁腕人物把全队唤醒,然后鼓足精神把牌打好。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