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申花声明收到FIFA仲裁通知 不接受1200万欧处罚

2013年11月18日 09:0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1200万欧元

  ■ 本报记者 李斌

  上海申花和德罗巴之间的欠薪案在年初一度闹得沸沸扬扬,而德罗巴也将此事告上了国际足联(FIFA)。根据土耳其媒体报道,FIFA最近对这起官司进行了仲裁,判定上海申花俱乐部赔偿德罗巴高达1200万欧元的款项。上海申花俱乐部昨日上午发布官方声明,证实俱乐部在11月16日收到了FIFA的仲裁通知,但声明中称俱乐部并不接受这份仲裁。

  申花:不明白为何罚这么多

  上海申花和德罗巴的纠纷要追溯到2013年1月,德罗巴在上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单方面宣布通过冬季转会窗口加盟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不过在加盟加拉塔萨雷之前,德罗巴尚需一张国际转会证明。为此德罗巴特别向中国足协发出传真,要求中国足协为其出具国际转会证明,并且提供了自己向FIFA申诉上海申花欠薪的说明,提出自己是以自由转会的形式加盟加拉塔萨雷的。而上海申花俱乐部则提供了己方为德罗巴发放工资的凭证与合同,坚称俱乐部并不拖欠德罗巴任何费用。

  FIFA此后介入调查,并且给德罗巴开具了临时转会证明,允许他先行加盟加拉塔萨雷并且随队参加欧冠赛事。此时上海申花俱乐部宣称也要上诉到FIFA维权。但在德罗巴正式代表加拉塔萨雷参加欧冠比赛之后,这件事情似乎不了了之。可是,就在昨日,土耳其媒体称:“国际足联已经就今年1月德罗巴与上海申花之间的转会纠纷作出了索赔仲裁,判定上海申花将向德罗巴支付赔款1200万欧元。”随后,上海申花俱乐部官方确定了接到相关仲裁通知的消息。

  来自上海申花俱乐部的消息称,德罗巴此前上诉FIFA时提出了2800余万欧元的索赔款项,其中包括200多万欧元的工资,还有2600万欧元的违约金。目前,上海申花方面依然不承认欠薪问题:“我们是晚付(工资),但是从来没有欠薪,他闹着走的那个月,我们当然不会支付薪水,真不知道为何索赔那么多。”据悉,上海申花俱乐部已经向FIFA发函,要求对方解释1200万欧元这个数目的确定依据。上海申花投资人朱骏表示,FIFA已经答应在2014年2月给予上海申花俱乐部答复。同时,上海申花俱乐部将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

  德罗巴“欠薪门”内有乾坤

  “欠薪”这个敏感的话题在过去的中国足坛甚至世界足坛可以说是个普遍现象。去年6月份曾爆出世界级球星罗纳尔迪尼奥在巴西联赛弗拉门戈俱乐部被欠薪千万美元的消息,而里约热内卢的劳工法庭后来宣判,解除了罗纳尔迪尼奥和俱乐部的合同。

  中国足协虽然多年来致力于打击欠薪,此前也规定了欠薪多月后球员就可以自由身转会等一些方案。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比如说今年6月,泰国外援宋泰林讨薪,他曾效力的俱乐部沈阳东进就称是按照协议扣钱。这种欠薪方式叫做合同陷阱。

  而在德罗巴陷入“欠薪门”之后,有圈内人士指出,德罗巴是中了“阴阳合同”的“道”,俱乐部方面支付给德罗巴的钱确实是按照一份合同支付的,只不过德罗巴所能得到的更大利益来自于游戏代言等其他合同,德罗巴肯定认为来中超踢球的高薪包括所有的合同收入。FIFA当然也是这样认为的,所以就开出了巨额的赔偿金来处罚上海申花。倒是国内对这种合同司空见惯,不然孙吉的讨薪官司怎会闹了这么长时间?而郜林甚至连说都不愿意去说了。

  德罗巴“性价比”不如孔卡

  被誉为“中超最大牌外援”的德罗巴是在2012年6月20日宣布以自由身加盟上海申花的,他随后在7月份与球队会合。在2012年中超联赛中,德罗巴10次首发1次替补,累计登场944分钟,贡献8粒进球2次助攻。在他出场的11场比赛中,申花4胜6平1负。

  德罗巴来沪之初虽被许诺年薪高达1200万欧元,但那是税前数字,而且还包括了朱骏旗下两款游戏的商业代言收入。事实上,申花俱乐部能够支付的仅有300万欧元。即便是这300万欧元,德罗巴此前还一直声称申花欠薪。不过,此番FIFA如最终维持原判,那就意味着上海申花要为“魔兽”再付出1200万欧元。这也就意味着,该俱乐部以超过1500万欧元请来德罗巴踢了11场球,即平均每场逾136万欧元,每分钟约1.6万欧元。

  看来,上海申花“烧钱”的程度一点也不亚于广州恒大。以广州恒大核心外援孔卡为例,他在2011年7月来到中超,转会费约750万欧元,年薪约税后480万欧元。从2011年至今,孔卡在两年零4个月的时间里为广州恒大踢了66场,进33球、助攻26次,而广州恒大为他支出约2000万欧元,也就是说平均每场约30万欧元。与德罗巴相比,孔卡的性价比显然高多了。而在如何处理“跑路外援”的问题上,同样是号称要诉诸FIFA仲裁,德罗巴等到了最终的胜利判定,而巴里奥斯最终妥协并且向广州恒大俱乐部道了歉。从这个角度来讲,中超缺的可能并不是钱,而是严谨的契约精神和俱乐部运作真正的职业化。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