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申花外迁触动不少人神经 俱乐部态度明显暧昧

2013年11月19日 17:3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赛季中,前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辞职;赛季后半段,屡屡曝出欠薪;整个2013赛季,投资人与五大股东的纠纷未解;所有这些问题都紧紧围绕着一个现实——资金的短缺。而在申花成立20周年之际,申花俱乐部又迎来了最大的动荡——主场的变迁。

  外迁昆明,申花究竟触动了谁的神经?

  申花很暧昧

  打出“外迁昆明”这张牌,朱骏成功吸引了外界的目光,不仅引发了上海足坛震动,也让昆明足坛感到震惊。

  然而,一向对“突发新闻”反应迅速的朱骏,这次却意外销声,就连申花俱乐部,也对这条新闻采取 “充耳不闻”的态度。这与之前回应国际足联罚单的反应简直判若两人。

  两天前,当土耳其媒体曝光了上海申花俱乐部被判罚1200万欧元给德罗巴之后,申花俱乐部迅速作出回应,反应之快,令人印象深刻。而昨天,面对搬迁(昆明)是否已经成行,申花方面既不否认也不承认,只是强调球队目前经营存在的困难。

  申花这种暧昧的态度相当耐人寻味。本赛季,申花俱乐部方面屡屡因资金陷入困境,多次曝出拖欠薪水等消息,为了解决申花的处境,上海市主管部门早前曾经向申花伸出了援助之手。有传言称,在2013赛季,由政府出面,向银行贷款6000万,暂时缓解了申花资金上的“燃眉之急”。然而,6000万对于运作一支中超球队而言,却是杯水车薪。进入赛季后期,申花的处境变得更加艰难,俱乐部陷入严重资金短缺,甚至求助无门。在这种背景下,俱乐部几乎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

  本赛季结束后,申花的生存问题再次摆到了桌面上。为了缓解俱乐部的困境,申花高层只能另寻他路。在这种背景下,朱骏先是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反对国际足联判罚的1200万欧元;其次,朱骏抛出主场搬迁,并提上了董事会的日程表。外界分析,这是朱骏“故伎重演”,即便申花离开上海并没有最终定论,但是,打出“主场搬迁”这张牌,朱骏达到了两个目的,一方面,俱乐部的经营困境将吸引上海方方面面的目光,俗话说,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其次,申花借此试探高层的态度。此前,俱乐部曾经表态,希望获得上海方面的更多支持,一旦上层出面,解决申花目前所处的困境,在上海的生存问题也迎刃而解。

  其实,不管申花是留在上海,还是搬迁昆明,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上海足球的圈内人士绝不愿意看到外迁这件事的发生。

  足协很无奈

  对于朱骏抛出来的这个 “大麻烦”,上海市足协感到很无奈。

  昨天,在接受采访时,上海市足协秘书长隋国扬说了一句话:“我们当然希望申花这个品牌能留在上海,但是如果不可阻挡,我们也不会强留。 ”

  鉴于以往申花俱乐部的做法,这一次,上海市的相关主管部门对申花再度搬迁的话题已经有了较强的 “免疫力”。隋国扬透露,“上海市足协目前尚未收到申花外迁的正式文件,我也是从网站上得知这个消息的,事先并不知情。 ”隋国扬同时说,他目前对此事无法做更多的评论。

  其实,申花主场搬迁绝对没有那么简单。 2012年,朱骏先是向外界透露,俱乐部将主场搬迁至安徽芜湖,但是,上海市相关主管部门随后出面表态,最终才将球队挽留在上海。如今,申花再度传出搬迁,等于是朱骏再次向外界抛出了一个球,至于怎么接,就看相关方面的态度了。而连日来,俱乐部董事周军在不同的场合大吐苦水,似乎也在为“主场搬迁”打造声势。 “今年中超都在搞军备竞赛,一年需要几个亿投资,但现在只靠朱骏一个单一股东投入肯定不现实。”周军说,“今年很多时候,包括给球员发放的工资、奖金,都是俱乐部投资人和高层每个人拿钱往里面垫,甚至跟朋友付息借钱。 ”

  目前来看,主场外迁之事近期内不会有下文。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一支中超球队的注册地必须是其主场所在地。而申花一旦将主场迁至昆明,其注册手续也不能在上海办理。“申花主场假如搬迁,一般流程是首先向上海足管中心递交书面材料,并由上海足管中心向中国足协上报。 ”隋国扬说,“目前,我们没有得到任何确切消息,没有收到申花俱乐部的任何书面材料,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情况。但是,我们的态度是,第一,我们希望上海申花的品牌能够继续留在上海。第二,如果我们接到了书面材料,将会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进行操作。 ”

  球迷很愤怒

  申花态度暧昧,足协表示突然,球迷则感到了愤怒。

  昨天,申花俱乐部即将主场搬迁至昆明的消息一出,立即在网络上引发轩然大波,不少球迷不无讽刺地说,12月10号是申花俱乐部成立20周年的日子,这个消息真是对申花球迷最好的“礼物”。

  实际上,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只有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没有更换过队名和所在地,对申花球迷来说,离开上海这个消息简直就像晴天霹雳,不少球迷反应激烈。 “我是申花球迷 我不能接受申花离开上海!离开可以,名字留下,宁愿球队消亡也不能外迁。 ”一位球迷在微博上表示,“朱老板,请善待申花的老球迷,有心脏病的真的受不了你这样过山车式的炒作手法!每一个赛季结束总要给我们球迷一部好莱坞电影! ”

  而一位北京球迷则对此事感到遗憾,他表示,如果主场搬迁,自己今后将无法观赏到京沪大战了。“从最初的甲A到现在的中超,唯一没有更名的就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现在申花也要晚节不保了吗?”这位球迷说,“早已习惯了每年的京沪大战和京沪球迷之间的口舌之争,如今或许将不再重现,只能追忆。 ”

  一位山东球迷则认为,申花球迷应该行动起来,阻止主场球队搬迁。 “作为一名山东鲁能的球迷,如果我们的球队去上海打客场,却没有申花队,那是多么大的一种失落!山东与上海的经典镜头还历历在目,申花球迷做点什么,留下申花吧! ”愤怒之余,不少球迷为申花的生存现状出谋划策。有种声音认为,上海滩有三支中超球队,申花的生存空间被严重压缩,如果主场搬迁,还不如将三支球队的资源优化整合。

  在惊愕与愤怒的情绪中,还出现了另一种赞同的声音,部分观点认为,申花主场搬迁从另一个角度看也是一件好事,“换了一个资源更加丰富而且还有上升空间的主场,那里还有来自政府的优惠政策,这对双方来说都是双赢的好事。 ”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