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马组委会吸取经验完善保障 提供专业细致服务

2013年11月20日 12:5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组委会吸取经验完善保障,将提供专业细致的服务

  2013年

  广汽丰田广州马拉松

  全景报道·保障篇  

  本届广州马拉松赛吸取了上届赛事的经验,将为参赛选手提供更专业和细致的服务,尤其在选手服务、医疗保障方面,组委会在赛前的准备工作将做得更到位。

  起终点和沿途设洗手间约600个

  组委会贴心应“急”

  本届赛事在起终点和沿途共设置了约600个洗手间,其中移动洗手间260个,另在选手集结区已协调海心沙看台区卫生间约100个厕位,迷你马拉松终点开放使用天河体育中心、天河体育馆、天河游泳馆看台区的公共卫生间200多个厕位。组委会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则,赛道从5公里开始,每2.5公里设置一个功能区,设置饮水用水站、饮料站、医疗点、临时厕所等。组委会专门设立了一个物流小组,沿途的8个饮料点、7个用水点和饮水站都能得到较好的物流保障,组委会将采用点对点的方式,按照参赛选手经过饮料站、饮水点的人数进行配送,并提前展开保障,物流车辆将从天河体育中心向各个点同时发车配送饮料、水和杯子,确保在赛道封闭前布置完毕。也就是说,今年选手们饮水时将得到杯装适量水来饮用。

  今年赛事预计投入安保力量8256人,组委会还制定了详细的《马拉松赛交通保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了一系列的交通组织、交通管控、外围交通维护和疏导、应急处置等方案和措施。

  比赛当天,组委会将提供赛时交通宣传指引,一是媒体引导,二是信息平台引导。赛事当天通过广州交警微博、警民通、交通电台、交通户外情报板等信息平台,滚动实时发布交通信息,以便市民及时了解掌握信息,指引社会车辆合理选择路线和绕道行驶。

  今年选手集结可从三个方向到达集结区:从珠江新城方向到达集结区的选手可以从华夏路南行,穿过临江大道路口进入集结区;从广州大道方向到达的选手可以直接转上临江大道到达集结区;从海心沙到达集结区的选手可以直接从海心3号桥到达集结区。为方便选手检录、存衣、集结,组委会采用就近设置功能区措施,尽量减少选手集结流线长度,届时待选手出发后,工作人员会将存衣搬到完赛区。

  现场设医疗点21个承担医疗任务医院28家

  专家病床随时待命

  在去年发生选手猝死事件后,今年广马组委会对医疗保障工作进行了更细致和全面的安排。本次大赛医疗保障共设置医疗点21个,半程和全程马拉松每隔2.5公里设置1个医疗点,迷你马拉松每隔1公里设置1个医疗点。共派出28家医院承担医疗保障任务,各医院分别派出1支医疗队(由急诊医护人员各2名、担架员2名、司机1名组成),各配备抢救监护型救护车1辆,携带两套急救药品和器械,负责现场医疗保障工作。赛事期间,每隔100米安排1名医疗志愿者执行医疗观察任务,医疗服务人员的服装也将有更明确的标示。

  大赛指定了以下医院为伤病员后送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中医医院二沙岛分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等,后送伤病员按就近、及时、有利于医疗工作开展为原则实施,各后送医院预留一定数量的病床用于直接收治由活动现场后送的伤病员。

  大赛还专门成立了临床救治专家组,负责现场猝死等急危重伤病员临床救治技术指导工作,专家组在赛事当日集中待命;与此同时,市急救医疗指挥中心、广州血液中心都将在比赛日待命为紧急情况做好保障。

  大赛医疗保障部门在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赛道旁预留2.5米宽的医疗急救通道,用硬隔离、软隔离或现场人员引导的方法,确保救护车出动时能在3分钟内到达急救现场。在比赛当日,赛道沿线暂时封闭的路口、道路中间隔离栏,有专人看守并保证随时可以打开,以备医疗急救时随时打开供救护车辆通行。发生意外时,沿线管理人员、安保人员应积极协助开展医疗救治,与沿线志愿者一道引导运动员靠边跑,迅速让出通道供救护车通行。

  医疗保障部门组织对本次大赛医疗保障有关人员(包括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开展培训,各医院组织对本院所派出医疗队员进行相关知识和技能训练,确保派出人员熟悉赛时医疗保障业务工作,从而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赛事信息特别提醒

  需要提醒的是,比赛当天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在上午6时至7时进行检录。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实行限时交通封闭,关门时间到后,相应路段将逐段恢复开放社会交通。参赛选手未在规定的关门时间跑完对应的距离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选手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终点处。

  各项目关门时间如下:

  5公里关门1小时;解封时间8:30;

  7公里关门1小时15分;解封时间8:45;

  15公里关门2小时;解封时间9:30;

  半程关门3小时;解封时间10:30;

  28公里关门4小时;解封时间11:30;

  35公里关门5小时;解封时间12:30;

  全程关门6小时;解封时间13:30。

  组委会还为参加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选手提供感应计时服务,途中设有计时感应带,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必须通过所有的地面计时感应带,如缺少任何一个分段点的成绩,将取消该选手的全部比赛成绩。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