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球世界杯戴伊夺魁 8位亲友离世后坚强参赛

2013年11月25日 08:4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日,2013高尔夫世界杯在皇家墨尔本球场落幕。一直笼罩在悲伤阴影中的戴伊以低于标准杆10杆的总成绩夺得个人冠军。他联手斯科特将团体冠军也留在了澳洲,总成绩领先美国队10杆。中国双雄吴阿顺和梁文冲分别居并列第38和并列第55名,中国队最终在26支参赛队中排倒数第二位。

  夺冠

  带着悲伤捧起奖杯

  戴伊的母亲和姐姐站在皇家墨尔本球场18洞果岭旁边,眼里噙着泪水。当戴伊从旁边路过,去交记分卡时,她们把戴伊拉进怀里,大家拥抱在一起。

  这个家庭正经历着悲伤岁月。30年前,戴伊的母亲从菲律宾移民到澳大利亚。她的多数亲人仍生活在菲律宾。11月初台风“海燕”肆虐菲律宾,她的8位至亲罹难。其中,包括戴伊的外祖父、舅舅以及另六位表亲。

  戴伊一直带着悲伤的情绪作战。决赛轮之前,他仅领先丹麦选手比约恩一杆。出发之后,他虽在第一洞吞下柏忌,但在第3和第4洞连抓两只小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杆。

  第6号洞,他切球射落老鹰,进一步奠定了局势。转场之后,他在第16号洞完成了关键救帕,将个人赛冠军收入囊中。他的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0杆,领先比约恩2杆。

  这是一个姗姗来迟的冠军。自2011年以来,他在大满贯中四次杀进了前五名。但他上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2010年的拜伦尼尔森锦标赛。

  戴伊承认这个冠军让他成长了很多,“今天,我真是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会戴着世界杯胜利者的头衔去和大家拥抱。我不会变得很疯狂,但今晚我绝对应该去喝一两杯。现在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开心的家伙。”

  赈灾

  渴望为灾区做得更多

  拿下个人赛冠军,他获得了120万美元的奖金,与斯科特平分世界杯团体冠军,又让他进账30万美元。上一周的赛事,他一共收入150万美元。

  联想到家庭正在经历的灾难,戴伊称捧起冠军奖杯时一度哽咽,“感觉太棒了,但现在我真的不知道该想些什么。”这也是他转为职业之后第一次在本土夺冠。

  他特别感谢了在这一悲伤的时刻陪伴他左右的母亲和姐姐。“这个赛事对我而言意义非凡。我的母亲、我的全家都来支持我。我的努力工作能够得到回报,这是让我感到开心之事。”戴伊说。

  一周之前,梁文冲夺得马尼拉大师赛冠军之后,将一半的奖金捐给了菲律宾受灾地区。戴伊表示自己也会有所行动,“现在,我们的确应该去做些什么。”

  戴伊想做的不仅仅局限于捐钱。“我们将会帮助那里的人重建家园。我会捐出一些钱以及募捐更多的钱,同时我渴望让全世界都知道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戴伊说。

  戴伊指出很多生活在幸福中的人们无法想象菲律宾正在经历的一切。“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国家中,对菲律宾所遭受的一切感同身受是非常困难的。但如果你的亲戚或朋友经历了这样的灾难,你一定会感到心痛。”戴伊说。

  口碑

  赢得队友、对手称赞

  斯科特与戴伊携手为澳大利亚夺得了世界杯团体冠军。时隔24年后,澳大利亚人又一次在这项赛事中称雄。

  最近,“澳洲帅哥”斯科特状态火热。此前两周,他在本土先后夺得了澳洲PGA锦标赛和澳洲大师赛的冠军。当斯滕森席卷欧洲之时,斯科特凭借近期强势的表现仍然把持着世界第二的位置。

  斯科特首轮赛事表现糟糕,第12洞交出了+5杆的成绩。随后的三天,他苦苦追赶,均是6字头完赛。决赛轮,他第一洞就射落老鹰,单日交出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最终获得单独第三名。

  团体方面,他和戴伊联手捧杯,领先美国队10杆之多。算上这个团体冠军,斯科特在澳洲本土实现了三连冠。斯科特重点感谢了戴伊的贡献,认为队友的表现居功至伟,“我度过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天。很明显,这一周,戴伊表现得太棒了。”

  败在戴伊手下的比约恩也输得心服口服,为对手能够在家庭灾难中站出来感到高兴。“我可能比戴伊更加开心。近来他经历了一段艰难的岁月。对他而言,能够站在这里就已经是了不起的事情了。他还赢得了个人锦标和团体锦标,这简直就是梦幻般的。”比约恩说。

  ■ 星档案

  Jason Day

  简森·戴伊

  生日:1987年11月12日 出生地:澳大利亚

  居住地:美国

  战绩:2006年7月赢得NEC业余大师赛后转入职业,2010年5月首次赢得美巡赛(HP Byron Nelson锦标赛)冠军。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张宾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