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中天遭遇噩梦开局 主帅愤怒:没有执行战术

2013年11月25日 08:5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连单外援的上海队都赢不了,江苏中天队冲进前八之路几乎在联赛第六轮就已经堵死。昨晚,中天客场78:84不敌没有韦弗的上海队,球队首节竟然只丑陋的拿到12分,比赛最后时刻,中天队也是失误频频,最终输掉了一场原本以为赢定了的比赛。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太丑陋!

  噩梦般开局毁了中天

  上周六,在中天队抵达上海的同时,上海大鲨鱼俱乐部官方宣布,队中明星外援韦弗于11月22日晚上客场打青岛比赛期间右手意外受伤,虽然坚持打完比赛,但赛后经队医和当地医院诊断,确诊为右手第四掌骨近端斜行骨折,预计完全康复时间在三个月以上。上海决定更换外援,并已经紧急启动外援更换预案,新外援预计一周后抵达。

  也就是说,昨晚上海与中天一战,上海队只能派出杰克逊一名外援,而杰克逊在队中的作用要远逊于得分机器韦弗。原本实力不算强大的上海队就是中天客场取胜的目标,当得知核心外援骨折无法出战,中天俱乐部更是坚定了要在上海身上取分的决心。“这场球,从实力上说,我们应该有优势,如果能打好开局,早早确定胜势,有望取得客场首胜。”赛前,一位队内人士颇有信心地说。可这位队内人士万万没有想到,中天队就是输在了开局上。开场后,中天赛季首次派出易立首发,可惜,易队长伤愈后,尚未找到状态,在场上打得畏手畏脚,而中天队员在外线可谓是集体手冷,三分球屡投不中,而中锋外援塞勒在内线也是被上海双塔张兆旭和杰克逊全面压制。开局,上海竟然打了中天一个10:0。此后,中天投手们依然没有找到感觉,第一节只得到12分,创造了赛季新低。“中天队要想赢球,至少要得到90分以上,他们第一节才得到可怜的12分,几乎可以宣告败局已定。”一位熟悉中天队的圈内人给记者分析道。

  而球队主帅胡雪峰赛后分析球队失利时,也把噩梦般的开局看做球队失利的最直接原因,“源深体育馆的篮筐就像是盖了盖子,怎么投怎么没有,太邪门了。我们开局打成这个样子,赢球那是奢望。”

  太愤怒!

  莱登:“队员没按我的战术打”

  上一场与青岛队比赛,上海队赢得了比赛,却失去了韦弗。“韦弗肯定是打不了了,”赛前,韦弗身穿黑色冲锋衣出现在赛场上,有伤上白色的石膏十分明显,而在主席台的位置上,球队老板姚明和往常一样出现在老位置上,只是这一晚对于上海队来说,有些不一样,“因为主教练王群家中有些事要处理,所以俱乐部就给他放了几天假,”上海俱乐部某高层告诉记者,“目前 的情况就是让助理教练王勇现场指挥,同时也让球队主力刘炜也兼职教练。”

  可尽管如此,上海队并没有表现出放弃比赛的念头,第一节比赛刚开始,上海队就打出了一波10:0的小高潮,直到4分钟后,江苏中天才由王俊杰首开纪录,整整一节时间,中天只得到了12分。尤其是外援塞勒,面对上海队张兆旭和外援杰克逊的防守,前者第一节比赛只得到了一分,“塞勒今天表现的不是很好,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全场比赛,塞勒只砍下了10分,而在篮板球方面,塞勒只拿下了9个篮板,这与前几场场均10多个篮板的内线魔兽相比,重回故里,塞勒蔫了,“赛前布置的一些战术,他都没有很好的去执行。”赛后,江苏队执行教练莱登有点无奈地说道。

  不光是塞勒,中天队本场比赛也并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赛前准备了很多东西,都没有打出来。”据莱登透露,在与上海队比赛前一晚,教练组就已经给球队制定了很多战术,“我们分析了上海队的进攻战速,同时也知道上海队的各种战术,”让莱登有些恼火的是,球队并没有很好地执行自己的战术理念,尤其是上半场,很多进攻并没有打出来,赛后发布会上,莱登特意指出,球队无谓的运球实在太多了。

  太失常!

  中天双外援打不过上海单外援

  上一场打福建队,中天队没有让塞勒首发,导致开局内线吃了大亏。昨天中天队教练组吸取了教训,面对内线拥有张兆旭的上海队,派出塞勒首发。

  塞勒虽然比张兆旭矮9厘米,但体重要多将近20公斤。本以为塞勒能利用自己的体重优势在内线大开杀戒,没想到完全被张兆旭封杀。张兆旭虽然个子高,但脚步很灵活,他不断调整防守位置,塞勒一度连球都拿不到。塞勒好不容易得到一次篮下单打的机会,竟被张兆旭生生盖下。

  本场比赛之前,张兆旭场均可以拿下7.4分和9.6个篮板,这两项统计放在全联盟都不显眼,但每场4个盖帽却是CBA第一。在张兆旭的防守下,塞勒再度迷失,第一节2投0中,只靠罚球得到1分。下半场,中天上了双外援,面对只有一个外援的上海队,本应该获得优势,但塞勒这点还是打不开,不是乘着张兆旭下场打两下,就是在运动战中接胡雪峰妙传得两分,一对一面对张兆旭,塞勒几乎没打成一次。全场比赛,塞勒只得到10分和9个篮板,和打北京队时的大号两双相去甚远。

  塞勒哑火了,中天队只能指望海斯利普。和上一场一样,海斯利普在第四节发力,但更多的是在外线投射,根本无法对上海队内线造成杀伤。张兆旭和杰克逊两人犯规虽多,但都坚持到了比赛结束。海斯利普全场拿下20分6个篮板。中天两个外援加在一起抢了15个篮板,杰克逊一人就有18个。此外,在篮板球方面,中天本场比赛只得拿下44个篮板,而上海队在这项数据上则有52个进账,整整要比江苏多出8个,“我们在篮板球方面也没有做到位,尤其是进攻篮板上。”相反,只有单外援的上海队,凭借杰克逊和张兆旭就抢到29个篮板,这也让莱登在赛后发布会上只能无奈地摇着头。

  此役过后,江苏队1胜5负,排名16。接下来,中天将迎来两个客场,分别是新疆和山西,对于接下来的客场之旅,球队某高层告诉记者,“尽力拼吧,最重要的还是别放弃。”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