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贵人助郑智夺亚足先生 爱妻从娇娇女变厨师长

2013年11月27日 09:10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郑智的足球生涯可以用传奇来形容:从默默无闻的乙级球员被超拔选入国奥队,从此被外界广为人知,并完成“原始积累”,成为现今中国足坛的一哥;在留洋郁郁不得志时,回国加盟当时征战中甲的广州恒大,被一度认为是回国养老,但却焕发第二春,以队长身份率领球队三夺中超冠军和为中国足球首夺亚冠冠军,并在昨晚登上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峰———荣膺亚洲足球先生……在郑智的生命中一直不乏“贵人”相助,霍顿、朱广沪、许家印都在关键时刻点拨和帮助了郑智,而他的背后默默支持的女人———邵娜也同样是郑智不可或缺的“贵人”。

  霍顿+朱广沪:拯救郑智足球生命

  郑智首先应该感谢的人当属前中国国奥队和国家队主帅霍顿,这位英国人在1998年发现了当时还在乙级联赛中为辽宁青年队效力的郑智,在比其他国奥球员小三岁的情况下,霍顿破格将其选入国奥队中,并予以了主力右后卫的重任,这是郑智在足坛崭露头角的开始。2000年郑智全年没有比赛可打,霍顿又经常在国家队集训时带上郑智一起训练。郑智成名后也曾感慨:“如果没有霍顿和国奥队的那番经历,也许我自己早就放弃了。”

  郑智遇到的第二个“贵人”是朱广沪,2000年深圳平安面临大换血,时任球队主教练的朱广沪出手将接近一年无球可踢的郑智收入麾下,并将他推上中前场改造为中场核心,这也让郑智在组织进攻方面的才华得到淋漓尽致地展现,并逐渐表现出自己的领袖气质。郑智的足球生命得到拯救之后,连续获得了中国足球先生、首届中超冠军,随后又在效力山东鲁能期间获得双冠王,并前往英国留洋。

  许家印:让郑智焕发第二春

  2010年是郑智比较艰难的一年,2009年他加盟苏格兰豪门凯尔特人,但在2009/2010赛季中郑智的出场时间一直在减少,特别是到赛季后期列侬取代莫布雷帅位后,并不欣赏郑智踢球风格的列侬更是没有给郑智什么机会,2010年6月凯尔特人俱乐部正式通告郑智,不再续签合同。尽管如此,郑智此时要回国加盟一支中超强队应该是毫无难度的,但他最终却选择了当时身在中甲的广州恒大,以至于外界有评论认为郑智是回来拿恒大开出的高薪养老的。

  一位接近恒大的知情人士昨晚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了当时郑智加盟恒大的幕后故事:时任恒大主帅的李章洙在2010赛季间歇期开出了一份引援名单,里面有包括郑智、邵佳一、王刚、张呈栋、冯潇霆等当时在海外踢球的中国球员,许家印和刘永灼希望通过引进一名留洋球员来打响自己的品牌。“当时其他人都没有回应,也许是不愿委身中甲吧,只有郑智专门回国与恒大进行了实质性的接触。”

  在签约后,郑智曾表示自己是被老板许家印所制定的球队长远规划和打造中国足坛新豪门的决心所打动,而且他认为踢中甲并不跌份,也相信恒大赛季结束后肯定会升入中超。可以说正是恒大给郑智提供了焕发第二春的绝佳平台,如果他当时选择其他中超球队,可能会因年事渐高而泯然众人,也就无法迎来亚冠冠军、亚洲足球先生这样的事业最高峰。昨晚发表获奖感言时,郑智就特意感谢了许家印。就此而言,许家印和他的恒大当属郑智的又一个“贵人”。

  邵娜:从娇娇女到“厨师长”

  说到郑智,就不能不提他背后的女人———邵娜。昨晚邵娜一直陪伴在郑智身边,亲眼看着丈夫从亚足联主席萨尔曼手中接过“亚洲足球先生”的奖杯。郑智和邵娜在2004年结婚,但随后由于比赛太多,两人在女儿出生后都没有时间举行婚礼,一位接近邵娜的人士昨晚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在提起往事时,郑智经常会说自己欠邵娜很多,同时还认为自己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妻子多年来在背后默默的支持。当年邵娜陪郑智到英国踢球,舍弃了很多东西,也是家中娇娇女的邵娜为了能让郑智吃上可口的饭菜、保证足够的体能和营养,从一本菜谱开始学起,到今天已然是厨艺大成,“智哥经常会说娜姐现在的手艺可以做厨师长了!”接近邵娜的人士说。

  网上有传言称,邵娜背景很不简单,曾是“道上一姐”,先后拥有过8辆宝马、专卖LV……“这些都是胡扯!”这位接近邵娜的人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娜姐其实就是个普通人,根本不会随意挥霍,有一次我们从一小时收费10元的停车场取车出来,刚好是一小时过几分钟,停车场要收20元,这时候娜姐就会跟人家砍价,结果少给了几元钱,她乐了好一阵。”在这位人士看来,邵娜是一个性格非常好、非常温和的人,甚至有点小女孩气,跟“道上一姐”什么的风马牛不相及,“即便会用到一些奢侈品,那也是人家有这个经济能力,这也没什么可说的。”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