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杜比周五确认肯定能上场 称因为姚明选择上海

2013年11月28日 14:10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image

杜比虽然没有上场,但是他坐在场边看完了整场比赛。青年报记者 张瑞麒 摄

  由于澄清信到达时间的问题,昨晚的比赛,昆西·杜比未能上演首秀。不过,他的到来,已经为这支球队注入了希望,乃至继续前进的动力。因为仰慕姚明前来的他,从踏上这块土地的第一刻便主动请战,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从来到这支球队的那一刻,他便选择与球队待在一起。“我相信他能给球队带来帮助。”主教练王勇的话语,已经代表了球队对他的期待。青年报记者 杨羡之

  因为仰慕姚明来上海

  26日晚,CBA个人得分纪录保持者,同时也是上海男篮最新外援的昆西·杜比,“紧急”来到了上海。对于能够来到这座城市,杜比也是坦言,自己非常高兴。尤其是此前上海队与杜比签约,并未通过其他中间环节,而是姚明直接联系了杜比的美方经纪人。“我本人虽然和姚明并没有太多交集,当年他在NBA打球的时候,我还很年轻,他是我心中非常仰慕的人。”说起姚明“亲自”挑中自己,杜比也是显得很兴奋,“现在我能为他打球,觉得非常的期待。当然,这也是我为什么选择来上海队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

  杜比前来上海队之前,球队取得了本赛季一个不错的开局,对于自己能够给球队提供怎样的帮助,杜比也是直言,打入季后赛便是目标。“我很高兴我能够来到这里,这里的球队和球迷都很棒,我希望尽可能地帮助球队获得更多胜利。我当然是希望和球队队友们一起创造更好的成绩,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帮助球队打进季后赛。”

  期待尽快上场比赛

  “当然如果姚明需要我,我也可以立即登场。”抵达上海的当天晚上,杜比便说出了如是这番话主动请战。只是,由于杜比此前效力的NBDL联盟开具澄清信,错过篮协的规定最后时间,昨天晚上,杜比也错过了与八一队的比赛。

  不过,虽然不能上场,杜比依然选择与球队待在一起。昨晚,身着正装的他便坐在了替补席,从球员通道出来时,频频与队友们碰着拳头互相鼓励。“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现在我还处于倒时差的状态,感觉非常累。”眯着眼睛,杜比的神情显得颇为疲倦,“不过,我希望能够在周五代表球队出场。”对于杜比何时能够上场,俱乐部副总张弛也是给出了准确的答案,“周五他肯定能够上场。”

  为了能够尽快调整身体状况,即便身体疲倦,杜比昨天早上还是与球队进行了赛前训练。恢复性训练以及投篮,杜比只是进行了简单的热身,但球队却也是给出了肯定。“虽然很累,但看得出他的状态还是保持不错,包括投篮还有在球场上的感觉。相信他很快就能调整好,对他的能力我们从不怀疑。”主教练王勇表示。

  球队希望与其产生化学反应

  由于腰伤复发,昨晚,刘炜只能无奈缺席了比赛。对于自己的伤病,刘炜也是显得很懊恼,“我真的不想出现这样的情况,现在球队状态很好,这个时候受伤,其实心里挺不舒服的。”更让刘炜懊恼的是,自己与新外援杜比的磨合,可能因此进一步延长。“两个人的默契,肯定是需要在平时的训练中慢慢培养的,说实话,我现在很期待看看我们俩的携手能出现怎么样的效果。”

  不过,刘炜同时也是坦言,外界期待的自己与杜比的组合,肯定能够产生化学反应。“只是一个时间长短的问题,产生化学反应的大小问题。我以前跟他也交过手,知道他具备了什么样的能力,也很有信心他能给球队带来帮助。”甚至,刘炜还直言,杜比让他想起了曾经的搭档,“我感觉回到了与卢卡斯配合的那段时间,都能投篮和突破,速度也很快。如果打好了,我觉得能够让球队的成绩更好。”

  主教练王勇的观点,也是与刘炜如出一辙,“我早上跟他交流的时候,他也告诉我已经完全准备好了。本来今晚是准备让他上的,不过因为意外需要再等等,他的到来肯定能给球队带来帮助。”

  [链接]

  单外援“大鲨鱼”再获胜

  昨晚对阵八一的比赛,上海男篮依靠单外援的第二场,最终,“大鲨鱼”再度获得了一场胜利。全场比赛,上海男篮几乎全面占据上风,89:71的这场胜利,让他们继续雄踞积分榜前三的位置。“兄弟们这场坚决贯彻了赛前的战术意图,也拼得非常苦。这场比赛,是通过大家的努力坚持下来的。”赛后,主帅王勇如是点评了本场比赛。

  不过,昨晚全场高达20次的失误,也让王勇有些不满。“唯一不满意的就是这点,接下来我们肯定要在训练中去弥补,争取下一场有所改变。”同时,王勇也是表示,球队的不断获胜,不能忘记赢球的根本,“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不能丢掉打球的那股劲,只有把这种精神延续下去,球队才能继续走下去。”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