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强老板斥不实报道拒采访 将给普拉达足够权利

2013年12月02日 08:4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这两天美籍主帅普拉达“辞职风波”让四川爱家168队成为CBA赛场关注的焦点,而昨晚四川队主场迎战山东队是风波后普拉达的首场比赛,备受关注。四川队领先了三节却在最后一节被逆转,最终以70比74憾负劲旅山东队,不过本场比赛得到放权的普拉达的指挥赢得了球队更多的信任。

  放权实现 赛前训练不见叶鹏踪影

  在普拉达陷入“辞职风波”后,四川金强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通过成都商报透露,普拉达认为球队总教练叶鹏的一些建议干涉了自己的执教和战术布置。周仕强在与普拉达的沟通中表示坚决维护普拉达在球队的权威,不让任何人干涉他的执教。昨天,周仕强的承诺得到实现。在上午的赛前训练中,每次训练都会出现在场边做辅助工作的叶鹏不见了踪影,普拉达成为训练场上的“绝对权威”,他看上去心情不错,还亲自上阵对抗球员。而在昨晚比赛时,成都商报记者看到叶鹏也没有出现在球队的坐席上,跟随普拉达的只有体能教练、领队和翻译。

  在央视解说本场比赛的篮球专家杨毅分析,对普拉达的真正考验刚开始。前几场比赛球队处于磨合中,还火速换过外援,直到昨天主场对阵山东的比赛三名外援哈达迪、D.J.怀特和菲巴才稳定下来,杨毅说:“如何用好三名外援,让球队打出自己的战术意图,现在是普拉达展示自己的时候。”

  防守质量提升 末节遗憾被逆转

  普拉达得到更多权威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这是四川爱家168队征战CBA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山东队是上赛季亚军,也是一支比较依赖三分球得分的球队,但昨天四川队的防守质量明显提升,在外线很好地限制了山东队三分球的发挥,半场山东队三分球15投3中,命中率只有20%。全场山东队三分球也手感冰凉,21投6中命中率只有28.6%,如此低的命中率在山东队的CBA比赛中也非常罕见。相比之下,四川队展现出了内线的优势,半场抢下29个篮板,比山东队多5个,张宗宪打出了加盟四川队后的最好表现,半场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

  第三节外援菲巴再现火热手感,带领四川队打出8比1的攻击波,四川队以57比50领先7分进入末节。不过第四节哈达迪第五次犯规后,形势发生了变化,山东队抓住机会打出10比2的小高潮,山东队外援杰特成为球队逆转获胜的功臣,第四节几乎包办山东队的得分,得到18分,全场他得到最高的31分,而四川队在第四节命中率急剧下降,菲巴几次尝试三分都比较勉强,没能挽救球队。尽管四川队没能取得两连胜,但这场比赛四川队在攻防两端都展示出了比以往更好的配合,失误明显减少,为以后更好的发挥奠定了基础。

  “我们输了” 普拉达拒谈输球原因

  领先了大半场比赛在最后时刻被逆转,普拉达似乎对最终结果不太满意。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仍然是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但总结的时候他只吐出四个字:“我们输了。”而对于输球的原因,普拉达也不愿多说,只是表示:“我要回去看录像。”

  关于最近的一系列流言,普拉达没有再发表看法,但看得出本场比赛普拉达的指挥更加积极主动,第一节他就五次跑到场边站着指挥比赛。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之后四川队的比赛俱乐部也会给普拉达足够的权力,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透露,俱乐部不会干涉主帅的训练、战术和用人,其他人也不会。

  对于这次“辞职风波”,有媒体询问周仕强是不是普拉达导演这出戏达到逼宫目的,周仕强淡然地说:“对。赢了球还辞职,确实很奇怪。但毕竟他在CBA待了4年,对中国的事情比较了解,可以说是老江湖了。俱乐部升上来才两个月,我们在经验上还要学习。”

  周仕强昨天再次强调杜绝假新闻影响球队团结

  “我昨天根本就没跟普拉达吃过饭”

  这两天,美籍主帅普拉达的“辞职风波”闹得沸沸扬扬,四川金强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的手机也被打爆了。昨天,周仕强专门看了一些媒体关于此事的报道,然而仍有不实信息让周仕强感到无奈。“我看到有报道说我昨晚跟普拉达吃饭后,他决定不辞职了。但我昨天根本没有跟他吃饭啊。”周仕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昨晚的确在俱乐部附近设宴,但对象不是普拉达,而是自己的一些朋友,没想到这样的信息也被误传。

  周仕强说,四川爱家168队是CBA新军,目前仍在适应CBA的环境,这时候最重要的是球队凝聚力和团结。“我希望球迷、媒体等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不要被一些流言左右,媒体不要出现一些捕风捉影的报道。只有专注于比赛,我们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我想这是大家的共识。”不仅如此,四川金强俱乐部相关人士昨天也正式通知各路媒体,最近周仕强不再接受任何采访,若有俱乐部高层采访需求,可以咨询总经理耿洁。

  主帅最强音·普拉达

  最后的三分,对方有犯规嫌疑

  今天我们本来很有希望赢的,很遗憾最后输了。最后阶段菲巴的三分对方有犯规嫌疑,我们应该获得罚球机会的。不过球队展现出的精神面貌不错,现在我们的三名外援比较稳定,但球队还需要更多的磨合,我们还需要在比赛中更彻底地贯彻战术意图。

  当场最强川将·菲巴

  末节的几次浪投是惟一瑕疵

  菲巴本场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另有7个篮板和3次助攻。这是菲巴加盟四川队的第五场比赛,目前菲巴场均30.2分、6.6个篮板和3.2次助攻。本场比赛菲巴前三节发挥出色,得到17分,其中第三节带领球队打出8比1的攻击波。惟一不足的是在末节全队命中率下降的时候,菲巴几次出手三分都比较勉强,也没能帮助球队最终获胜。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