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抽签仪式周末举行 内定说被证明是恶作剧

2013年12月02日 15:28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阴云过后,比赛继续,盛典继续。

  当地时间本周五,巴西世界杯抽签仪式将在巴西科斯塔多圣伊佩举行,届时包括卡福、齐达内等在内的多位明星将亲临仪式现场,巴西希望将抽签仪式办成一个阳光、桑巴和足球的庆典。

  事实上,世界杯准备工作的混乱以及大量社会问题的存在,让巴西原本积极的形象可能遭遇打击,上周揭幕战球场的安全事故更是让巴西世界杯阴云密布,但外媒今晨发文,仍相信一切终将继续,巴西能够凭借其在球场上一样的创造力,让世界杯如期举办,甚至巴西队在球场上的胜利会为整个巴西带来无穷的正能量。

  将迎盛会

  周末举行抽签仪式

  上千嘉宾将会出席

  不少专家表示,世界杯的抽签仪式将会是一届比赛正式开始的标志,因为从那时候开始,人们又将进入到足球的魔幻世界中去。

  英国《苏格兰人报》称,世界杯的抽签仪式将在本周五进行,约有1300名嘉宾和艺人将出现在典礼上,包括齐达内、肯佩斯、卡福以及巴西著名的歌手亚利桑德雷-皮雷斯等等,这一切就是大家所熟悉的巴西,阳光、沙滩、桑巴舞以及对于足球无与伦比的激情。

  《每日邮报》称,本周五,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队将齐聚巴西,为明年夏天的世界杯进行抽签。英格兰主帅霍奇森、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以及巴西主帅斯科拉里都将在这里开启世界杯之旅。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即将开始的分组抽签将点燃全世界球迷对于世界杯的热情,文章指出,尽管现在依然面临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是足球在巴西人心中的地位仍然无可撼动。人们都在谈论着桑巴军团到底能否在家门口重夺世界杯的冠军,球员也表示会守在电视机前观看抽签的全过程。

  目前效力于英超斯旺西队的荷兰国门沃姆表示抽签对自己来说非常重要,“届时我会和家人以及朋友一起收看,因为这将决定他们在世界杯期间到底去哪里为我加油。 ”

  做足准备 出动陆、海、空警力 情报部门监控网络

  除了外界的翘首期盼,对于在本周末即将开始的抽签仪式,巴西当地政府也已经做好了准备,严防包括一些变质的示威游行以及流血冲突发生。

  据《每日电讯报》透露,本次抽签仪式期间,巴西军方将出动陆、海、空警力进行巡逻,当地情报部门也将严密监控社交网络。

  为了本次抽签仪式,当地政府更是设立了两个综合安全指挥中心,还将出动包括军警和当地警察在内的警力,在机场到嘉宾下榻酒店沿途进行巡逻和警车开道,确保嘉宾们的安全。

  文章指出,由于本次抽签的地点距离另一座巴西大城市萨尔瓦多只有不到80公里,为了防止在联合会杯期间的冲突再次上演,巴西警方才如此兴师动众。

  同时,《每日电讯报》也认为,这样的举动让人们再次看到了世界杯组委会对于举办一届安全比赛的决心,这对于还有半年就要开始的世界杯来说应该是件好事儿。

  虚假消息 分组抽签内定说法 已被证明是恶作剧

  上周末,包括英国《太阳报》在内的不少媒体透露,有黑客入侵了FIFA的内部系统,并提前透露了即将在本周末进行的世界杯分组抽签情况,不过这则消息最终被证明是个恶作剧,墨西哥网站ELDeforma的编辑甚至站出来嘲笑那些没有最终确认真伪就转发这条消息的西班牙等国媒体。

  尽管已经被证实是一个闹剧,但这仍然引起了不少媒体的关注。《每日电讯报》称,尽管之前的死亡之组传闻已经被证实是虚假信息,但是仍然需要引起英格兰队的注意。

  当有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英格兰主帅霍奇森时,目前正在和英足总为抽签做最后准备的英格兰人笑着表示,“我们当然需要‘提防’这样的事情发生,不过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等待。”

  不过《每日邮报》撰文指出,英格兰需要警惕即将落入“死亡之组”的危险。文章表示英格兰进入死亡之组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不但和东道主巴西同分一组的局面有可能发生,即便最终和美国以及科特迪瓦这样的对手共处一组,也很难让三狮军团轻松出线。

  另外,每日邮报还对最好的分组形势进行了预测,文中指出,如果英格兰最终能和瑞士、喀麦隆以及澳大利亚共分一组的话,或许是最好的结局。

  但英国《卫报》给出了完全相反的看法,他们表示, 其实一个出线形势相对险峻的小组对于英格兰来说或许是个好事儿,因为这更能激发英格兰将士的积极性。

  由于英格兰在抽签过程中并不存在回避原则,三狮军团确实很有可能和西班牙、德国等球队同分一组,即便面对时隔14年重返世界杯的比利时队,对于他们来说也没有稳胜的把握。

  仍存隐患

  大规模的抗议和骚乱 将摧毁“美丽的游戏”

  美国《圣迭戈联合论坛报》称,其他的国家都通过办世界杯或者奥运会来提升自身形象,讽刺的是,巴西本来拥有相对积极的国际形象,人们一提到巴西想到的就是桑巴、足球和沙滩,然而因为世界杯和奥运会,巴西反而面临着毁掉原先美好形象的危险。

  就在巴西世界杯揭幕战安全事故发生时,国际奥委会官员正好在里约热内卢召开一个为期两天的会议,审查里约奥运会的进度。

  奥林匹克公园的兴建才刚刚开始,远远落后于时间表,美联社在上周报道,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皮划艇、帆船和公开水域比赛的水域严重污染。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约翰·科茨近日向《星期日泰晤士报》表示,里约奥运会遭遇到比雅典奥运会更严重的危机。2004年雅典奥运会就曾被视作延误的代名词。

  本次比赛被巴西人称为“美丽的游戏”,巴西人希望将世界杯打造成一届阳光普照、具包容性的庆典。但巴西社会党政治家罗马里奥认为“美丽的游戏”将被大规模的抗议和骚乱所掩盖。

  “国际足联在巴西只是为了中饱私囊,难道国际足联会在乎巴西的城市交通设施和其他世界杯遗产?国际足联只会担心场馆能不能按时准备好。”罗马里奥炮轰国际足联,“谁统治着今天的巴西?国际足联,他们来了,无需缴税却获得了大笔利润。世界杯最大的利益并不会留给巴西人民,我对于如今街头出现这样的抗议浪潮并不惊讶。”

  国际足联发言人称,根据巴西政府公布的数据,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公共投资仅占2007年到2016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的0.15%。

  国际足联同时补充,国际足联总部设在瑞士,所以国际足联在瑞士缴税,同时他们在巴西的世界杯门票收入也将缴税。

  里约热内卢的体育场专家克里斯·加夫尼称,“警方的激烈反应已经引发了市民的反感,市民们害怕被射杀或者被施以催泪瓦斯,警察将市民当做一种威胁,而非‘人’来保护。”

  因祸

  得福

  迫使政府更加透明

  巴西夺冠能掩盖一切

  拉丁美洲研究中心7月份发表的一份调查显示,巴西是世界上第七暴力的国家。《苏格兰人报》称,其实巴西很多谋杀等恶性事件跟足球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外界总是将它们与世界杯联系在一起。

  所有的一切在未来的几个月内依然不会得到彻底的解决,但这并不会阻止一个国家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

  南非世界杯之前也有诸多的问题,在世界杯之前也没能得到解决,但南非最终举办了成功的盛会。

  巴西全部就绪可能要晚一些,但巴西就是这么一个因为个体的超乎想象的表现而著称的国家,巴西世界杯一定也有超乎想象的一面。

  如果巴西国家队能够团结在一起,在主场为巴西人夺得一个冠军,并最终将这个国家团结在一起,那么现在所有一切都是值得的。

  《圣迭戈联合论坛报》也称,里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格雷·格米切沃认为,巴西也有可能因祸得福,因为全球聚焦世界杯和奥运会,会迫使巴西政府将其打造得更加透明。

  (记者 钱业 张昆龙)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