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川足敲定新主帅胡一俊 孙博伟回归省足管中心

2013年12月04日 14:14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以原四川全运U20男子足球队为班底组建的四川力达士足球俱乐部在成立之后,原本是计划留任以孙博伟为首的教练组。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毛家湾基地了解到,由于孙博伟竞聘新一届四川全运队(甲组)主教练成功,他和原教练班子将全部回归省足管中心,不再留在力达士俱乐部中工作。而力达士新帅目前也已经敲定———湖北足球教练胡一俊将在今日飞抵成都,预计将于明日与力达士俱乐部签约。本月底之前,力达士将完成运动员注册手续,随后正式开启备战新赛季中乙联赛的工作。

  孙博伟回归省足管中心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毛家湾基地,训练场中依然活跃着二三十个球员的身影。但令人诧异的是,不但球员中大部分都是生面孔,就连主教练孙博伟、领队李强、助教李建国等“老熟人”也踪影全无,场内只有一名陌生男子在指挥球员们训练。

  随后力达士俱乐部常务副总邓兵现身训练场,才揭开了这个谜底:“孙博伟以及原来的教练组成员全部被省足管中心要回去了。”据他介绍,四川省足管中心已经开始了全运会新周期的备战,因为之前两届全运会孙博伟带队表现突出,所以他也参加了新一届四川全运队(甲组)的竞聘,并在日前竞聘成功,“考虑到力达士俱乐部正在逐步走上正轨,出于尊重孙博伟等人的意见,就把他们‘放了回去’。”

  成都商报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孙博伟,他也确认了邓兵的说法,“其实之前省足管中心就和我们沟通过了,在新一届全运队成立以前我们可以暂时留在力达士,但等全运队成立了,我们就必须回去。我现在的工作是负责组建全运男子足球队甲组。”孙博伟表示他目前身在自贡,接下来还将去往达州、绵阳等地,为新一届全运队伍物色人才。

  成都商报“挖出”胡一俊

  孙博伟、李强等人的离开,意味着力达士俱乐部将重建教练组,那么昨日在训练场上指挥球员训练的那位陌生男子是否就是接替孙博伟的人选呢?邓兵否认了成都商报记者的猜测,他表示:“这位教练是我们新教练组的一位助教,他是来自湖北的丁磊,以前是前卫寰岛队的主力球员,今年38岁,正是年富力强的时候。”

  虽然邓兵透露,目前俱乐部已经敲定了新帅人选,只等签约,但他始终不肯透露这位川足新帅的具体姓名,“主要是我们还没有签约,所以现在还不方便对外界公布。我能告诉你的是,明天他就将抵达成都。预计后天将与俱乐部签约。”不过,在随后的聊天中邓兵还是披露了一些新帅的信息,“我们对主教练的要求不但是拥有丰富的执教经验,而且还要在球员时代打过高水平的比赛,这样才能更好地言传身教。目前敲定的这位主教练在球员时代就有过辉煌的经历,曾是参加过1983年墨西哥世青赛的那届国青队的主力球员,执教经历也很丰富。此前和他商谈时,他对我们俱乐部很满意,我们对他也很满意,可以说是一拍即合。”

  仅根据邓兵提供的信息,很难在参加过1983年世青赛的国青队成员中锁定这位川足新帅,不过一位非常接近力达士俱乐部的内部人士又向成都商报记者提供了一条重要的线索:“虽然不知道具体是谁,但听说是一位湖北人。”随后记者多方查询发现,在1983年国青队主力中只有陈方平和胡一俊两人是湖北籍球员,并初步判断胡一俊是最可能的人选。

  胡一俊系1986年湖北队获得全国亚军的主力、前国脚,和贾秀全齐名。两人曾一起参加过1983年的墨西哥世青赛,当时他们的队友还有李华筠、柳海光、麦超、王文忠、程坚、朱平等人。退役后,胡一俊曾执教过湖北青年队、三峡大学队、武汉中博等多家中甲、中乙球队。在2005年的全运会比赛中,他还曾率领湖北队力夺第四名,追平了湖北足球全运会史上最好成绩。2008年,他还曾带领大学生联赛冠军三峡大学队征战职业联赛,并在乙级联赛中取得极佳成绩,只是最终止步半决赛,未能创造更大的奇迹。

  胡一俊:4日抵达蓉城

  昨晚,成都商报记者几经周折后终于拨通了胡一俊的电话,他很痛快地承认自己已经与力达士俱乐部达成了共识,今日将飞抵成都,“力达士俱乐部和我前前后后联系了大概一个月,之前就来过成都与俱乐部商谈,最后我们达成了共识。”据胡一俊透露,昨日带力达士球员训练的助教丁磊也是自己向俱乐部推荐的,“本来按照计划,我应该是在上个星期天就到成都的,但因为有些私事耽搁了行程,所以就让丁磊先过来带着球员们训练。”除了丁磊之外,胡一俊不会再带其他助手来蓉,他表示教练组其他成员将听从俱乐部的安排。

  在上次到成都与俱乐部见面时,胡一俊就了解到力达士方面的想法,他表示当初俱乐部的确提出了新赛季就要冲甲的目标,但他对此有不同的意见,“根据我的了解,这支队伍主要以20岁左右的全运队球员为班底组成的,年轻球员非常多,经验上还是比较欠缺,所以想要在第一年就冲甲比较困难。”为此,胡一俊还专门与俱乐部出资人、四川力达士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裁艾雅康进行了沟通,“经过交流,大家达成共识,俱乐部还是仍旧以年轻球员为主,稳扎稳打培养自己的人才。至于成绩,尽量做到最好!”

  昨天深夜,成都商报记者再次拨通了邓兵的电话,他对本报已采访到了胡一俊表示十分惊奇,并最终承认了胡一俊就是川足未来的主帅。邓兵也表示,球队新赛季征战中乙的目标已经从此前的冲甲调整为预赛南区前四名,以获得决赛阶段的资格,“我们认为这个目标对一支新组建的球队来说更为现实,但如果有机会冲甲的话,我们也不会放弃。”

  (姜山 沈轶)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