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特鲁西埃放出豪言:我能将国足变成世界冠军

2013年12月18日 10:1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一代名帅特鲁西埃摩洛哥惊天之诺:

  ■特派记者 陈伟胜 本报摩洛哥阿加迪尔12月17日电

  昨晩阿加迪尔下了一场雨,气温骤降。老记们在瑟瑟寒风中曲折辗转折腾半天,才找到偏僻的阿加迪尔3号副场。不过一到训练场,记者们就沸腾了,原来执教深圳队的“白巫师”特鲁西埃出现了。

  作为一代名帅,特鲁西埃虽然是法国人,但他现在却居住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据曾经去拜访过特鲁西埃拉巴特家的深圳球员介绍,“白巫师”在拉巴特的豪宅简直就像一座宫殿,非常富丽堂皇。但令人意外的是,特鲁西埃为了一尽地主之谊,居然长途驱车500多公里,来到阿加迪尔与中国朋友相会。

  特帅热情待客

  “白巫师”称恒大

  可能继续爆冷

  早在3个月前,恒大在亚冠半决赛以4比1大胜日本柏太阳神之后,特帅就曾经预言,他将会在摩洛哥做好迎接恒大作客世俱杯的准备。之后,恒大在亚冠决赛第一回合以2比2战平首尔FC后,特鲁西埃又预言恒大将在世俱杯战胜非洲冠军,与拜仁会师半决赛。因此这次在摩洛哥与特帅相遇,记者们自然大大地恭维了“白巫师”之名果然神奇。特鲁西埃也不谦虚,他说:“我虽然不是天气预报员,但我敢说恒大有可能继续爆冷。”

  特鲁西埃早在恒大世俱杯首战前就去观看恒大的训练,向包括里皮在内的恒大将士嘘寒问暖,甚至特意向从没来过摩洛哥的里皮作全面介绍。众所周知,特帅曾经执教过日本队,并率领日本队打进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16强,因此当在场边遇到几名日本记者时,他也十分热情地邀请日本记者作客摩洛哥,不愧为足球外交大使。

  谈到恒大与拜仁一战时,特帅认为:“就整体实力而言,拜仁当然远在恒大之上,不过,恒大并非完全没有机会,因为恒大拥有3名级数不低于拜仁球员的外援。关键是拜仁并不十分重视世俱杯,球员的专注度不够,恒大能给拜仁制造麻烦,甚至有机会爆冷,在摩洛哥创造奇迹!”

  特帅语出惊人

  “很有兴趣执教国足”

  中国足协目前正为选择新一任男足国家队主教练而大伤脑筋,之前特鲁西埃也是呼声较高的候选人。对此,“白巫师”表现出了对国足帅位的渴望:“中国队下一步的主要任务是打好亚洲杯的比赛,如果我有幸执教中国队,我会将亚洲杯看成是第一个挑战。中国队队员身体条件不错,个人技术也不差,欠缺的是意识和团队组织,主教练的责任就是将这支有着优缺点的队伍捏合成一支更有战斗力的球队,我们需要为国足的未来指明一条道路。我认为中国足协可以为新主帅提供一年的合同,然后视成绩来决定一年后是否续约。我对这样的挑战很感兴趣,当然前提是中国方面也对我有意。”

  “如果我执教中国队,可以将中国队变成亚洲冠军,乃至世界冠军!”特帅突然爆出豪言,顿时把老记们吓了一大跳。他解释道:“现在有不少球队都在与我联系,希望我可以执教,比如埃及、突尼斯等,但我还是对能够执教像中国这样大国的国家队更有兴趣。我之所以敢说为中国夺冠军的话,一是因为我在中国执教多年,熟悉所有的中国国家队球员;二是我也了解所有的亚洲球队,我有着曾经执教17支国家球队的丰富经历。是的,我有兴趣接受这样的挑战。”

  这时,距阿加迪尔体育场训练副场不远的路边,一名虔诚的穆斯林拿出一条小毯,面朝麦加方向,突然五体投地,开始了他一天中最后一次祈祷。这是否也是一直心仪国足帅位的“白巫师”最后一次向中国足协的真情表白?

  一网打尽

  里皮:比赛不会很轻松,世俱杯没有一场比赛是轻松简单的,对手实力摆在那,不久之前没人想到我们能踢世俱杯,我希望我们能够展示过去一年半中的进步。我们不仅有激情和期待,也把两队的差距看得很清楚。

  郑智:这是中国球队第一次在世俱杯上出战半决赛,之前没人想到中国的球队可以打世俱杯还会进入半决赛,对手实力确实很强大,但是不等于我们没有机会。

  秦升(秦升近期成为话题人物,有人调侃他是恒大的秘密武器,有人戏称他正在苦学德语,还会八门外语):我只会简单的英语,都说我在学德语,还说我会八国语言,八国就八国吧,我争取都学会了,再去学哑语。

  @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众多中国球迷终于梦想成真!广州恒大迎来了挑战拜仁慕尼黑的机会,一位中国球迷在广州恒大晋级世俱杯半决赛后在微博上称,如果恒大能赢拜仁,他将裸奔5小时!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