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失前腰气虚补铁腰 套票最高或涨至5000元

2013年12月25日 10:0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昨日,恒大俱乐部通过官网正式宣布从巴甲豪门桑托斯签下“全能中场”雷内·儒尼奥尔,揭开了球队“后孔卡时代”的重建序幕。俱乐部表示,雷内的加盟仅仅只是冬季转会的开始。

  据悉,雷内·儒尼奥尔将与恒大签约4年,并于明年1月20日恒大队重新集中时与球队会合。俱乐部并未对外透露具体的转会身价,但结合媒体此前报道,雷内的转会金额没有外界传的1000万欧元那么高,估价在300万欧元左右,这与孔卡转会恒大时的720万欧元相去甚远。不过,像孔卡这样出色的“前腰”球员不是想找就能找着,补上雷内·儒尼奥尔这样的“铁腰”球员,也是想从另一个方面,最大程度填补孔卡离队后的中场空虚。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风格特点“巴西亚亚图雷”

  雷内1989年9月16日出生于巴西里约热内卢,现年24岁,场上主要司职后腰。据俱乐部介绍,雷内属于全能型现代后腰,能适应中后场任何位置,被誉为巴西的亚亚图雷,他也因此拥有一个外号叫“亚亚雷内”。

  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对阵切尔西、决赛对阵曼联,均临危受命出任中后卫并且不辱使命,为巴萨夺得三冠王立下了汗马功劳。

  按照俱乐部给出的评价,雷内是这样的一名球员:“场上既能担任防守型后腰位置,通过强悍的身体素质、出色的预判能力阻截对方攻势;也可以成为球队攻防转换的枢纽,利用娴熟的控球、精准的传球快速启动进攻,适时前插完成致命一击。该球员各项属性非常全面,潜力无限,是亚洲赛场上稀缺的全攻全守型(Box-To-Box型)全能中场球员。”

  从网上能够搜集到的视频来看,雷内的特点主要是在作为后腰在防守中断球后,用迅速的传球带领球队发起进攻,同时他也不局限于防守本身,敢于投入前场进攻,长传球相当精准,并且拥有一脚不错的远射功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球队防守核心球员的他,从不靠恶意犯规来阻止对方进攻,职业生涯迄今从未获得过一张红牌,从而被誉为巴甲联赛“抢断高手”。

  雷内·儒尼奥尔的这些特点与现效力于英超曼城队的亚亚图雷非常相似。作为效力过巴萨队的主力后腰,亚亚图雷拥有着非常强壮的身体,能够进行大面积的防守,在哈维和伊涅斯塔身后扮演着保驾护航的角色,有着不错的大范围扫荡能力。而且虽然身材高大,但是亚亚图雷有着不错的技术和良好的大局观,在巴萨队的短传体系中如鱼得水,甚至多次上演连过数人单击闯关救主的好戏。

  为何是他?里皮的头号目标

  其实恒大队主帅里皮在世俱杯期间,就曾透露过孔卡的接替者,是“和孔卡完全不同风格”的球员。据悉,早在两年前,恒大在巴甲考察前锋埃尔克森时就发现了这名球员,在这两年间恒大多次通过球探和教练对其进行考察,最终里皮将其列为下赛季的头号引援目标。

  翻看雷内的履历表,他在加盟恒大之前几乎每年都更换一次东家,属于那种“流浪球员”,和之前的穆里奇和埃尔克森都有些相同之处,因此他选择离开巴西来到中国淘金并不意外。

  2012年,雷内加盟了巴甲的庞特普雷塔队,这是他第一次打上顶级联赛。恒大注意到他,也是因为球队的弃将雷纳托被租借到该队。在那里,雷内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巴甲豪门桑托斯队的垂青。不过后来因为桑托斯队主帅的更迭,雷内在赛季后期逐渐成为边缘人物,这也让他得到了加盟恒大的机会。

  恒大表示,选择签约雷内严格遵循主教练里皮的新时期建队思路,“这不仅完全符合主教练里皮对球队未来技战术打法、阵型升级的要求,也完全符合俱乐部挑选外援‘不图名气只看实力、不图资历只看潜力’的原则。”

  恒大套票最高或涨至5000元

  昨日下午,恒大俱乐部就下赛季套票价格定价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了球迷团体代表、普通散客球迷代表以及部分媒体记者参加。据会上透露的信息称,新赛季低价套票将小有涨幅,但高价套票有可能定在3000元甚至5000元。

  恒大上赛季套票共分5档,最贵为1300元,其他依次为1000、800、600、400元。恒大套票依然是包括中超和足协杯的所有主场比赛,以及亚冠小组赛主场比赛。与会的球迷代表提出,希望低价票的涨幅不要超过50%。恒大方面表示,2014年套票价格的定价肯定将考虑到普通球迷需求,低价位涨幅不会太大,但考虑到市场需求,高价位球票会有一个比较大的涨幅,像亚冠决赛一样,拉开低价位和高价位球票的差距。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