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东赢下德比大战夺半程冠军 易建联狂揽24板

2013年12月26日 09:0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赢下CBA第30次“东莞德比”

  第30次“东莞德比”,以“老大哥”广东宏远在主场东莞体育馆以95比83战胜东莞新世纪告终。双方德比的战绩变成了27胜3负。这一次的“东莞德比”是近几年来打得最激烈、最好看的一场。同城德比变得越来越好看,是球迷之福。

  新世纪输球 没有输掉斗志

  这几年的“东莞德比”,新世纪常常是开局打得虎虎生威到下半场却突然崩盘;又或者是开局就因为失误过多“挖”下了“大坑”,一直跟着对手的节奏走,逐渐丢掉斗志并输掉了比赛。

  今年在惠州的季前赛是宏远和新世纪最近一次交手,当时宏远凭着全华班以84比81赢了双外援的新世纪。

  本场比赛,宏远从第1节就感到了新世纪施加的压力,首节新世纪以26比24领先。虽然第2节新世纪一度陷入进攻不利的境地,但他们一直咬住了比分。

  宏远对新世纪一直紧追的节奏显得办法不多,但执行主帅尤纳斯还是显示了老道的一面。有一段时间,新世纪靠着外援鲍比·布朗的进攻屡屡得手——当布朗投中一个三分球,老尤就叫了一个暂停,随后当布朗再次投中三分球,他又叫了一个暂停。这两次暂停直接把布朗的节奏打乱,他整个第4节再没投进过三分球。

  “我们今天投篮不太好,但今天的比赛还是在我们的预想下进展,我们也把宏远的得分控制在了100分以下。如果布朗和格林能打得更开一点,我们应该也有赢球的机会。”新世纪主帅戈尔说。布朗拿到22分,丹特·格林拿到20分,14投6中,三分球3投0中。

  阿联破纪录 赞对手进步明显

  此役易建联在进攻端的表现并不出彩——全场17投仅5中,拿到19分。但他拿到了24个篮板球,刷新了职业生涯的单场篮板球纪录,而他和李慕豪的内线对位也是本场比赛一大看点。

  “新世纪今年发挥要比去年好。”易建联说,“他们的本土球员进步了,场上打得挺积极,两个外援的得分能力也比往年要强。特别是上半场,不像以前那样能轻易拉开比分。”

  对于李慕豪,他也不吝赞许:“他比去年更强硬了。篮底、攻防速度、场上的积极性比去年好很多。”

  “今天的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今天是圣诞节。”宏远执行主帅尤纳斯笑眯眯地说,“以往圣诞节,我会和家人庆祝,而今天则是工作占据了时间。庆幸我们赢得了胜利。”

  比赛结束之后,宏远主帅杜锋和新世纪的李慕豪肩并肩地走出来,杜锋还在指点后者比赛中的内线动作——让人想起李慕豪今年夏天入选国家队时杜锋对他的耳提面命。虽说是德比,但对于两队的球员来说,其实也是一种交流。

  认真比赛 开心过节

  圣诞节的气氛在赛前就笼罩着赛场。不管比赛输赢,这个节日对于双方来说都算是很重要的——无论是宏远的执行主教练尤纳斯还是东莞新世纪的主帅戈尔,都十分重视圣诞节这一节日,两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也进行了别样的庆祝。

  老尤“开恩”准家属随队

  广东宏远的外援怀亚特得到的“圣诞礼物”是女友的陪伴。在上周广东宏远出征宁波的那天早上,怀亚特的女友就已到了东莞,但怀亚特还不确定能否带上她一起去客场——按照球队管理的规定,带家属要征得多方同意,特别是要得到管理严格的尤纳斯的准许。

  俱乐部征询了尤纳斯的意见,后者立即就答应了这个要求,老尤说:“球队出去几天,留怀亚特女友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肯定非常无聊,还不如她一同前往。”怀亚特这才拉着女朋友到机场临时买票。

  也许成人之美的尤纳斯是自己设身处地地考虑过——因为他的妻子也在东莞与其相伴。

  怀亚特的女友名叫查理,身材不高,是名黑皮肤的美女。在比赛后的更衣室里,她一边帮助男朋友整理球鞋和比赛服,一边对比赛中受伤的男友嘘寒问暖,显得十分贤惠。

  新世纪“圣诞大奖”振士气

  “罗汉琛!我要封杀你!你没有机会上场了,于德豪将取代你的位置!还有,明早5时,顾全你自己去体育馆加练!”戈尔的大喊大叫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原来,新世纪在圣诞前的聚餐抽奖时安排了iPhone5C和魔音耳机等奖品,戈尔手气不错,各抽中了一样,但罗汉琛和顾全把戈尔这两个奖品都“抢”走了,戈尔这才“佯怒”,气氛十分活跃。

  而外援丹特·格林也是个有心人,平安夜的训练场上,丹特摆出了礼物——近20双新款篮球鞋,总价值好几万元,全部送给队友和教练组——都是格林自己掏腰包买的。不管比赛结果如何,球队的默契和友谊才是可贵的。 

  (黄维)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