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休赛期各队很忙碌 人和签朱炯申花西迁求生

2013年12月26日 13:27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韩公政(左)是鲁能的老黄牛。

聘任朱炯为俱乐部技术总监及预备队主教练,贵州人和未雨绸缪。

  明年的中超联赛,现在已闻硝烟。拥有国企背景的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以及实力雄厚的贵州人和、广州富力和上海申花都在磨拳擦掌,展示出劲旅的复兴之势,誓要把恒大拉下马。

  山东鲁能

  老臣身退

  新赛季,一个“变”字将成为鲁能俱乐部的工作主线,继解雇安蒂奇、聘请巴西教头库卡后,鲁能泰山俱乐部又对高层进行人事调整。昨日,鲁能俱乐部宣布,老臣韩公政不再担任俱乐部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他将出任山东电力集团工会副主席。原鲁能足校校长董健将接任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党委书记。

  在鲁能的13年,韩公政先后辅佐董罡、康梦君、孙国宇、刘宇四任总经理,是公认的老黄牛。因为对待球迷、球员以及媒体态度温和,并且长时间担任球队的发言人,他被外界广为认可,拥有极高的口碑。对于组织上的安排,韩公政只能在不舍中欣然接受,并期待着鲁能能够拥有美好的未来。

  鲁能俱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鲁能足球俱乐部管理层调整基本完成,将全力备战新赛季,力求实现新超越。

  据悉,鲁能高层的此次变动虽然让人感到意外,但也意味着鲁能将更加重视青训建设,力争为中国足球培养更多人才。鲁能已与巴西圣保罗俱乐部达成协议,将利用圣保罗青训体系全面改造升级鲁能青训体系。

  除了教练、高层的变动之外,鲁能在球员储备方面也展示出积极元素,不但成功续约了蒿俊闵、郑铮以及刘彬彬,在外援的引进上也基本上敲定了库卡熟悉的巴西球员。山东鲁能似乎已经做好了在新赛季中与恒大“死磕”的准备。

  北京国安

  频爆猛料

  上赛季的联赛季军北京国安,在新赛季的备战中早早便表现出要把“永争第一”变成现实的霸气,尽管暂时只停留在高层提出的“目标、口号”这一层面,但可以感受到新赛季的国安做好了更进一步的准备。

  北京国安在新赛季的备战中,传递出要强势崛起的信号是从炒掉塞尔维亚主帅斯塔诺开始,毕竟这名上赛季得到国安球迷广泛认可的教练刚刚在3个月前完成了续约,借用国安高层的解释,“这次变动就像李章洙当时从恒大下课,而请来了里皮。”尽管新任主帅仍未敲定宣布,但坊间传闻说新帅将是里杰卡尔德、贝尔萨级别的教练,更有消息称国安在新赛季的预算达到了10亿元人民币!

  在外援引进方面,国安同样是频频爆出猛料,先是恒大亚冠决赛对手首尔FC阵中的河大成、德扬,随后又有消息称将引进上赛季巴甲联赛金靴埃德森,近日更是与目前效力于巴西博塔弗戈队的荷兰名将西多夫产生紧密联系。但这一切的变化至少到目前为止,都只停留在传闻的层面上,而没有进入最关键的实施阶段。

  对于一贯注重实干的国安来说,目前最重要的还是赶紧找好新帅,毕竟明年2月份就将迎来亚冠附加赛,如果不能晋级亚冠正赛,签再大牌的主帅、外援都只能关起门来,仅亮相于国内的联赛中,自然会失去不少的噱头。

  上海申花

  西迁求生

  为求“上头条”善于各种炒作的上海申花,上赛季在俱乐部的运营中虽然面临极大的困难,但被处罚扣分后仍然能够早早完成保级,足以证明这支球队的成功。新赛季的备战中,上海申花同样有不少大动作,并表露出“赢在未来”的决心。

  之所以说上海申花改变是着眼未来,首要体现在迁主场方面。俱乐部方面确定要把球队主场搬到昆明,一是无奈之举,毕竟申花投资人朱骏需要昆明方面提供的资金来维持球队的正常运转,二是可以给其他股东施压。

  申花能不能成功搬迁,至少现在还是一个谜,但这一大动作,却足以达到朱骏期待着对其他股东施压的目的。目前正在昆明集训的上海申花,在内援的引进上同样着眼于未来,新签下的刘斌、陈珀良、罗希都是年轻球员,对球队的长远发展势必会起到不小的积极影响。

  贵州人和

  “储备”朱炯

  上赛季联赛第四名贵州人和,其实在赛季初并不被看好,但无论在亚冠、联赛、杯赛中的表现都让人满意,在足协杯中更是用冠军证明了这是一支不可低估的球队。新赛季的备战中,贵州人和于昨日宣布签下前上海申鑫队主帅朱炯,这位颇受好评的少帅将担任贵州人和俱乐部技术总监及预备队主教练。

  贵州人和签约朱炯,出任的职位是技术总监及预备队主教练,但其实这更像是贵州方面做出的长远“规划”。首先在主教练层面,此前早有传闻称热衷于解说的宫磊不会长期在主教练位置执教,而朱炯在上海申鑫的执教履历已经证明了他足以胜任主帅一职。其次,朱炯是一名热爱学习,善于研究世界先进技战术打法的少帅,之前在上海申鑫时便一直受到称赞,他的加盟势必会让守强于攻的人和变得更有攻击力。最后,朱炯在培养年轻球员、选内外援这一块也有独到的眼光,这对贵州新赛季的备战无疑是一个极好的补充。

  晶报记者 何海波

  记者观察

  但愿不是乱象

  斩获中超三连冠的广州恒大,早已成为其他中超球队的“公敌”,特别是不差钱的国安、鲁能、人和、富力等队,早已做好了新赛季要把恒大拉下马的准备。

  在新赛季的预算投入上,不惜赔付巨额违约金,也要炒掉刚续约的主帅斯塔诺的北京国安,号称新赛季会投入10亿元人民币,在2013赛季的基础上翻了一番;上赛季请来瑞典名帅埃里克森的广州富力,为达成来年要亮相亚冠的目标,投入也达到5亿;山东鲁能、贵州人和、大连阿尔滨甚至江苏舜天,同样做足了强势崛起的准备。

  在纷纷增大投入的背景下,正在备战新赛季的各支中超队更是频频与大牌外教、外援联系在一起,从里杰卡尔德、贝尔萨、西多夫、小罗,巴甲联赛最佳射手,助攻王、MVP以及韩国联赛的顶尖球员,内援方面关于国脚的抢夺,频频让正处于冬季的中国足球感到不少暖意。

  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部分的中超球队放射出来的崛起信号,都还有没有进入实质性的操作环节,这也导致了不少球迷更愿相信这是一种乱象。但相信每一名关注中超,关注中国足球的人士,都期待着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出现更多的“恒大”,而不是乱象横生的纷扰。晶报记者 何海波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