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娜复仇格外爽 球迷调侃:今年跟娜姐走出国门

2014年01月03日 09:32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2014年1月2日,WTA深圳公开赛进入第六天。李娜在八进四的比赛中2比1(7比5、4比6、6比4)险胜罗马尼亚选手尼库莱斯库进入半决赛。 深圳商报记者 吴峻 摄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不管怎么样,还是很高兴,最起码报仇了”,说这话的时候,娜姐的脸上终于绽放出微笑。在2日的深圳网球公开赛八强战中,李娜和曾经在中网上击败过自己的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相遇。苦斗三盘后,娜姐终于以2比1“复仇”。只是这起起伏伏的纠结过程,让娜姐复仇的甜蜜打了折扣。

  复仇之过程:

  苦战超两小时

  “报仇”!娜姐2日的比赛开始前,从看台上传来一声火爆的呼声,在提醒所有人——这是一场不寻常的“复仇战”。职业选手输球的经历数不胜数,但有些失败偏偏刻骨铭心。对于李娜来说,2011年中网首轮对尼库莱斯库的那场惨败,就是抹不掉的灰暗记忆。那时,法网夺冠不久的李娜正处于春风得意的巅峰,但这场失利,让娜姐输尽了颜面,也输掉了信心。所以当得知自己本轮对手是“老冤家”时,娜姐憋了一口气。

  娜姐也不掩饰自己想要复仇的心态。2日的比赛,她打得格外投入,纠结的时候爆出武汉话的怒吼,还时不时自言自语,这都是前面两场比赛所不多见的。而尼库莱斯库也没有“辜负”李娜的重视,她既有切削结合的怪打法,又有扎实的底线功夫,第一盘就跟娜姐纠缠到5平,可见她的功力。而在5比7丢掉首盘后,尼库莱斯库又以6比4扳回一盘,将比赛拖进了决胜盘。即使在决胜盘里以1比4落后,她还是能以破发还以颜色,将比分追到4比5。在一触即发的紧张气氛里,娜姐凭借更坚定的进攻以6比4锁定胜局,才结束了这场持续了2小时20分钟的鏖战。

  复仇之心情:

  爽不爽无所谓

  最强对手,逼出最好的李娜。尽管过程险象环生,但好在最后,娜姐成功复仇。时隔两年,报了当年一箭之仇,这感觉爽吗?“爽不爽都无所谓了,重要的是结果。她可能是女子网坛唯一这样打法的人,跟她打球,我必须要很小心地去找节奏”,娜姐承认,这场复仇并不算酣畅淋漓。

  可以看出,一场恶战之后,娜姐的心情并不轻松。她不仅主动提出缩减新闻发布会的时间,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少了前几日的谈笑风生。不过正如她所言,这场胜利的意义在于“跟往事干杯”,所以赢球还是让她呼出了一口恶气。她甚至有心情调侃看台上的“娜离子”:“你们的牌子,今天总算没有举错”。

  原来,从娜姐首日比赛以来,每天都会有几位“铁杆粉丝”如期而至。他们举着精心准备的8个标语牌,拼成一句深情表白——“一生有李,娜就足矣”。可是前两天,这些粗心的球迷摆了几次乌龙,要么把“娜就足矣”拼成“就娜足矣”,要么把“一生有李”摆成“一生李有”。这些小细节,被娜姐看在眼里,才有了2日获胜后的调侃。

  娜姐赢球后的玩笑,让这些球迷很开心。原来,他们都是全国各地的李娜球迷,通过网络联系在一起。在来深圳观战之前,他们在去年中网上已经引起了娜姐的注意。来自深圳的冯先生是其中一员,也是其中最活跃的一位,娜姐比赛间隙,只见他举着牌子喊得最卖力。“我就是喜欢娜姐的霸气,有王者风范!”,冯先生告诉记者,全国各地追随娜姐脚步自然花费不菲,“去年中网去北京,即使有朋友帮助解决了住宿问题,来回机票、门票和餐饮交通,也花了不少钱。不过为了看娜姐,值了!我们今年的计划是,跟着娜姐,走出国门!”

  复仇之收获:

  自信“可以做到”

  在这些贴心球迷准备的标语中,有一句特别温馨——“你健康,比拿任何冠军都重要”。正所谓“别人关心你飞得高不高,我只在乎你飞得累不累”,这才是真心的热爱。

  但是对于娜姐来说,她毕竟还有更高的梦要去追。所以,2日复仇战虽然没有给她如期带来心理上的快感,但依然不啻为澳网前一个很好的热身经验。“对,我需要一场这样的比赛”,娜姐坦然地说,“因为不是所有比赛都会一帆风顺,也不是所有比赛都会按照我的意愿发展。今天这么艰难地取胜,可以在心理上给自己一个坚定的提示:‘嗯,我可以做到’”。

  “我可以做到”,这对娜姐来说,是价值千金的心理暗示。她的恩师卡洛斯就曾表示,娜姐需要多打比赛,才能逐渐带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有了这样一场含金量十足的恶战,娜姐的深圳公开赛就不虚此行。比起那些陈年恩怨,更重要的是向前看,不是吗?

  彭帅连续第二年闯入半决赛

  金花会师决赛?这个可以有!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吉)在埃拉尼、扎科帕洛娃等“大号种子”相继出局后,就有球迷开始畅想“李娜彭帅会师深圳公开赛决赛”的一幕。而2日,随着彭帅、李娜两人相继闯入四强,这一畅想变得越来越接近现实。

  2日,娜姐赢得让人有些揪心,不过彭帅却赢得格外轻松。面对斯洛伐克新星塞佩洛娃的挑战,彭帅只用了67分钟,就以6比3、6比2横扫过关,连续第二年闯入半决赛。赛后彭帅自己爆料说,其实此战前夕,她不小心在体能力量训练时扭伤了右肩,“伤的部位就是去年受伤的地方”。这可吓坏了彭帅和她的团队,只好第一时间求助于医生。好在休息了一晚上后,彭帅发现伤势不重,所以2日比赛到了胜券在握的时候,她还能练下发球找找感觉。“结果发出了177公里的时速,我心里也‘哇’了一声,心想伤势应该没事了”,彭帅笑着说。

  伤病无忧,2日又速胜,彭帅现在可谓状态正佳。不过她在半决赛里的对手、美国选手金久慈最近也是手热得发烫。在淘汰了2号种子埃拉尼后,金久慈2日又以6比2、6比4将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拉下马。曾几何时,彭帅还曾和金久慈搭档出战过双打,但彭帅说,她对金久慈其实并不熟悉,“挺长时间没遇见过她了,应该变化挺大的”。不过陌生的对手从来都难不倒彭帅——她前三轮对手都是清一色的首次相遇,彭帅都顺利拿下。

  对于球迷们“和李娜相约决赛”的祝福,彭帅大方地照单全收:“我就尽力去打吧,如果能和李娜会师,这倒是挺好的,大家都会很开心。”这边,彭帅已经开始“约战”;那边,李娜也当着现场球迷的面,表示会尽全力打进决赛。人们期待中的场面能否成真?就看3日的半决赛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