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林:外援要给球队带来正能量 比找媳妇还难

2014年01月06日 08:58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竞周刊》:球队的训练也有20多天了,现在进行到了什么程度?

  马林:我们第一阶段所强调的,一个是有氧耐力的提高,还有中前场的防守,要有一个初步的框架,现在也基本达到要求。现在看来,之前两周多的训练,伤病号已经比较多了,这就说明我们的训练基础不是很扎实,这也就影响了训练的进度。按照计划,我们在下周要开始后卫的防守训练,这就要求队员们在无氧的状态下全力去做,因为以我们队员目前的身体状况极容易受伤,所以计划就得往后推迟。《竞周刊》:现在很多球队都打了热身赛,但我们还一场也没有打。

  马林:我们的热身赛主要是放到日本去打,一个是我们现在要搭建一些主力框架,还有就是很多人都在恢复当中。我们要打比赛的更多的是小队员,但是这些对我们的训练意义不大。我们现在要把进攻和防守的系统搭建起来,这才是关键的。

  边后卫靠引进和挖潜

  《竞周刊》:现在咱们缺少边后卫,接下来咋弥补?

  马林:这也是个问题,所以我们要两条腿走路,一个是引进,一个就是内部挖潜。《竞周刊》:引进的是辽足的郑涛吗?

  马林:郑涛的防守能力没问题,关键是他本人以及俱乐部的态度。《竞周刊》:内部挖潜有什么目标?

  马林:我们现在要内部挖潜,也有一些人做得不错,把他们改变一些位置,也有可能会获得成功。比如朱晓刚、晋鹏翔,把他们改变成边后卫,如果他们可以尽快吃透边后卫的防守职责,明白助攻的要求,这也是不错的人选。《竞周刊》:咱们现在的转会目标似乎只有杨善平和郑涛,他们的转会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马林:这些工作主要是俱乐部在做,具体到什么程度,我们也不清楚。《竞周刊》:现在也有一些俱乐部在挖咱们的好球员。

  马林:这些都是俱乐部高层的事,我也无法左右。但是从阿尔滨来说,要想取得好成绩,内援的水平一定要高,恒大能够获得亚冠,不仅仅是四个外援,更重要的是,他把国内最好的内援挖到队中。毕竟外援只有4个,国内球员有7个。如果把恒大的4个外援放在中下游球队,那么这个球队也不会拿冠军的。所以本土球员水平一定要高,所以我们也希望我们的国内高水平队员可以继续代表阿尔滨征战联赛。

  布鲁诺的位置要视情况而定

  《竞周刊》:布鲁诺最合适在什么位置上?

  马林:我们对布鲁诺的了解也不是很多,毕竟他去年是在青岛中能,至于他哪个位置更适合,也要通过训练来观察,看看他更适合哪里。这主要是看他怎么和队伍配合到一起去。但不管他打什么位置,必须要遵守我们的战术纪律,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拜仁这么强大,每个人的战术纪律都做得很好,我们都会利用周一例会的时间看拜仁的录像,从中场的逼抢,到前场的反抢,一直到后场的盯人防守,我们都在看。拜仁队中的大牌球员,水平那么高,都在这样做,我们也必须形成合力,必须要有团队。现在球王就有一个,梅西,顶尖球员也就那么几个,剩下的水平都差不多。如果你不防守,其他人也会有想法,那么战斗力就不行了。《竞周刊》:布鲁诺说,他想要的搭档要么是身体好,要么是配合意识强,你更倾向于哪一种?

  马林:我们实际上在进攻体系当中也知道这个问题,布鲁诺、于汉超、于大宝都喜欢前场的进攻配合,这可能会有两种选择,一个就是配合意识要强,另外就是身体强壮,冲击力更强,能够给其他球员创造机会。其实我喜欢还是脚下好一点的,大家可以配合到一起去的,但这也不是很容易的,想要找到合适的也只是一厢情愿的事。

  找外援比找媳妇还难

  《竞周刊》:咱们教练组每天都在看录像,看了多少了?

  马林:差不多100个吧。教练组每天晚上都会从8点开始看录像,有时候到10点多,有的时候到11点。如果资料多的时候,我们就看得多,资料少,我们就看得少。《竞周刊》:大连球迷都希望阿尔滨今年也能找到一个埃杜。

  马林:我也希望,但我之前说过,找外援比找媳妇还难。球员不但要踢得好,还要受过良好的教育,有很好的职业素养。不管是在大连队还是在辽宁队,大家都很喜欢詹姆斯。在训练的时候兢兢业业,在比赛的时候满场飞,一年下来也能进十个八个球。作为一个球队来说,他带来的都是正能量,而且性格为人非常好。我们的衡量标准也都是围绕这些方面的。太极端的性格,即便是很优秀,但是他的正能量非常小。要想通过看录像带能够看出这些,确实很不容易。《竞周刊》:你觉得哪里的外援比较好?

  马林:从某种程度来说,西欧的、澳大利亚的人素质还是相对比较高一些。在队里起到的正能量也要好一点,不管是打不打主力,都能够遵守队中的规章制度。他们的素质还是比较高的。

  《竞周刊》:那是不是咱们的亚洲外援会倾向澳大利亚球员呢?

  马林:也不能这么说。但必须要承认,澳大利亚球员具备两个优势,一个是人的素质比较高,第二个就是性价比要好于韩国球员。现在韩国球员确实很贵,你看河大成签约北京国安,转会费和年薪都是很高的,都达到三四百万了。这样一来,澳大利亚球员的性价比就对比出来了。《竞周刊》:今年阿尔滨想找两个亚裔外援,具体是什么安排?

  马林:我们想要一个非亚裔的中后卫是因为各队中锋能力越来越强,单纯从亚裔来找,能力不如欧美的。前锋也一样。亚裔希望放到中场,第五外援可以既能打中卫,又能打中场。半岛晨报、海力网昆明 1月5日电特派记者范宏基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