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杜兰特48分擒狼 詹姆斯连续得分上双创历史

2014年01月06日 13:32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佛罗里达德比,以詹姆斯率领热火毫无悬念的赢下魔术而告终,小皇帝拿下15分,连续527场比赛得分过双,这个纪录放眼NBA历史也仅仅逊色于乔丹、贾巴尔和卡尔·马龙。年满29岁的詹姆斯愈发成熟,仿佛整个NBA已经无人能及。然而,有人不服!比詹姆斯还要年轻4岁的杜兰特,这个赛季正稳步地提升着自己的价值。昨天他得到了联盟本赛季单场最高的48分,还贡献准绝杀帮助雷霆赢下森林狼。在他本人以场均超过29分位列得分榜第一位的同时,雷霆更是以26胜7负取得了西部第一、联盟第二的傲人战绩。

  进入2014年,科比、罗斯伤退,邓肯、诺维茨基老迈,年轻的球星们还未能接班,NBA里能够比肩詹皇的巨星,唯有雷神。

  天赋异禀

  雷神难防

  在刚刚攻下48分后,杜兰特再一次巩固了得分榜上对森林狼球星凯文·勒夫的领先位置。赛季打过33场,他场均能够拿到29.2分,比勒夫多了仅3分。在投中那个异常艰难的准绝杀、帮助雷霆打服森林狼后,勒夫感叹道:“他就是这个联盟最难防的球员。”

  杜兰特为什么难防?简单来说就是“天赋异禀”。他以2.08米的身高打着小前锋甚至得分后卫,无论谁防都困难,加上他恐怖的2.24米长的臂展,用美国专家的话来说:“我从未见过他投篮时被封盖!”实际上,这样的球员如果只以突破见长,也不稀奇,但杜兰特用了他整个新秀赛季来锻炼投篮,出色的手感再配合他的身高,成为了NBA历史上罕见的攻击武器。事实上,在2009年美国梦之队无人能敌后,全世界篮坛都感慨:梦之队的恐怖不在于詹姆斯或是科比,而是杜兰特完全无解的三分球!

  但这个赛季更是杜兰特值得称道的一年。在搭档威斯布鲁克受伤缺席的情况下,他一人支撑着雷霆高歌猛进,却不再有上赛季季后赛时的疲惫感。场均助攻(4.8次)、篮板(8.3个)、49.7%的命中率和42.2%的三分球命中率全部上升,失误却在减少,效率值更是排进联盟前三。专家预言:如果雷霆最终能够拿到西部第一的位置,杜兰特极有可能成为继2000年奥尼尔之后又一个包揽常规赛得分王和MVP的球员。

  詹皇成熟

  游刃有余

  中国人常说三十而立,但詹姆斯在29岁的年龄已经拿到了2座总冠军奖杯,所以即便离30岁还差一整年,詹皇也被公认为是联盟最好的球员,而且没有之一了。

  在赛季开始前,詹姆斯表示希望自己这个赛季能够打出场均25分7助攻8篮板、60%命中率的表现,并带领热火实现三连冠。而至今,他场均拿到25.2分6.9个篮板6.6次助攻,命中率58.6%三分球也超过了40%!他对待比赛的方式也越来越轻松,在昨天大胜魔术的比赛中,他打了三节比赛就得到15分8个篮板8次助攻。更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如今的效率值排名联盟第一,在联盟命中率排行榜上高居第四,而前十位除他之外都是内线,在场均出场超过36分钟命中率还能保持在50%以上,整个联盟只有他和格里芬以及火箭的帕森斯了。

  拿奖拿到手软的詹皇并不在乎得分王或是MVP,他更关心的是热火的卫冕之路。热火在东部排名第二,他们未来的敌人也只有步行者而已。但到了总决赛,詹姆斯所遇到的很有可能就是那个比肩自己的雷神。

  最好两人

  最强决赛

  如果科比还年轻3岁,那他仍会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但现在,关于詹姆斯和科比谁更好的争议话题,已经变成了“杜兰特和詹姆斯谁更好?”过去5年来,人们都在期待詹姆斯和科比能够在总决赛里相遇,但这样的事情始终没能发生。而现在来看,詹姆斯VS杜兰特,则极有可能成为总决赛的悬念。

  原本这个谁更好的剧本在上个赛季就该发生,但威斯布鲁克的意外受伤使得杜兰特和雷霆一下子懵了。在凭借一己之力击退火箭后,已经达到极限的杜兰特再没力翻过灰熊这道坎,即便能过,人们也不相信他们能够击败马刺。但这个赛季,杜兰特所做的准备明显更好。他的体能更出色,对得分传球的分配也更好。雷霆为缺少威斯布鲁克斯所设计的阵容,也很好的分担他肩上的担子。一切顺利的话,雷霆打入总决赛并不是难事。至于热火,他们在东部的对手只有步行者。皇帝VS雷神,这将是2014年NBA最令人期待的对决。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鹈鹕82比99步行者

  骑士82比89篮网

  老鹰84比91公牛

  快船92比116马刺

  雄鹿100比116太阳

  76人101比99开拓者

  山猫113比103国王

  NBA战报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