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体坛老爹会逆袭 田亮携女儿参加真人秀形象转变

2014年01月07日 14:54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2013年,贝克汉姆中超代言潇洒圈钱、“最贵”球员贝尔横空出世,就算是不搭边的娱乐节目里的一场跳水,也能掀起高潮,然后,在田亮带着大家一起高喊着“森碟”的时候,体育明星在赛场外的年度表演圆满成功。体育不可能只是赛场内的比拼,如果真是那样,那就会像一盘不放辣椒的炒肉,是很难合长沙人的口味的。体坛从不缺帅哥靓女肌肉男,也遍地都是大佬和土豪。体育明星们要捞金,尤其是那些“退居二线”的;土豪大佬们要斗法,尤其是那些终于找到了“惺惺相惜”的对手的,也正因为这样,2014年,赛场之外的精彩将会“亮瞎”更多人的眼。

  第29计

  树上开花——有“森碟”,不怕没飞碟

  有这样一批运动员,想当年是那样的年轻貌美,当他们离开赛场退役时,就想着凭借这脸蛋,好歹也能越界到娱乐圈里混口饭吃。但结果是,饭还是吃上了,只是有上顿没下顿,最后选择了销声匿迹。比如田亮。

  然而,一场《爸爸去哪儿》的真人秀,却让摇身一变升级为爸爸的田亮突然火了,和他的宝贝儿“森碟”一起。曾经因为签约英皇与跳水中心闹矛盾被“封杀”,赛场成绩与舆论声望跌入低谷、公众形象大打折扣的田亮,因为在节目中真实流露的父爱与逐步成长的谦和、淡定,让昔日那个“不听话”、恃才傲物的体育明星形象,瞬间被刷新。以往在娱乐圈里演的角色从不被人放在心上,如今立马就和“森碟”一起拍起“爸爸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的广告了。

  其实,像田亮一样的运动员,大有人在,比如湖南运动员当中就有鲍春来、刘璇等,一直穿梭在各种娱乐场合里混脸熟,但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潮流,赛场成绩的冷却,让条件并不那么突出的他们,永远只能成为一个旁观者。不过,妙就妙在“复古”也是一种潮流,谁说剩饭就不能炒出佳品?人家周星驰都说了,一碗好的蛋炒饭就得用剩饭来炒。

  2013年就是如此,《星跳水立方》《中国星跳跃》等就是利用那些平日里被冷落或鲜为人知的项目,采取新颖的包装形式,像是在一棵不开花的树上贴上纸花之后,同样是那么的光艳、玲珑。当时,担任《星跳水立方》评委的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在回来后就有省体操队来“提意见”了——我们体操更好玩,为什么不也整出一个这样的节目来呢?放心吧,娱乐的创意是无限的,就算是照搬国外的节目,也总有机会的。

  小鲍、刘璇们,虽说娱乐圈很难混,但也用不着回火星,也许就在今年,什么《鸟巢明星跃》、《妈咪在哪儿》之类的节目就会找上你们的,你们就等着火吧。

  另外,据不可靠消息,说《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将邀请足球明星郑智和他的儿子参加。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实在是一大“幸事”。虽说2014年的世界足坛没中国足球什么太多的事,但好歹像3月将举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之类的还是要去碰运气的,而对于经常性“运气不好”的国足而言,就算这回还是输了几个1比5,足协也有办法脱身了——快看快看,郑智上《爸爸去哪儿》了,那是他儿子吧,哈哈,太有意思了。

  第2计

  围魏救赵——我和马车有个约会

  2013年,“万人迷”贝克汉姆在中国潇洒“跌”一圈,最多也就露了一下腹肌,只“带了点盐”给中超,就轻轻松松捞回了一堆票子。这样的好事,肯定是会让人眼馋的。当然,捞钱这事不能明说,得用暗语,像“闪电”博尔特就很懂。前不久,博尔特在阿根廷跟当地的公交车玩了一票,然后很快就在他的个人网站上出来了这样一条消息:中国的公交司机们,你们敢接招吗?

  当然接招啊,什么“不甩你几条街,以后坐××路终身免费”之类的口水战立马打响。只是,口水战打了那么久,也没见有哪家公交公司来找博尔特代言。估计博尔特也挺纳闷的,不是说这里虽然人不傻,但钱很多的啊,为什么小贝可以而我不行?——这样的提问实在没有营养,估计小贝也会苦笑:哥们,我那是因为天生丽质、少女杀手啊!

  唉,看来小博虽知道三十六计,却不懂围魏救赵的精华。就像有的大姐把吴秀波当梦中情人、小女生单恋何润东一样,田径场上的肌肉男博尔特得先弄明白谁是“魏”、谁才是自己想要的“赵”。

  这几年,中国各大城市的马拉松比赛不断涌现,甚至有把是不是有马拉松赛事当成一个城市形象竞争力的趋势,上(海)马、厦马、北马、广马都在较劲。这事就得偷偷跟博尔特说了——2014年是什么年?马年啊!马拉松!还用我直说吗?

  除了博尔特,需求量庞大的中国体育市场也成为诸如NBA、西甲豪门赚钱补贴家用的好地方。到了6月,谁拿了NBA总决赛的冠军,那些豪门的大佬们可能已经不怎么关心,他们更多的是想着这样或那样的“巨星中国行”要去哪些城市了。

  第18计

  擒贼擒王——等咱有钱了

  2013年的中国足坛,“恒大”实在是耀眼得不能再耀眼了。那么,2014年可能会出现什么局面呢?

  说话这2013年的年末、2014年初,就已经有人跟恒大杠上了。关于中能队长刘健被恒大挖角的事情,一时之间也闹得沸沸扬扬。显然,这还只是个开始,“恒大”这只“出头鸟”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断接招,阴谋、阳谋都会有。虽说这个足球的内斗一直备受诟病,但从积极的意义上讲,这样的争斗也同样会促进中国足球的进步。

  恒大在中国足球的招式如果简单说,那就是用钱砸,再或者就是类似德甲的“拜仁模式”,一开始就用大笔白花花的银子,用最直接、最根本的招式解决问题、得到自己想要的。而所有想做恒大对手的人,要想击败恒大或者与恒大抗衡,最有效的招式恐怕也只能是“以彼之道还彼之身”。

  2013年底,虽然王健林宣布大连万达还将与中国足协续约三年,让大家期待的“王健林重组万达队过招许家印”的一幕又推迟了,但王健林还是撂下了一句话,“如果广州恒大一直这样下去,不排除我出来跟他掰手腕”。虽说西晋时期石崇、王恺斗富是绝对的反面教材,但如果刘健林或是李健林跟许家印掰手腕呢?至少应该可以当做中国足球史上的一次大事吧——来吧,一个“恒大模式”能令中国足球如此兴奋,多几个也不会让球迷兴奋过头的。

  第36计

  走为上计——放与不放,只在一念之间

  有人的地方就有争斗,有争斗的地方就有江湖,赛场内外也同样是一个“江湖”,看得见的是实力,看不见的,还是“实力”,比如黑哨、比如私下交易、比如东道主因素等等。公平竞争是体育精神所在,但凡事没有绝对,很多时候因为形势所致,能呈现出来的往往是妥协或平衡后的结果,虽然这对于很多运动员而言是不公平的,对观众而言也是不公平的。

  2013年全运会,“不公平的判罚”让花游姐妹花蒋婷婷、蒋文文泪洒赛场,在赛后组织个人发布会宣泄自己的不满。但这一切对于她们自己而言,已经没有太多的含义,只不过组成了这个游戏的一部分、给这个游戏加了点花絮而已。她们的幸福在哪里?2013年10月12日,全运会之后,蒋氏姐妹同一天举行婚礼,婚礼上姐妹俩笑靥如花。

  那是舍弃之后得来的,当你已经不适应那个游戏的规则和潜规则的时候,那就走吧,你的幸福在其他地方。铁打的赛场,流水的运动员,2014,还会有多少人放得下这个已经不属于自己的“江湖”,去寻找自己的幸福呢?

  ( 郑湘平)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