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佟健每4天给膝部注射关节润滑液 心中仍有索契梦

2014年01月08日 14:4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当你知道,这是最后一次踏上冬奥会的征程,你的心中会涌动什么样的心绪?回首过往,太多的回忆:成功的喜悦,失败的苦楚,期望的落空,隐忍的坚持……在这个过程中,你的身体日渐老朽,心变得沧桑,那么你还敢不敢去梦想?能不能坦然地去面对这个世界的目光?昨天,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冠军龙服”的发布仪式后,征战过四届冬奥会的庞清/佟健给出了他们的回答:“我们依然有梦!”

  往事变动力

  4年前的蒙特利尔冬奥会上,庞清/佟健的自由滑《The Impossible Dream(不可能实现的梦)》,给所有观者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去实现实现不了的梦想,去打一个不可战胜的敌人,去忍受那忍受不了的悲伤。”这首来自百老汇音乐剧《梦幻骑士》的乐曲,歌词中坦诚无疑地告诉了人们,庞清/佟健心中一直以来的梦想,而最终他们负于申雪/赵宏博屈居亚军的结局,似乎又与歌曲暗合。“倒没有(生不逢时的感觉)。”佟健昨天笑着说,“总觉得,不管前面是谁,重要的还是自己表现好,就如同2010年国内外媒体都认为我们应该拿冠军,但我们觉得也是好事儿,因为如果那时候拿了,就不会体验到这不一样的4年,这对于我们俩的运动生涯都是丰富。”

  冠军龙服 出征索契

  昨天,以“冠军的心,永不止步”为主题的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冠军龙服”,在北海九龙壁前发布。

  自2012年将极具中国文化属性的书法“龙”字,融入伦敦奥运会领奖服设计中后,安踏又将中华民族的文化图腾——“九龙壁”,作为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冠军龙服的核心元素,希望“龙”的精神可以激励中国奥运健儿,在索契奥运赛场上奋勇拼搏。据介绍,领奖服工艺采用了中国传统的织锦技术,将九龙壁九条不同形态的龙形象印刻在了领奖服上,后背“China”字样延续伦敦奥运会银边立体设计,并根据汉字宋体描绘“China”,凸显中国特色。J131

  心中仍有梦

  释然、达观,却还是要继续启程。这次索契冬奥会,庞清/佟健的短节目乐曲来自《The Lady Caliph(嘉莉珐夫人)》,“讲述了我们两个人艰难的爱情。”佟健看了一眼身旁自己的未婚妻庞清,哈哈地笑了,“以爱情为主线!”2010年,他在冰上向庞清求婚,但这些年他们却还没有领证,没有完婚,“等到奥运会结束,我们会去好好考虑这些事情!”庞清笑着说,其实就在昨天活动中的空隙,她还在看一本有关婚礼的女性杂志。而两人的自由滑则是来自《悲惨世界》的名曲《I dreamed a dream(我曾有梦)》。“自由滑延续我们2010年有关‘梦’的主题,这次是《我曾有梦》,表达我们的心情。”佟健说,“我们依然有梦,虽然我们知道实现梦想好像离我们越来越远了,包括疾病带来的障碍,但我们依然在孤注一掷地追逐自己的梦想,从来没有放弃。”诚如佟健所言,在整个2013年,他的膝伤困扰着他,“具体的医疗术语我不会说,但是我知道症状就是滑行的时候,就突然没有意识地跪地上了!”他说,“年龄大了,身体恢复得不像以前那么好了,但训练还像以前那么练,所以伤病就出来了。”在最困难的时候,他曾失去过自信,他曾想到过放弃,但是情侣也是搭档的庞清鼓励他:“你没问题,坚持过去就好了,下一阶段就好了!”每四天给膝部注射一针关节润滑液,这种痛苦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但佟健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因为他的心中有梦,而且这一次他下定了决心,无论如何都再不放弃。

  完美献观众

  “每一届的心情都不一样,这次心情会放松一些。希望在冬奥会上能够取得好成绩。”庞清谈到最后一次出征冬奥会的心情时说,“我觉得最完美的结局,对我们而言就是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滑出自己满意的两套节目。”佟健说:“我也是一样的,运动员在赛场上能够完美地发挥自己,把自己对音乐的表现,把人物塑造得非常完整,节目都滑得非常干净,这样我觉得等我们退役之后,就会有更多值得骄傲和回忆的,我们希望在我们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仍能够有两套非常好的节目留给观众,也留给自己!”

  《I dreamed a dream》中唱道:“我梦见过往的时光,那时我抱持着崇高的盼望,生活充满了生命力,我梦见爱永不止息……”祝愿庞清/佟健能够得到心目中圆满的结局。

  (李远飞)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