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新星闪亮全场 中国足球又遭“黑色三分钟”

2014年01月13日 15:4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本来这可以是一场带着惊喜的胜利,本来这可以是一个傅博证明自己的舞台,本来这可以是为小球员们树立信心最佳的时机。但是,最终却在被染成黑色的三分钟里化为了泡沫。昨晚,U22国足在领先了整整90分钟后,在最后补时的3分钟里被乌兹别克斯坦连进2球。黑色三分钟再次成为中国足球躲不开的痛。

  恒大新星亮了

  以小打大,对手还曾在世青赛上进入前8,这样的对决赛前根本不被人看好。但是,这支U22国足还是给了我们惊喜,他们将1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了整整90分钟。

  昨晚给大家带来惊喜的是恒大和鲁能的新生代球员们。鲁能一向以青训好著名,倒是广州恒大一直被冠以只买大牌球员,没有自己的造血体系的帽子。但是,昨晚,杨超声用自己的表现告诉大家,小心吧,恒大的年轻球员也很强了。

  杨超声本来一度落选,后来还是因为申鑫球员吴毅臻感冒,才得火线入选。结果开场第1分钟,杨超声就几乎为中国队取得闪电入球,可惜这个面对门将的单刀球攻门被图尔桑巴耶夫扑出。而34分钟后,恒大新星终于进球了。当时中国队前场左侧逼抢形成抢断快攻,杨超声中路稍做调整突然起脚远射,皮球直飞入球门下角得分。而除了这个进球之外,杨超声多次参与协防,并且其还能够在前场对对方产生有效牵制。

  杨超声是谁?外貌酷似阿奎罗的他可是里皮非常喜欢的一名队员。在2013年的中超联赛,杨超声在大牌云集的广州恒大阵中获得了两次首发机会,由此可见里皮对他的钟爱。另外的足协杯中,杨超声亦是屡屡获得出场机会,不仅在广州恒大淘汰杭州绿城一役中斩获一个进球,更是在决赛次回合替代染红停赛的埃神出任了首发。

  傅博又大意了

  从国足到U22国足,傅博在最近大半年真的很忙很努力。但是,翻看他交出的成绩表,也不得不承认,在关键的正式比赛中,常常会掉链子。比如,昨晚这再一次的黑色三分钟。

  对阵乌兹别克,90分钟内,凭借杨超声的进球,U22国足一直1比0保持了领先。但是就在最后的补时阶段,对手愣是连入两球。第91分钟,克里梅茨头球破门,第94分钟,伊斯坎德洛夫禁区前攻门击中横梁弹回,谢尔盖耶夫补射破门。遭遇“黑色补时”后,中国队最终1比2负于乌兹别克斯坦。

  怎么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保持胜果,这是中国足球一道带着伤痕的课题。而傅博自己在去年带着国足打亚洲杯预选赛的时候,也曾经遭遇过进球后客场被印尼逼平的经历。昨晚,可以看得出,傅博是着实经过考量的。在球队领先后,傅博几次换人,都是想要稳固防线。但每次换人都不是对等位置的换人,而是直接带来超过两名以上球员的位置的变动。可以说,傅博频繁移形换位的安排是有着良苦用心的。但是,毕竟这支球队太过年轻,而傅博自己也缺乏更多的临场经验。另外,在调节球员心理的能力上,傅博显然也还需要提高。在最后3分钟,U22国足的中路防守,无论是后幺位置还是中后卫位置都极其混乱,这其实也是和中国球员缺乏足够的抗压能力有关。

  和自信擦肩了

  “郁闷死了,到手的胜利最后就这样飞了。”赛后,队长石柯郁闷不已,“补时的丢球打乱了整个后防线的节奏,现在只能睡个觉尽快忘记失利了,再来吧。”

  输球了,很糟糕。而对于这些不到20岁的小球员来说,最糟糕的可能就是和更强的自信心擦肩而过。

  平心而论,这支球队自从组队之后,成绩就一直不咋地。亚青赛预赛上,这批队员就曾0比3完败澳大利亚,0比0被印尼逼平。而在2012年的亚青赛正赛上,这批93国青队小组赛1比2不敌泰国、1比2不敌伊拉克、0比1不敌韩国,三战皆败0分垫底,不管是战绩还是表现都十分糟糕。而在U22亚洲杯预赛中,这支队伍跟泰国和朝鲜也都是打成了1比1,仅仅赢了香港、老挝和柬埔寨。更尴尬的是,去年10月份在天津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上,以这支国奥队出战的中国队1比2输韩国、0比0平香港、0比2输日本、0比3输朝鲜,一场未赢。所以,对于这些球员来说,一场胜利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而也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昨晚赛后,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立刻发出了呼吁:希望球迷朋友们继续关注,尽量给小伙子们一点鼓励。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双方帅论

  中国队主帅傅博:“乌兹别克斯坦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我们根据对对手的分析做了一些改变。输掉比赛很不幸,但球员们做到了他们的最好水平并且表现得非常出色,我很满意。”傅博说,“下一场比赛我们的对手是沙特队,我们将会试图更多地控制球,避免今天的状况重演。”

  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帅马克苏多夫:“我们总想赢得每一场比赛,当你在最后一分钟取得进球从而取得胜利的时候,会让你永远铭记。对于这个结果我很高兴,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但我们现在必须要把注意力转到下场对伊拉克的比赛上。这场比赛队员们都非常兴奋,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把握更多得分机会,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将着眼这些问题以避免再犯同样的错误。”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