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韩媒体关注王濛受伤:对韩国女队是"利好消息"

2014年01月17日 21:4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王濛受伤,可能无缘索契。对于这一消息,韩国人几乎与中国队同样激动。

  《法制晚报》记者今晨打开韩国网站搜索引擎,输入“王濛”这一关键词,能得到铺天盖地的新闻,几乎实现了与中国新闻的“零时差”对接。

  短道速滑是中韩两队在冬奥会上的“主要战场”。韩国媒体普遍认为,王濛因伤无缘本届冬奥会,对中国队堪称致命打击,而对韩国队而言,这或许是个好消息。

  关注王濛

  此时受伤 出征索契几无可能

  韩国专业体育网站朝鲜体育昨晚报道了王濛受伤的消息。“中国短道速滑王牌选手、最具竞争力的明星王濛因为训练中受伤,出战2014年冬奥会的前景已不太明朗。”文章称。

  文章中称,中国媒体已普遍对王濛在上海训练时受伤一事进行了报道,由于右脚脚踝骨折,她不得不去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据这一情况来看,虽然不知道王濛的具体伤势和她现在的状态,但是可以推测,她受伤的情况应该比较严重。在距离冬奥会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候出现这样的伤情,王濛出战索契冬奥会或将非常困难。”文章称。

  韩国SBS新闻网站也发表了题为《中国短道速滑招牌王濛脚踝骨折 索契笼罩乌云》的报道。文章称,中国短道速滑冬奥会冠军王濛脚踝骨折,这基本上可以宣告她的索契夺金梦想已经破灭。文章还特意强调:“王濛是我们韩国队在短道速滑赛场上最主要的奖牌竞争对手。”

  韩国NEWSis网站称,王濛的伤势已经到了需要即刻接受手术的状况,可见伤得不轻。在距离索契冬奥会不到一个月时发生这种状况,王濛参赛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当然,作为中国一直以来的顶尖选手,王濛的缺席将对中国队造成巨大的损失。

  韩国MK体育网则表示,一直以来,王濛在赛场上有一股不可撼动的霸气,这使得韩国队一直都视她为最重要对手,但是正如多家媒体报道的那样,她很不幸地受伤了。“对于她,乃至整个中国队而言,这都是近乎致命的打击。”文章称。

  韩国利好

  对手倒下 女队夺牌亮起绿灯

  韩国KBS新闻昨天表示,如果上届冬奥会三冠王王濛真的无缘索契冬奥会,这无疑是为韩国女队夺取奖牌亮起了绿灯。

  韩国NEWSis网站称,韩国短道速滑队一直将中国队视为最大的对手,中国队临阵损失像王濛这样的最重要主力,这对韩国女队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每次大赛,王濛都是韩国短道速滑队“永远的壁垒”,即使这个赛季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的整体成绩排在了韩国队之后,但王濛的风头不减,在女子500米比赛中,她是当仁不让的王者。

  不可否认,王濛一直以来都是韩国队最关注的对手。即使此前她在随中国国家队集训时因打架风波一度被国家队除名,人们也仍然对她抱有极大的期望。而她在重返国家队后的表现也证明了,她的实力经受得住任何考验。不过这一次挡在她前面的是严重的伤病,而且距离冬奥会仅有20多天的时间,王濛这次可能真的要梦碎了。

  韩国双“溪” 冬奥出彩希望大增

  韩国京乡体育网认为,作为中国队的支柱,王濛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连夺三金,在500米项目上,她更是当今世界实力最强的选手。若她无法参赛,韩国队的此次索契之行就轻松多了。少了王濛这位最强大的对手拦路,无论是个人项目还是接力赛,韩国都有更大的概率夺冠。

  “从本赛季的成绩来看,在1000米和1500米比赛中,韩国女队已经独占鳌头,在3000米接力上,韩国队与中国队相比也占据微弱优势。在这些比赛中,如果王濛不参赛,中国队的战斗力就将大大减弱。而且,王濛不参赛,在500米比赛中,曾在国际比赛上获得第4名的韩国选手朴胜溪也将有机会登上领奖台。”文章称。

  “王濛是温哥华冬奥会三冠王,她曾多次在国际比赛中让韩国女选手蒙羞,一直以来都是韩国队最看重的对手。如果此次王濛缺席索契冬奥会,在1000米和3000米接力项目上,韩国的夺冠概率将大大增加。”《朝鲜日报》的文章称。

  韩国OSEN网站对此表示,此前王濛在国际赛场上表现出了顶级的水平和强烈的求胜欲望,并屡次与韩国选手展开激烈角逐,甚至多次阻止韩国选手夺得奖牌。这次如果王濛因伤无法参赛,在女子短道速滑的赛场上,韩国队优势将增大,预计此次冬奥会之行,年轻小将沈石溪将大放异彩,她或许可以复制上届冬奥会上王濛的三冠王奇迹。

  中国受挫 主力缺席 全队成绩必受影响

  在报道王濛受伤这一消息的同时,朝鲜体育网也回顾了王濛的成就: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王濛夺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1000米和3000米接力冠军,是当之无愧的中国主力。每到国际大赛,王濛也总会跟韩国选手们展开激烈的角逐。在本赛季世界杯第4站比赛中,在王濛的带领下,中国女队就在3000米接力决赛中轻取韩国队,摘得金牌。

  对此,《东亚日报》报道称,中国女子短道速滑的金牌计划随着王濛的受伤而亮起红灯。现在距离索契冬奥会仅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顶尖选手王濛受伤,无疑将给中国短道速滑队造成不可避免的损失。

  文章称:“王濛曾经是韩国队最重要的‘敌人’,在她的带领下,中国队在大大小小的国际比赛中一度给韩国队造成了不小的负担。如果王濛因伤无法参加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的格局将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韩国SBS新闻发表了题为《王濛受伤 索契行受挫》的文章。“王濛是一位经验丰富、极具竞争力的选手,她比许多人都更加优秀。作为一位曾经在冬奥会上屡次夺金的选手,她无愧于中国队绝对主力的地位。尤其在接力比赛中,缺少了战斗力超强的王濛,整个中国队的成绩都会受到影响,她们再也无法阻挡韩国队夺得该项目金牌。”文章称。

  《朝鲜日报》称,按照部分中国媒体的说法和中国医生的公开表态,王濛的索契之行几近搁浅,她或将需要数月时间来恢复。

  对此,韩联社的文章称,王濛的伤在手术结束后完全恢复大概需要3个月的时间,而且即使手术很成功,想恢复到顶峰状态也很麻烦,所以她重返国家队并参加冬奥会几乎不可能。

  相关链接 韩国男队 日前确认主力伤退

  王濛受伤的消息传出后,中国媒体和体育迷都为之心痛。而韩国人可能是最理解这种情绪的,因为就在几天前,他们的短道速滑队也遭遇了同样的“命运之神开的玩笑”。

  《法制晚报》记者看到,据韩国NAVER网站15日报道,就在韩国短道速滑队备战索契冬奥会的最关键时期,男队主力队员卢珍圭在训练中摔倒,这次意外导致他左肘骨折,铁定缺席索契冬奥会。

  NAVER网站的报道称,卢珍圭是韩国短道速滑男队的后起之秀,在2010-2011赛季崭露头角,并在2011年世锦赛中获得1000米、1500米和3000米三项金牌,并获得全能冠军。

  一周后,他又在华沙率领韩国队夺得世锦赛男子团体金牌。

  在2013年9月的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中,卢珍圭曾与对手发生碰撞,左肩受伤。为了备战索契冬奥会,他一直在进行积极的恢复与治疗。

  韩国冰上竞技联盟确认,这次训练中的摔伤让卢珍圭彻底退出本届冬奥会的争夺。他本来是韩国男队在接力项目上的期望所在,他的缺席,势必会影响韩国男队的接力实力。韩国队不得不尽快向比赛裁判委员会和常任理事会提交替补选手名单。

  据韩国NEWSis网站称,卢珍圭的退赛是韩国军团在冬奥会上的巨大损失。(记者 张秀晨)

【编辑:宋宇晟】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