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曝恒大授意刘健与外界切断联系 与中能和解遭拒

2014年01月21日 15:27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纠结于今年打中超还是打中甲的青岛中能,如今可以安心准备冲超之路了。随着哈尔滨毅腾备齐主场的相关材料,这支中国最北球队的中超准入之旅已经接近于终点了。终于可以心无旁骛的中能,在结束了与沃尔夫斯堡的友谊赛后,也将把更多的精力放到新赛季中甲联赛的备战上。在大家最为关注的内外援引进的问题上,邹正并不像外界所说的已经无限接近于国安,而与恒大之间针对刘健的争夺也将很快见分晓。

  升级疑云馅饼没了,安心备战中甲

  1月20日,是决定哈尔滨毅腾能否参加中超联赛的“终审日”。因为在此前递交的关于体育场的材料中,作为毅腾新赛季主场的哈尔滨会展体育中心体育场缺少主场竣工证、验收合格证以及消防检测合格证等必要的材料,如果不能在规定时间内交上,毅腾的中超资格可能会有问题。

  就在规定时间的最后一天,20日的下午,毅腾将所需的“三证”传真给了中国足协,随后他们将派人将原件送往北京。因为此前毅腾中超准入的主要问题就是注册归属地和主场条件,这两点得到解决后,意味着毅腾参加中超已经基本没有问题了。

  按照《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条件和审查办法》第十四条的规定,“中国足协于1月31日前做出是否批准注册及获得参赛资格的决定。不予批准注册及获得参赛资格的,书面告知俱乐部审查意见并说明情况。”而毅腾方面也表示,“证书到手之后,我们的注册工作就不存在障碍了,接下来就是足协审批一下,走个程序就可以了。”

  20日下午,毅腾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曹磊连发了两条微博,“一切按部就班,请放心!让谣言再飞一会儿!”“对于此事,我最近看了很多报道,我想不用刻意地去避讳什么,随着时间推进,谣言自然会被攻破。但是有些别有用心的人想拿这个事情来炒作,吸引眼球就没啥意思了。最后我想说:‘我们很好,请勿担忧!’”高调的表态,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毅腾对此事的信心。

  引援疑云内援定仨,外援还在挑选

  毅腾中超资格基本没有问题,也就意味着天上不会掉下馅饼了。不过,在这个问题上,中能上下也看得很开,“球队一直都是按照中甲在备战,也不会受到外界的影响。目前俱乐部和球队所有的精力,都在集中备战冲超。”

  结束了1月16日在三亚与沃尔夫斯堡的友谊赛后 ,中能全队返回三水继续春节前的集训。大运动量的体能训练也令队员们叫苦不迭,甚至私下开玩笑说要“暗杀”体能教练。玩笑归玩笑,对于一起共事了二十几天的李霄鹏团队,队员们的评价还是很高的,“李导很有人格魅力,训练科学,能为队员们着想。”因为李霄鹏、高尧等人都有过闪亮的职业生涯,也令这个年轻的教练组更容易获得队员们的认可。

  20日,来自国安的毛剑卿已经参加了球队的合练,在经历了前期的折腾之后,这名前国字号球员已经无限接近于中能。另外,随队参加了与沃尔夫斯堡比赛的北京八喜边前卫王伟、湖北华凯尔中卫后李晨光加盟中能的可能性也很大。考虑到同位置上的竞争,前国字号球员、重庆FC的边前卫沈龙元并未获得中能教练组的青睐。除了基本确定的三名内援,中能的另外两个内援名额可能要春节之后各队敲定留队人员名单后再敲定,届时,中能队的人数也将大大缩减。

  外援方面,教练组根据之前技术部提供的资料和录像,也在紧锣密鼓地挑选中。

  转会疑云邹正转会,中能坚称不卖

  随着毛剑卿加盟中能一事的峰回路转,有报道称国安之所以不同意毛剑卿去八喜,是因为与中能之间谈妥了邹正转会一事,甚至言之凿凿地表示,邹正已经无限接近于国安。

  对此,当事人邹正并不知情。“看到网上的消息感到很惊讶,国安从来没有联系过我。即便转会是两家俱乐部之间谈,也不可能不征求球员的意见吧。”在邹正看来,“被转会”一事并不靠谱。2013赛季结束后,邹正的确向中能俱乐部提出了转会申请,据了解,也有俱乐部前来青岛找中能俱乐部高层表达过想要引进邹正的愿望,但遭到了中能的拒绝。

  因为面临着冲超的压力,中能的思路也很明确,就是不放走任何一名主力球员。同时,考虑到邹正还剩一年合同,中能也在积极做工作希望与其续约,这也是邹正迟迟没有前往三水集训的重要原因。

  在邹正的问题上,中能的确有些两难。一方面,他是中能冲超路上的绝对主力,也是自己培养的本土球星,另一方面,如果今年不卖邹正并且续约失败的话,中能右边后卫明年很可能以自由身离开,中能将面临“人财两空”的风险。这样的问题不仅存在于中能身上,其他中小俱乐部也面临主力随时被挖的局面。这也对俱乐部整体和长远考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刘健疑云后天仲裁,真相即将大白

  邹正的问题可以慢慢解决,刘健却是迫在眉睫了。按照《中国足球协会仲裁委员会工作规则》,作为被申请人一方的中能俱乐部将于1月21日之前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仲裁庭提交书面答辩、证据目录及证据材料(复印件)。这也意味着此事的焦点、刘健与中能签订的到2017年的合同将被曝光。对此,中能方面表示,该合同早在1月3日恒大宣布刘健加盟之时就已经传给了恒大,证明刘健非自由身,同时,中能也曾试图到中国足协备案该合同,只是因为起了争议而未获得中国足协的备案。所以,中能方面认为,这份合同并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也不存在“浮出水面”的说法,一切都会按照仲裁程序进行。

  仲裁庭将于1月23日审理这一案件。在对案件作出裁决前 ,仲裁庭可以先行对争议双方进行调解。而当事人自行达成和解协议的,可以请求仲裁庭根据其双方的和解协议制作调解书,也可由申请方撤回仲裁申请。

  据记者了解,在刘健与恒大前往中国足协申请仲裁到中能递交答辩材料的这段时间,恒大俱乐部曾试图与中能俱乐部联系,希望“和解”,但中能并没有理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中能方面也表示与刘健已经失去了联系。据了解,刘健切断与外界的联系,正是在恒大的授意之下,广州方面不希望这件已经十分复杂的事情再横生枝节。

  1月20日是恒大球员的报到日,当天刘健也已经抵达广州,与恒大会合。文/记者 嵇玲 图/本报记者 张伟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