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连业余足球赛64支球队激烈角逐 获足协认可

2014年01月27日 09:49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与联赛并行的保利地产大连市足协杯赛同样热闹非凡,上个赛季,共有64支球队参加了这一赛事。大超、大甲、大乙的60支球队全部在列,此外,还特邀了4支球队参赛,其中有一支球队来自营口。去年7月15日,各参赛队代表会聚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保利剧院,参加了足协杯抽签仪式。 8月8日,在全民健身日这一天,第二届保利地产大连市足协杯赛鸣哨开打。

  这已经是第二届保利地产大连市足协杯赛了。 2012年7月,展望公司携手大连市慈善总会、保利地产大连公司成功举办了首届赛事,参与人数之多,影响范围之广,全国领先。该活动也获得中国足协认可,得到了福特宝总经理刘卫东的称赞。

  64支球队被分成8个小组,大超春季联赛的前8名作为种子队,参加抽签。每个小组排定座次后,相邻两个小组排名相同的球队再捉对厮杀,决出优胜者。 32强、16强、8强、4强……有晋级无淘汰,这样的赛制设计,大幅提高了杯赛的激烈程度。无论是争冠球队,还是实力较弱的球队,等待他们的,都是实力相仿的对手。同时,也为所有参赛队都提供了同样的展示空间。

  业余足球与职业足球最大的区别就是,追求成绩与贵在参与两不误。经过6周的激烈角逐,64强全部排定座次,继泰华制铁之后,龙卷风队也捧起了这项赛事的冠军奖杯。

  光荣榜

  2010赛季

  大超春季联赛冠军龙卷风大超秋季联赛冠军龙卷风

  2011赛季

  大超春季联赛冠军新海味大超秋季联赛冠军新海味黒狮啤酒足协杯冠军龙卷风

  2012赛季

  大超春季联赛冠军台安大超秋季联赛冠军元朝保利地产足协杯冠军泰华制铁

  2013赛季

  大超春季联赛冠军台安大超秋季联赛冠军龙卷风保利地产足协杯冠军龙卷风

  数字

  367 2011赛季,联盟赛事达到367场。

  1067 2012赛季,联赛、足协杯赛、贺岁杯赛、季前热身赛等总计达到1067场。

  944 2013年,比赛场次略有减少,但仍达到944场。

  1500+ 最近两年,注册参加大超、大甲、大乙和足协杯赛的业余球员超过1500名。

  本版稿件由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采写

  讲述我们自己的比赛

  希望在营口开设分赛区

  我们营口也有业余足球联赛,我们队水平比较高,在这边基本上没有遇到太强的对手。 2012年,经朋友介绍,我们和大连的业余队打了两场友谊赛,后来就报名参加了大连市的足协杯。

  大连足球水平高,足球氛围浓,感觉我们确实有差距,但也还是可以打。以前在电视上看到的一些大连的球星,退役了也在业余联赛踢球,现在我们也有机会和他们同场竞技了。通过足协杯,开阔了眼界,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比赛结束后,我们有几个队员也收到了大连球队的邀请,过来参加这边的联赛。另外,通过比赛,也结交了很多朋友,感觉很开心。

  比赛的时候,我们基本是一大早出发,一辆中巴车就把全队都拉过来了。比赛完之后,再往回赶,差不多晚上六七点钟到家。虽然辛苦一点,但谁叫我们都喜欢呢?现在我们也和大连这边协商,看能不能在营口开设一个联赛的分赛区。如果能行,以后比赛、交流的机会就更多了。 高崎(营口百川地产队)

  比赛规模是否不宜太大?

  1996年、1998年,我就组队参加过两次业余比赛。前年,听说大连业余联赛搞得挺好,为了给企业里的员工组织一些文体活动,我又组队参加了。现在队里还有六七个人是我们企业的员工,我儿子还是球队的主力。

  通过参加联赛、足协杯赛,感觉还是有一些问题存在。我们的比赛规模是否不宜太大?据我了解,大甲有些球队不想冲超,一是参加大超花费比较高,二是有的大超球队风气不太好,在场上也有发生冲突的时候。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适当提高一下门槛,不光要看你财力够不够,竞技水平高不高,还要看素质,看体育道德。

  在发展的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也很正常。比如说,可能有些球员对裁判判罚有意见,觉得判罚尺度不一,但裁判水平要是特别高的话,人家就去吹中超了,还有时间来吹我们业余联赛吗? 刘少勤(大甲鸿通企业队)

  能争第三的话,谁都不想当第四

  我们这些人都好球,以前没有大超联赛的时候,大伙儿都是互相约比赛。最初是在开发区,后来水平逐渐提高了,就到市内比赛。从大超创立时开始,我们就参加了,一直到现在。大超所有球队里面,我们离市内是最远的,从普湾新区过来,开车差不多得一个小时。但大伙儿玩得高兴,都乐此不疲。

  联赛规模扩大后,我们在成绩上也有所追求。虽说没有给自己定下什么硬性指标,没说赢了如何,输了又如何,但业余足球也有竞技性,能争第三的话,谁都不想当第四。虽然大家都有工作,都有家庭,平时也没时间在一起训练,但比赛时必须投入。有个目标,踢球的动力也更大。要是抱着无所谓的态度来踢,那就少了很多乐趣。

  有了业余联赛这个平台,感觉真是挺好的。至少现在不用自己到处去约比赛了,比赛时间固定,又有排名,大伙儿劲头也更大了。比赛就是图个乐和,反正我是感觉这几年玩得挺乐和。

  王克威(大超晟威队)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