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已为刘健报名亚冠联赛 比亚比亚尼接近转会

2014年01月28日 08:4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已经为刘健报名参加2014年亚冠联赛,尽管刘健目前依然在等待中国足协的仲裁当中。中国足协已经决定在2月8日召开仲裁会,以便解决刘健和青岛中能的合同纠纷问题。

  2014年亚冠联赛将在2月25日开始。按亚足联的规定,所有参赛球队必须在赛前一个月向亚足联上交30人的参赛大名单。因此广州恒大也将刘健的名字列入递交名单中,随同这份名单递交的,还有刘健此次转会风波的所有材料复印件和情况说明。这些复印件包括了刘健和青岛中能签订的工作合同即2013年12月31日到期的合同,同时还有广州恒大与刘健签订的新的工作合同。

  不过,这些材料无助于刘健在亚足联正式报名亚冠联赛,原因是广州恒大缺少最为关键的一份转会证明。广州恒大希望中国足协能为刘健开具临时转会证明,这样就可以正式为刘健进行注册,刘健也可以跟随广州恒大参加所有的正式比赛。

  此前德罗巴从上海申花离开前往加拉塔萨雷,就是凭借国际足联开具的临时转会证明成功参加欧冠联赛。国际足联在此类事件上一直遵从的是保障球员的利益,但中国足协的办事效率有些与众不同,足协注册办需要等到仲裁委员会的意见后才能开具这样的转会证明,而仲裁委员会需要在春节假期后才能为此举行仲裁会,加上青岛中能提供的2017年合同可能涉及到司法鉴定的步骤,仲裁委员会要一次性对此事进行仲裁的可能性也不大。

  亚足联同样在等待中国足协的仲裁结果。按照亚冠赛事的报名章程,亚冠联赛开始前一周,参赛球队可以调整5个报名名额,广州恒大已将一名新外援的名额报名放在这段时间进行,而刘健也在此列,如果届时广州恒大依然无法提供转会证明并且给刘健完成注册,亚足联就无法接受刘健在亚冠联赛的报名。

  恒大律师催促中能提交

  到期合同原件

  据了解,青岛中能俱乐部1月23日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提交的答辩材料都是复印件,特别是一份2017年1月1日到期的工作合同复印件,这份合同的真伪是刘健与中能俱乐部纠纷的焦点所在。复印件无法让仲裁会及外部专家通过技术鉴定来辨别真伪,对整个仲裁案件的仲裁没有任何意义。据悉,恒大律师已就此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去函,要求中能方面提交此份2017年1月1日到期的合同原件,但至今仍没取得。此外,青岛中能迄今都没有将2017年1月1日到期的合同提交到中国足协注册办备案注册。由于这份2017年1月1日到期的合同难现“真身”,导致刘健与青岛中能俱乐部之间的工作合同及转会注册争议仲裁缺乏关键的证物,不可避免地将延误整个案件的仲裁日程。在此过程中,损失最重的无疑是刘健,他将面临无球可踢的尴尬。

  中国足协在为刘健办理临时注册的同时,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也要敦促青岛中能俱乐部提交2017年1月1日到期的合同原件,尽快开展相关仲裁程序。

  看里皮领衔

  恒大将士拜年

  恒大公布西班牙热身计划

  两周内打4场热身赛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在西班牙冬训拉练热身的日程计划在昨日公布,球队将在西班牙的两周时间内进行4场热身赛,已确定的对手包括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迪纳摩、加拉茨钢铁,还有匈牙利的球队维迪奥顿。广州恒大将在1月29日~2月13日之间在西班牙进行冬训。

  根据热身赛的赛程安排,广州恒大将在2月3日对阵布加勒斯特迪纳摩,后者在罗马尼亚联赛排名第5。广州恒大将在2月6日遇到柳比梅茨(保加利亚超级联赛第12名)或哥德堡(瑞典超级联赛第3名)。2月9日,广州恒大将对阵加拉茨钢铁(罗马尼亚甲级联赛第14名)。球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则是在2月12日进行,对手是维迪奥顿(匈牙利甲级联赛第2名)。

  帕尔马降价与恒大谈妥

  比亚比亚尼接近转会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北京时间昨日清晨,来自意大利的消息称,帕尔马俱乐部已和广州恒大达成了初步共识,法国球星比亚比亚尼将以7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广州恒大。比亚比亚尼是广州恒大在谈判迪亚曼蒂失败后转向的另一个新目标,帕尔马此前要价850万欧元并且要求广州恒大一次性付款,双方谈判进入拉锯战。

  迪亚曼蒂的谈判因支付方式的分歧而导致失败后,广州恒大开始与比亚比亚尼开启了谈判。昨日来自意大利媒体的消息称,帕尔马已同意了比亚比亚尼转会广州恒大,转会费也降到了700万欧元。至于付款方式,此前广州恒大和博洛尼亚谈判时,曾提出分两期付款的方式,第一期在合同签订后支付630万欧元。不过以目前的情况看,广州恒大要满足对方一次性付款700万欧元的要求也不难。

  孔卡收获回归后首球

  还奉献了一次助攻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前广州恒大中场核心打入了自己回归巴甲后的首粒入球,这是在巴西里约州联赛第3轮较量弗鲁米嫩塞对阵诺瓦伊古亚科的比赛中,弗鲁米嫩塞最终以3比1击败对手获得首胜,回归旧主的孔卡收获回归后首球并奉献了一次助攻。

  “孔卡有了伟大的演出,他打进一球,展现了华丽的技术,还帮助队友瓦格纳打进一球。”巴西媒体赛后说。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