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皮尔斯敬礼激情回报球迷 生意场上“温情脉脉”

2014年01月28日 08:4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加内特与皮尔斯重返波士顿得到老东家及球迷的热烈欢迎

  ■ 本报记者 黄维

  都说NBA就是一场生意,在经济利益面前,对球队的忠诚、对球迷的热爱都要败下阵来。不过,生意场上也有真情在。昨天,已经改披篮网球衣的皮尔斯和加内特第一次回到波士顿迎战老东家凯尔特人,他们受到了球迷们的热烈欢迎,整个场馆充满了温馨的气氛,让人十分感动。加内特说:“回家的感觉真好。”皮尔斯也动情地说:“谢谢你们。”

  气氛温馨 双方“一团和气”

  赛前的出场仪式上,征战客场的篮网几乎没有听到主场球迷的嘘声,而是友好的掌声。当球馆的DJ大声喊出皮尔斯和加内特的名字时,球迷们甚至像当年欢迎本队的球星一样,爆发出高分贝的呐喊。皮尔斯和加内特入场时,场馆特意调暗了灯光,聚光灯让他们俩成为场地的焦点,正如当年他们还效力凯尔特人时一样。

  观众席上,有人打出了“真理(TRUTH)”的标语,这是皮尔斯的外号。还有年轻的球迷制作了加内特剪影造型的海报,上面写着“Still A Celtic 4 Life”(终生都还是凯尔特人)的标语。

  也许是不想破坏这种温馨气氛,双方都迟迟不愿进入“真刀真枪”的比赛节奏,篮网前4分钟一球未进,凯尔特人的命中率也非常低下。全场比赛,双方的命中率都不足40%,三分球的命中率不到30%。

  半场结束时,比分是34比35——如果换成雷霆或尼克斯这种进攻火力猛的球队,也许这只是一节的比分。也许是太不想对老东家下“辣手”,皮尔斯上半场3投0中,1分未得。

  感动敬礼 激情回报球迷

  中场时,皮尔斯和加内特从更衣室回到球场继续投篮练习,场地的灯光又暗了下来,大屏幕开始播放加内特和皮尔斯在凯尔特人时期的精华片段剪辑。

  皮尔斯在波士顿足足待了15个赛季,加内特也曾效力凯尔特人6年,他们与雷·阿伦组成的“三巨头”曾帮助绿衫军登上总冠军的宝座。屏幕上闪动的画面,让皮尔斯和加内特这两名球场硬汉几乎情绪失控,皮尔斯一直忍着没让泪水流下,他把右手先放在胸口,随后又抬到额头边,做出了敬礼的姿势。球迷们纷纷起立,不停鼓掌。

  也许是这些感动的瞬间,让这两人决定拿出自己的真正实力,为前母队球迷贡献精彩的比赛。

  最后的紧张时刻,果然是他们两人主宰了比赛——皮尔斯不停地跳投,让篮网追分的攻势一直延续;而加内特则在全场比赛读秒的阶段抢断了朗多,并且通过快攻拿下2分——这个夜晚,还是属于这两个人的。

  “调戏”朗多 回家的感觉很好

  本场比赛,两位昔日在联盟中以得分能力著称的球星都只得到6分。不过比起数据,“回家”的感觉才更重要。

  “这对我来说很特殊。”皮尔斯说,“我想到了自己幼年的时候。我就是在这个城市成长为一个男人的,并且赢得了一次总冠军。所有人都在问候我,我也很希望能告诉他们:谢谢你们。”

  加内特则用更轻松的方式来向老队友问候。他和朗多故意面对面地站着,然后在朗多面前表情夸张地装着念叨“垃圾话”,还把头抵在朗多胸口。后者面对“调戏”,调皮地对着老大哥轻轻比划了一拳。“他们绝对有资格享受(绿军的致意),(这里)有太多美好的记忆。”朗多说。

  “这是我最难集中注意力的一天。”已在NBA征战19年的加内特说:“回家的感觉很好。”

  ——链接:NBA的人情味

  除了凯尔特人对加内特和皮尔斯的情谊,一口一个“生意”的NBA还有不少充满人情味的佳话。

  边哭边投三分

  2001~2002赛季,角色球员马尔利在太阳退役。在退役前参加的最后一场常规赛中,马尔利在第4节的“垃圾时间”登场,每个队友都在给他传球,观众也全部起身为他鼓掌。马尔利一边抹眼泪,一边投三分球,场面十分感人。

  库班一诺千金

  达拉斯小牛的老板马克·库班是NBA最有个性的一位老板,他常因为大放厥词而被罚款,但他也很有人情味——他向诺维茨基许下了“陪他走到最后,永远不送走他”的承诺,被传为佳话。他还打趣说:“诺维茨基最多在小牛打到73岁。”

  公牛仁义为先

  2004年,杰·威廉姆斯因骑摩托车出车祸摔伤了左腿。这是NBA官方明令禁止的行为,他的东家公牛完全可以对其置之不理,可公牛出于人道考虑,还是买断了威廉姆斯的合同——等于白送给威廉姆斯300万美元——如果开除威廉姆斯,公牛一分钱都不用出。

  军火库·战报及数据

  NBA常规赛昨日战报

  (33-11)马刺 101∶113 热火(32-12)

  (16-29)湖人 103∶110 尼克斯(17-27)

  (25-18)太阳 99∶90 骑士(16-28)

  (12-33)魔术 92∶100 鹈鹕(18-25)

  (20-22)篮网 85∶79 凯尔特人(15-31) (17-27)活塞 106∶116 小牛(26-20)

  (33-12)开拓者 88∶103 勇士(27-18)

  (22-21)掘金 125∶117 国王(15-26)

  ·35分

  卡梅隆·安东尼在昨天和湖人队的比赛中拿到了35分、4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虽然没有上一场狂砍62分那么疯狂,但已经足够击倒湖人。而这种表现也让休战的科比向安东尼抛出了橄榄枝:“只有夺冠才能证明一个得分手的价值,最重要的事情是总冠军。”言下之意,科比希望安东尼来湖人,因为今年夏天,安东尼将成为自由球员。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