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狗仔"随机陪同李娜回家 主动请缨背夺冠网球拍

2014年01月28日 12:32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自从李娜夺冠后,关于她何时返回家乡的疑惑一直围绕在记者心间。26日下午,经过多方打探,记者获悉李娜将于昨日凌晨抵达广州,并于当天上午转机返回武汉。昨日凌晨3时,记者乘机抵达广州,并与李娜乘坐同一航班陪同其返回武汉。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小时的接触,但新科澳网冠军李娜依然给记者流下了深刻印象。

  27日2时40分 记者星夜赶赴广州

  26日下午4时,记者从多方渠道获得准确消息——李娜、姜山等人将于澳大利亚当地时间26日晚上11时30分从墨尔本出发,北京时间27日凌晨5时50分抵达广州,经过短暂停留后于上午9时05分从广州飞回武汉。“这是最准确的消息,千真万确!”爆料人信誓旦旦地对记者说。

  事不宜迟,记者当即以最快速度预定了当晚11时50分飞往广州的CZ3343次航班。不过由于飞机晚点,记者所乘坐航班直到27日凌晨1时才起飞,经过1小时40分钟的飞行,飞机于27日凌晨2时40分抵达广州白云机场。

  为了迎接李娜,记者下机后辗转多条通道来到了国际航班出口。遗憾的是,此时国际出口已经关闭,记者也被执勤的安保人员礼貌地送出了出口。

  27日5时50分 李娜夫妇飞抵广州

  昨日天刚蒙蒙亮,由墨尔本飞抵广州的CZ322航班缓缓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的跑道上,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毕竞和省网管中心主任马克勤克服种种困难,早已守候在机场停机坪上。

  飞机停稳打开舱门后,李娜、姜山以及教练卡洛斯等团队成员依次走下飞机,看到毕竞和马克勤时,李娜的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哟,毕局、马主任,太客气了,还跑到广州来接我们!”姜山说。毕竞则激动地对他们说:“我来到广州是代表省体育局来迎接英雄回家,抵达武汉后会有更加隆重的接待仪式。”

  随后,卡洛斯等人纷纷转机离去,他们和李娜一样需要一个短暂的调整,而李娜和姜山则在毕竞、马克勤的陪同下径直抵达国内候机厅贵宾室。此时的李娜还有些小兴奋,坐在贵宾室的沙发上与毕竞谈笑风生,姜山则给马克勤讲述着澳网夺冠背后的艰辛故事。

  27日8时50分 记者与李娜同机回汉

  昨日一早,尽管在贵宾室仅休息了片刻时间,但李娜和姜山都非常兴奋,因为他们马上要回家了。CZ6589准备就绪,一辆摆渡车远远驶来,停靠在飞机舷梯旁边,李娜第一个走进机舱,姜山和马克勤背着硕大的网球包紧随其后,毕竞则在最后压阵。登上飞机后,李娜和姜山迅速在头等舱找到位置坐下,毕竞则找到乘务长嘱咐再三,希望能够确保李娜夫妇不被打扰。

  坐定后,一脸疲惫的李娜将目光投向窗外,不知不觉间慢慢进入了梦乡,身体也完全倚靠在了椅背上。身旁的姜山则关切地为妻子盖上了毛毯,然后随手拿起一张当天的广州报纸阅读起来。

  记者本想找机会与李娜多聊两句,但考虑到娜姐从夺冠到回武汉,只休息了四五个小时,实在不忍心再过多打扰。

  27日10时45分 澳网冠军终于回家

  飞机越接近武汉,记者的心情也越来越激动,考虑到李娜的精神状态,记者决定在下飞机前对其进行采访,于是心里盘算着诸多问题。

  飞机还在跑道上滑行,记者已经提前一步来到李娜和姜山的身边,只见李娜从手包中拿出一块口香糖,慢慢打开送到嘴里。姜山则一边穿上外套,一边对李娜说:“你刚睡醒,眼睛肿肿的。等一会领导接见,一排记者拍照、摄像,是不是拿湿纸巾擦一擦脸?”李娜没有回答,只是用双手梳理了一下头发,同时将身上的衣服整了整,起身准备下飞机。

  借此机会,记者赶忙抛出几个问题——从墨尔本回到家乡武汉,有何感受?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27日是你们结婚8周年纪念日,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吗?

  对此,李娜简单地回答道:“武汉比墨尔本冷多了,现在就想回家休息一下,感觉好累……”

  话音刚落,机舱门已经打开,李娜第一个走下舷梯,踏上了阔别已久的故土。

  ■记者手记

  为娜姐 当回“狗仔”又何妨

  从26日动身前往广州开始,到27日上午陪同李娜返回武汉结束,席地而睡、苦守出口、装傻充愣、见缝就钻,记者不折不扣地当了一回狗仔队。不过,为了李娜,当回狗仔又何妨?

  27日凌晨,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后,记者没有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从常规出口出站,而是背着行李往国际航班出口处“渗透”。遇到工作人员询问,记者脱口而出“接朋友”;遇到安保人员清场,记者在AB两个航站楼里“打游击”——为的就是能找到近距离接触李娜的机会。

  侦察好地形后,记者来到候机大厅准备养精蓄锐。不过尽管已是后半夜,但春运期间的候机大厅同样人满为患,记者无奈只能在大理石地面上铺好外套、枕着书包,席地而睡。不知不觉间竟也顺利进入了梦乡。

  下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就是要与李娜同机返汉。前往广州之前,记者已经查询到李娜所乘航班的机票已经售罄,因此只能预订前一班飞机,一方面希望能在候机厅接触到李娜,另一方面还指望提前返回武汉后在机场继续堵截李娜。

  可惜计划不如变化,当记者抵达值机台时,工作人员遗憾地表示已经过了登机时间,必须改签下一班——也就是李娜所乘的航班。拿着工作人员手写的改签字条,记者心情忐忑地狂奔至值班经理柜台,要是能改签成功,那真是万事大吉;可一旦改签不成功,那可就万事皆休。

  看着值班经理不停地刷新航班余票网页,记者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直到8时40分——飞机起飞前25分钟,最后一张余票幸运地落在记者手中,但值班经理还是告诫道:“时间很紧张了,你试一下吧,如果赶不上这一班,那就回来重新改签下一班。”此时此刻,博尔特、刘翔、张培萌“灵魂附体”,记者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通过安检口,在飞机起飞前10分钟冲进了机舱。

  好事多磨,一通宵的努力总算换回了独家陪同李娜返汉的消息。走下飞机时,记者主动请缨背起了李娜的网球拍,里面就是她征战澳网时的功臣——“李娜1号”、“李娜2号”……  本报记者赵峰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