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秘北汽男排:杨帆抽空度蜜月 李牧幸福谈儿子

2014年01月30日 14:3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揭秘北汽男排:杨帆抽空度蜜月李牧幸福谈儿子
杨帆夫妇

  昨天完成了春节前最后一练的北汽男排终于放假了,兄弟们赶忙收拾东西,准备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家过年。因为联赛时间紧张,平时队员们没有太多时间和家人待在一起。这一次主帅李牧提前一天给大家放假,队员们高兴极了,终于有几天空闲,给亲情一个释放的空间。

  初辉:

  家住北四环外

  初辉和记者聊了会儿天,立刻赶回位于北京北四环外的家,收拾行囊,准备出发。

  2004年初辉在北京双井富力城买了房子,当时初辉是中国男排的自由人,除了大连,北京等于他的第二故乡。后来,初辉决定退役,到山东女排当助理教练,因为他的爱妻是山东日照人。由于北汽排球俱乐部的召唤,初辉来到北汽男排,帮助北京队于上赛季第一次夺得职业联赛总冠军,接着又随队夺取全运会冠军,初辉成了北京队当家球星。现在妻儿都来北京了,初辉安了家也安了心。

  这一次,初辉终于可以与妻子儿子一起回家乡探亲了。初辉说:“就像比赛打客场一样,这次我们回家也处于奔波之中。”初辉三口人从天津走,一路高铁就能回大连。初辉说:“老人长期在家乡,平时很难看到大孙子,这次要好好让他们和大孙子一起度过短暂假期。”

  因为大年初二下午,北京男排就将在北京集中进行训练,所以时间变得无比珍贵。人家姥姥姥爷自然也想外孙子,初辉说:“在大连也待不了多久,赶紧就得奔赴山东日照,老婆也想看看她爸妈。估计这次路途上会畅通无阻,因为在春节期间,高铁人很少。”

  如今,初辉一家三口是新北京人。就像大多数北京人一样,一切都为孩子上学让路。他们在双井富力城的房子租出去了,一家人在北四环外租了房子,4岁半的儿子初煜茗在离鸟巢不远的一家私立幼儿园上中班。初辉说:“幼儿园有少儿足球课,平常一周三堂课,孩子挺感兴趣的。没什么其他目的,就是培养他对体育的兴趣。儿子在幼儿园和小朋友说起爸爸,就说爸爸是冠军,孩子知道爸爸打排球,很为爸爸自豪。我感觉他适合体育运动,最喜欢去户外活动,主要是滑梯、轮滑和足球,对电脑游戏没什么兴趣。”

  初辉说:“我住在队里的时间比较多,因为队里有先进的治疗手段,能让我恢复身体机能。平时还要训练,回去看一看都没时间。儿子挺懂事的,不怎么淘气,他特别希望我回家,因为他喜欢我给他做饭,说我做的饭菜很香。”在主场比赛时,妻子有时会带着儿子一起过来看球。比赛一完,初辉没时间回家,妻子就带着儿子乘地铁回家。自由人初辉,真没有太多“自由”的时间。

  杨帆:

  抽时间度蜜月

  2013年10月2日,北汽男排主力副攻手杨帆和李然然走进婚姻殿堂。不过,因为联赛和全运会的缘故,两位新人一直没度蜜月,结婚第二天杨帆就归队训练了。因此,杨帆说:“趁春节串串门儿,再策划一下和然然度蜜月的事。”

  杨帆说:“由于腰伤,近几场球没打,我在为春节后复出做准备。好不容易等到了春节假期,就想陪陪妻子和家人,串个亲戚什么的。”杨帆和李然然都是北京人,独生子女,两人也在为如何度过除夕犯愁。

  杨帆说:“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除夕当晚先在岳父岳母家过,然后再回我们家过,当然这仅是一个暂定的计划。”

  谈到婚后生活,杨帆感觉很幸福。他说:“我觉得婚前和婚后就是不一样,从工作方面讲,她一直给我鼓励。结婚了,我感觉多了一份责任,现在打球是我的工作,打好球是为了这个家庭。”

  妻子是企业的一名培训师。只要有时间,李然然就开车过来,看丈夫在主场的比赛。杨帆说:“我比赛期间东奔西跑,时间不固定,和其他人工作节奏不一样,她很能理解。她在精神上也很少给我压力,不让我分心。”

  说到最大的遗憾,杨帆说:“新婚后觉得对不起爱妻,因为我们一直没度蜜月呢,婚后第二天就回来训练了。所以等北京队4月份打完亚洲俱乐部杯赛之后,再出去玩,目的地暂定为马尔代夫。至于要孩子的事,过一两年再说,攒一些钱有点经济基础比较踏实。”

  李牧:

  儿子是吉祥物

  “11个月的宝贝儿子叫童童,他和奶奶居然是一天的生日,都是大年初二。现在,他能扶着东西走了。他的胃口可好了,能吃能喝,也能折腾,一刻都不消停,带他还是挺累的。”说起宝宝,李牧一脸的幸福。

  北汽男排主帅李牧春节的任务就是带孩子,这样妻子就可以休息一下了。李牧说:“儿子完全不是我的性格,是一个急脾气,抓不着东西就着急。不过,宝宝挺可爱的,他给双方老人带来了特别多的欢乐,他就是我们的吉祥物。我岳父岳母特别喜欢小孩儿,而且就想要一个男孩子,对这个大外孙,他们爱得不行。我母亲身体不是很好,没精力带孩子,因此岳父岳母帮我们带孩子。”

  为了带孩子方便,李牧暂时住在他爱人家里。李牧感慨道:“真是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带孩子太操心了,我感觉我爱人非常辛苦,我很感谢她。原来她在公司挺好的,有了孩子之后就不上班了,她为了我的事业,付出了极大的牺牲。”

  李牧的爱人原来在校园里也喜欢打排球,李牧说:“我和她经常聊排球,她经常会批评我,比如这场球为何这样安排,为何这样用人,问题到底在哪儿等等。我也经常问她,你为何这样去想,她会说出自己的道理。她能够给我出一些主意,感觉挺好的。”

  李牧说:“现在感觉家庭非常重要,我现在主张队员尽量和家人在一起,因为和家人在一起会释放自己的情感,比憋在心里强。老外是走训制,但丝毫看不出影响他们的竞技状态,因为他们很自律。”

  对于球迷的期盼,李牧说自己很清楚,全队也会全力以赴拼争。4月份,球队将到菲律宾马尼拉参加亚洲俱乐部杯赛。李牧说:“我特别想给自己放个长假,和家人一起休假,去一处能让身心放松的地方,这也是给家人一个补偿。亚俱杯以后,我肯定会关掉手机,和家人一起出去度假。” 本报记者 孔宁

【编辑:鲍文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