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铁人利拉德参加全明星五项比赛 称就为创造历史

2014年02月08日 12:48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上个赛季利拉德就获得了最佳新秀,本赛季他就成为全明星周末的主角了。他的迅速成长,超出了大多数人的预料。

保罗·乔治两年前就参加了扣篮大赛,遗憾未能称霸,今年又卷土重来。

库里的三分球手感,联盟无人能出其右。

  大年过后,又一项激动人心的大赛在等着球迷们,那就是一年一度的NBA全明星赛将于下周末拉开大幕。昨天,NBA官方网站公布了参加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技巧赛、三分大赛以及投篮之星比赛的名单。通过这些名单,仿佛精彩绝伦的表演就呈现在球迷眼前了——尤其让人称道的是,开拓者的二年级后卫达米安·利拉德是盟有史以来第一位在全明星周末中同时参加扣篮大赛、三分大赛以及技巧挑战赛的球员。更令人惊讶的是,除了这三个项目之外,利拉德还将参加新秀挑战赛以及最受人关注的全明星正赛。

  很多人都没有这样的机会,这也是我之前从来没做过的事,我有能力去完成这些比赛,所以我觉得为什么不去试试呢,为什么不去成为第一个参加所有比赛的球员呢?

  ——利拉德

  “铁人”利拉德

  连乔丹都不敢做的事情,有一个人敢做,他就是开拓者队的年轻后卫达米安·利拉德,除了新秀赛、全明星赛,他还参加技巧赛、扣篮大赛和三分大赛,他也因此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在一届全明星周末中参加五项比赛的第一人。

  就为创造历史

  早在去年在休斯敦举办的全明星赛上,利拉德就曾斩获过技巧赛的冠军。今年,利拉德卷土重来,就是为了创造历史。

  贵为篮球之神的乔丹大帝,也最多在全明星赛之外玩玩扣篮,但像利拉德这样包圆五项大赛的,过去还从来没有先例。在此之前,利拉德已经入选了西部全明星替补和全明星新秀赛名单。昨天,NBA公布了全明星其它赛事的球员名单,利拉德入选了三分大赛、扣篮大赛和技巧挑战赛,这意味着他将在2月14日至16日全明星周末中参加五项大赛。

  “大多数人没有得到这种机会,我有幸成为第一人。”利拉德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这是球员们没有做过的事,而我有能力参加所有的比赛,所以我想,‘为什么不去参加比赛,成为第一个参加全明星所有赛事的人呢?’”

  在参赛名单公布后,不少人认为利拉德应利用全明星周末的时间休息,而不是参加如此多的比赛。但利拉德表示,他不会在意这些批评的声音,同时会分配好自己的体力。

  “技巧赛只需要我在场上花费2分钟的时间,扣篮大赛也许需要3到4分钟,三分大赛也是2分钟。”利拉德说,“这些比赛不像新秀挑战赛那样打那么长的时间,这五项比赛也许只会花费我大约1个小时的时间。”

  已经夺得过技巧赛冠军的利拉德,表示自己最期待的是三分大赛,并透露会在扣篮大赛上给人们带来惊喜:“三分大赛是我一直以来都很想参加的比赛,而扣篮大赛一定会很有趣,我觉得一定有很多惊喜带给大家,人们真的不知道我还会扣篮。”

  成长速度奇快

  一年前,利拉德还是韦伯州立大家的一名大三学生,但一年之后,他便成为了NBA年度最佳新秀。本赛季,他更是首次入选全明星,其成长速度之快让人瞠目结舌。

  作为组织后卫,利拉德身高只有1米91,但他身体强壮,运动能力超群,是一位非常懂得利用身体打球的球员。除了娴熟的运球技术外,利拉德在后撤步投篮方面的准星极高,并且能够在进攻端上自己创造得分机会,是一位非常全能的射手型球员。

  2012年,他在NBA选秀大会上被开拓者在首轮第六顺位选中。那个赛季,这位身背0号球衣的新人,以平均每场19.0分、6.5次助攻的成绩,夺得了2012-2013赛季的年度新人王。本赛季,利拉德进步巨大,三分球命中率由36.8提升到40.5%,以平均每场20.6分和5.7次助攻的成绩,入选了西部全明星替补阵容。

  现在的开拓者队,利拉德很好地填补了罗伊退役后的空白,和内线的阿尔德里奇组成了一高一快组合,一度把开拓者带到了西部第一的位置。如今,开拓者在竞争激烈的西部仍然以35胜14负的战绩排在第三位,仅次于领头羊雷霆和排第二的马刺队。在提升球队实力方面,作为组织后卫的利拉德功不可没。

  本届将于下周末在新奥尔良开幕的全明星周末,一旦利拉德在所参加的5项大赛中取得好成绩,他的事迹必将被浓墨重彩地记在联盟的史册,全世界的球迷也将会记住这位24岁的年轻人。

  扣篮大赛

  新规则强调团队精神

  继1998年的乔丹、德尔金斯、德雷克斯勒之后,NBA扣篮大赛的赛场上又出现了三位全明星球员,他们分别是保罗·乔治、约翰·沃尔和利拉德。不过,跟以往不一样的是,扣篮大赛施行的新规则更强调团队精神,这似乎更有利于拥有多名扣将的东部队展示才华。

  昨天,NBA官方公布了全明星赛扣篮大赛的球员参赛名单,同时联盟还对扣篮大赛规则做了调整,而这次的新规则也将让扣篮大赛变得更加精彩纷呈。联盟将参加扣篮大赛的球员分成了两组,东部地区由泰伦斯·罗斯、保罗·乔治和约翰·沃尔组成,西部由巴恩斯、利拉德和麦克利摩组成。

  扣篮大赛的第一轮是自由赛,两队的扣将将在90秒时间内进行扣篮表演,没有数量的限制,但是每个参赛球员至少得完成一次扣篮,扣篮顺序不限,而且队友之间可以互相协助完成。之后,评委会根据扣篮质量选出获胜的球队,获胜方有权选择在第二轮扣篮的顺序。第二轮是决战,东西部的队长选出球员进行一对一PK,每名球员在每次较量中都有3次扣篮机会,之后由五位评委进行评判,先赢3场的一方将会获得扣篮大赛的冠军。此外,球迷们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APP和网站来票选出谁将是当晚最好的扣将。

  这意味着,如今的扣篮大赛的冠军不再是单一的球员,而是一个团队。对此,有不少人持不同意见,不过,被选为东部区队长的乔治表示:“有机会能够参加扣篮大赛,我们将会向球迷们展示我们的激情和创造力,新规则的改变能更好地让我们展示个人技艺。”

  三分大赛

  彩球对胜负影响更大

  对于三分球大赛,很多人认为投一分球和投两分球区别太大。原因很简单,那就是两分球要比一分球要重得多,手感完全不一样。NBA今年的三分球大赛规则的改变,重点也是对彩球的设置上。

  跟扣篮大赛一样,东西部各自3名球员,共有5个三分投篮点,每个点5个球。5个点中有4个点依旧是按照以前的规则设置,4个一分球搭配一个两分彩球。重点的改变是在5个投篮点中,有一个是全部彩球,也就是5个球都价值两分,由参赛者决定这个特殊的投篮点放置在5个出手点的哪个位置。

  三分赛要求参赛者必须在一分钟之内完成比赛,西部队3名球员率先投,随后是东部队3人。西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进决赛,东部队也如此,首轮得分较少的球员在决赛先投。首轮如果打平,加赛24秒;决赛如果战平,加赛60秒。

  无论规则怎么改变,三分球大赛仍然是靠手感决定胜负的项目。从参赛名单来看,上赛季三分王库里领衔的西部队更有希望战胜欧文领衔的东部队,跟库里一队的利拉德有望一圆三分大赛冠军的梦想。

  技巧挑战赛

  巨人也来秀

  过去,技巧挑战赛一般是小个子的天下,比如过去夺得技巧赛冠军的有“闪电侠”威德、克里斯·保罗、纳什、基德、帕克等。但是,本赛季第一次出现了身高达到2米08的巨人也来挑战技巧赛的特例,他就是雄鹿队前锋阿特托昆博。

  扬尼斯·阿特托昆博来自希腊,是今年的15号新秀。本赛季,他代表雄鹿出战,场均贡献7.2分、4.5个篮板和1.8次助攻。在技巧挑战赛的历史上,一共有6名新秀参加过这一赛事,其中有4人赢得了当年的最佳新秀,这4名球员分别是:利拉德、欧文、德里克·罗斯、克里斯·保罗。

  另外,在此之前只有三名“非控卫”参加过这一赛事,这三人分别是德维恩·威德、勒布朗·詹姆斯以及科比·布莱恩特。换言之,阿特托昆博将是有史以来参加这一赛事的球员中身高最高的球员。作为外籍球员,他很有可能通过参加这一赛事一炮走红。

  参加技巧挑战赛的另外7名球员是:德马尔·德罗赞、迈卡威、奥拉迪波、特雷·伯克、达米安·利拉德、戈兰·德拉季奇以及雷杰·杰克逊。

  投篮之星

  上阵父子兵

  所谓的投篮之星,一般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本赛季的投篮之星比赛,除了延续男女搭配之外,还增加了多对父子档,比如库里父子和哈达威父子等。

  昨天,NBA公布了投篮之星手的四支参赛球队,东西部的四支球队分别由现役球员里斯·波什、小蒂姆·哈达威、杜兰特和史蒂芬·库里领衔。值得一提的是,哈达威和库里都是父子兵一起上阵,而卡尔·马龙则助阵杜兰特队。

  蒂姆·哈达威绰号“甲壳虫”,早先效力于热火队,是一位投篮出色的球星,他的儿子小蒂姆·哈达威如今效力于尼克斯队,身体素质出色,是火箭队觊觎的对像。德尔·库里也曾是NBA的名宿,他儿子史蒂芬·库里如今是勇士队的核心球员,上赛季更是联盟中投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

  新秀挑战赛

  “浓眉哥”行情看涨

  新秀挑战赛一直处于不断更新变革之中,前几届的主教练一直由奥尼尔和巴克利两位“大嘴”领衔,今年的新秀挑战赛又变出新花样,原NBA球星克里斯·韦伯和格兰特·希尔分别担任新秀赛教练,两支球队分别被命名为韦伯队和希尔队。

  在韦伯和希尔挑选完球员后,昨天NBA官方公布了韦伯队和希尔队的名单。韦伯队由安东尼·戴维斯领衔,队员有迈卡威、小蒂姆·哈达威、特雷·伯克、贾雷德·萨林杰、梅森·普兰姆利、维克托·奥拉迪波、凯利·奥利尼克等;希尔队由达米安·利拉德领衔,队员有布拉德利·比尔、安德烈·德拉蒙德、哈里森·巴恩斯、特伦斯·琼斯、吉亚尼斯·阿特托昆博、尤纳斯·瓦兰丘纳斯、迪昂·维特斯、佩罗·安蒂奇等。

  去年的新秀赛,巴克利队以163∶135战胜了奥尼尔队,掘金队的法里埃德夺得了MVP。今年的新秀赛,利拉德是五线作战,全力难以保障,也许该轮到东道主新奥尔良鹈鹕队的“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发飙一把了吧。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