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福建稠州大战5加时 浙江男篮输球照拿赢球奖

2014年02月11日 15:29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这场拉锯战,两队的总得分达到355分(小图)。福建队王哲林差点累趴下(大图)。

  前天晚上,正当广东中山上演最后一次“郅联对决”时,正当WCBA全明星赛在大庆上演时,两支晋级CBA季后赛希望不大的球队——福建泉州银行队和浙江稠州银行队,共同上演了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对决,最终,主场作战的福建队历经5个加时,以178∶177击败浙江队。在这场必将载入CBA史册的比赛中,双方耗时183分钟,一共砍下355分!

  浙江队:

  输球照拿赢球奖

  浙江队似乎与纪录有缘,上赛季他们的外援昆西·杜比创造了CBA个人单场75分的最高得分纪录,这一次,他们和福建队打了一场创下连串纪录的比赛。

  有意思的是,中国篮协的CBA技术统计表不小心“爆表”了。因为这套表格只为加时赛保留了两个空格,也就是只能记录两个加时赛的数据。但当两队的第二个加时赛结束后,比分停留在134∶134,此后的结果,中国篮协的技术统计表记录不了,于是,CBA官方网站把后面的五个加时变成了“第五节、第六节、第七节、第八节、第九节”。

  比赛本可能在第三个加时赛结束,当时落后4分的福建队在投出搏命三分时制造了争议性犯规,一次进攻得到4分,从而把比赛拖入第四个加时。比赛也差点进入追平NBA纪录的第六个加时,浙江队在张大宇、曹飞先后被罚下后仍然坚持到了最后,哈里斯得了55分,斯班瑟得到了47分,还投中一个压哨三分球。

  这场比赛,伤兵满营的浙江队,除了最后时刻顶替曹飞上场打了一分多钟的吴前,全队上场球员只有8个人,加时赛几乎就是张大宇、邱彪、曹飞加两个外援打到底。“5个加时肯定没打过呀,肯定破纪录了吧?NBA最高也就打过6加时吧?”全场打了63分30秒的张大宇说,“这场球肯定是我职业生涯印象最深的一场球,应该没有之一,就是排在第一。”

  虽然比赛一分惜败,但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总经理但琪在赛后第一时间表示:“球输了,赢球奖照发!这场比赛打得惊天地泣鬼神,还有什么可说的。这场球证明了我们球队的魂还在,以后就还有希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浙江队换帅之后,打得最出彩的一场比赛,执掌教鞭的就是著名的“歪把子机枪”张勇军。他曾先后执教过广东宏远队、东莞新世纪队、山西中宇队,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尤其擅长进攻。

  福建队:

  三小时打饿王哲林

  福建队本来裁掉了外援韦斯特,但后者因妻子护照有问题走不了,因此,他得到球队默许上场比赛,从而歪打正着和福建队一起创造了一场罕见的五加时比赛。

  韦斯特一直具有波动易躁的情绪以及起伏不定的发挥,因他在7日晚福建主场与山东队的比赛中关键球处理不当,直接导致俱乐部8日晚作出了“挥泪斩马谡”的决定。因其妻子护照有问题,韦斯特暂时没走成,得到俱乐部赌博般的信任后,他披挂上阵,砍下了37分和11次助攻,并在加时赛时刻发挥了作用,上演了一出“败也萧何,成也萧何”的好戏。

  全场最大分差出现在第一节,当时福建队打出一个9∶0的攻击波,但24∶13的比分只维持了一小会儿。紧接着,客队哈里斯的2+1和第一节末尾一记三分入账,拉开了持久拉锯战的大幕。全场8人得分超过20分,6人得分超过30分,原本48分钟的比赛,7人上场时间超过了1小时。

  9节鏖战,难以言说,输赢已不适合用来为比赛下结论。福建队主教练张德贵赛后直呼“万幸”,与球迷击掌庆贺时,不忘开玩笑:“不是你们上一场让我下课吗?”面对记者不等提问就感慨万千:“5加时的比赛,你见过么?反正我从没见过!”

  赛后,年仅19岁的中锋王哲林感叹说:“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这场比赛了,小伙伴们打过5个加时吗?我要去吃饭了。”3个小时的比赛也让王哲林体力严重透支,看来是真的打饿了。

  晶报记者 高志明

  记住这些纪录!

  ●福建队和浙江队联合上演了CBA联赛19年历史上首次5个加时的比赛,这一战也将因其特殊性被所有人记住。NBA出现过3次至少5个加时的比赛,最多是6个加时赛,为1951年印第安纳波利斯75∶73击败罗切斯特的比赛。

  ●在本场比赛之前,CBA单场的总得分纪录为287分,而这两支球队实际上在第三个加时结束时就已经将这个纪录抛在了身后,最终将原纪录提高到了355分。NBA的活塞队和掘金队,在1983年12月13日的比赛中加起来曾拿下了370分。

  ●这两支球队也将CBA此前的单队单场最高得分纪录抛在了身后,此前的单场得分纪录是163分,本场比赛之后,福建队178分的纪录或许可以保留很长一段时间了。NBA单场最高得分纪录是活塞队保持的,出现在1983年12月13日,活塞队以186∶184战胜掘金队。

  ●浙江队的张大宇原本可以创造一个单场出场时间纪录,但他在第五个加时开始不久被罚下场,这让他的出场时间停留在63分30秒,最终他将单场出场时间的纪录拱手让给伊朗人巴赫拉米,后者本场一共打了67分17秒,为CBA单场最高。

  ●福建队一共有5人得分达到了26+,赵泰隆的26分已经是福建队5人中的最低得分,韦斯特和巴赫拉米都有37分和11次助攻的表现,王哲林也有37分13个篮板入账。对浙江队来说,他们距离追平CBA历史单场三分纪录只差1个。CBA史上单场三分纪录是23个。

  ●福建队与浙江队的比赛打了3个小时,创下CBA史上单场耗时最长纪录。在NBA,一场比赛耗时超过3小时很常见。但在CBA,这还是第一次。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