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全明星诞生一连串新纪录 22岁欧文荣膺MVP

2014年02月18日 16:10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骑士新星欧文获得新的MVP,一连串新的纪录诞生

  全明星,一切都是新的

  当NBA新总裁亚当·萧华将MVP奖杯颁给不满22岁的欧文时,这个画面被定格。昨日,2014年NBA全明星正赛在新奥尔良结束,东部以163:155击败西部,骑士新星欧文获得MVP。这是斯特恩结束对NBA30年掌舵以来,颁奖仪式上首次出现新总裁的全明星赛;这也是几十年来,首次穿着短袖球衣比赛的全明星赛……一切细节,都在暗示NBA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不到22岁的欧文捧起MVP奖杯。

  新的MVP

  21岁欧文成星中之星

  31分、14助攻、5篮板是欧文交出的成绩单,他用末节15分的表演带领东部队完成逆转。最终,新总裁萧华宣布,2014年全明星正赛的MVP归属欧文。21岁10个月24天的他,成为了全明星赛历史上第二年轻的MVP———历史上最年轻的MVP是詹姆斯,他获奖时候的年龄是21岁1个月20天。

  这也是骑士球员继詹姆斯之后又一次得到全明星赛MVP,有意思的是,上一次詹姆斯是在2008年全明星赛上得到的MVP,当时主办地也是新奥尔良。詹姆斯对这位老弟也是关照有加,甚至在颁奖典礼上向欧文示意,让他“摆出全明星MVP的姿势”———将奖杯举到头顶。赛后接受采访时,欧文显得很谦虚:“这是一项伟大的荣誉,我们有很多MVP,每个来到这儿的人都是MVP。”

  欧文的打法极具观赏性,灵蛇般的突破和一剑封喉的三分球是他的标签。进入联盟短短两年多时间,他就网罗了一大批粉丝,凭借超高的人气,今年他被球迷送进了东部先发。作为东部先发控卫,欧文在上半场并没有抢戏的意思,不断为队友输送炮弹。到了关键了的第四节,眼看詹姆斯手感不佳,欧文扛起了球队进攻的大旗,他里突外投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逆转了比赛。

  新的纪录

  全场318分创新高

  318分的总得分、100次的三分出手、135个运动战进球、88次助攻……东西部全明星队的疯狂对飙,让本届全明星赛诞生了一连串的纪录。

  球员方面,欧文凭借31分14助攻5篮板的表现荣膺本届全明星赛MVP,另外三位得分突破30分的球员也各有纪录收获———杜兰特半场结束时便以14投9中拿到22分5个篮板4次助攻。他全场拿到38分,追平1967年的里克·巴里,位列NBA全明星单场得分榜第三,仅逊于张伯伦(42分)和乔丹(40分)。与此同时,这也是杜兰特连续第四次在全明星赛上拿到30+。

  同样得到38分的格里芬和杜兰特一样,成为了全明星赛历史上单场得分第三高的球员。此外他还创下几项纪录:首节比赛,“白魔兽”格里芬11投9中轰下18分,其中包括7次暴扣,这创造了他单节命中9球的进球纪录;全场比赛,格里芬23次出手命中19球,轰下个人全明星生涯最高的38分;他全场投中19球,超越了乔丹、张伯伦和加内特这三位大神,成为全明星赛史上单场进球最多的球员。

  安东尼也不甘寂寞,昨晚他投进8个三分球,创下了全明星赛单场命中三分球最多纪录。此前这项纪录是由马克·普莱斯和詹姆斯保持的,他们都命中了6个三分球。全场比赛,安东尼18投10中,三分13投8中得到30分5个篮板。另外,保罗全场助攻13次,他在全明星赛上的助攻次数已经达到75次,场均贡献12.5次,为NBA历史最高。

  新的主角

  80后首次挑大梁

  西部入场仪式时,科比身穿一身米黄色的西装站在一边,微笑着向球迷挥手示意。这是从1998年科比首次参加全明星正赛以来,96黄金一代首次集体缺席。没了科比,没了艾弗森,没了雷·阿伦,也没了在1996年前后进入NBA的加内特和邓肯,本次全明星赛,第一次,也是真正由80后球员唱主角。

  自从1998年以来,科比已经连续16年入选先发阵容,是历史上连续获得首发次数最多的球员。不只如此,科比在全明星赛上MVP获奖次数和总得分两项,也是历史第一。从乔丹退役以来,科比几乎是每次全明星赛的绝对主角,不论是与詹姆斯的数次斗法,还是与奥尼尔的再次搭档,只要有科比参赛的全明星赛,聚光灯就不愁找不到焦点。

  因为膝伤,科比缺席本次全明星赛,也首次将聚光灯的焦点让给了等待着接班的年轻球员。本次全明星赛,除了1978年出生的诺维茨基上场打了8分钟以外,其余选手都是80后。其中,东部的绝对核心詹姆斯1984年出生,西部核心杜兰特1988年出生,而利拉德、欧文和沃尔,都是90后球员。在年龄结构上,本次全明星赛真正实现了更新换代。

  不能上场比赛的科比,在场边客串起了解说嘉宾。而就连性格倔强从不服输的科比,也承认新时代即将来临。“利拉德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他很有天赋,非常努力非常刻苦,这也是我为什么这么喜欢他的原因。”科比喜欢利拉德并不是什么秘密,他之前一直都在呼吁大家给利拉德进行全明星投票。而在谈到自己觉得最难对付的球员时,科比点名联盟新偶像杜兰特,“他可以控球,可以投三分球,可以突破到内线,很难防守。”

  新的主题

  詹姆斯VS杜兰特

  近几个赛季,“科比VS詹姆斯”是始终贯穿赛季的主题和悬念,即便在娱乐和表演为主的全明星赛场,也是如此。今年,随着科比的因伤退出,全明星赛的主题更新为“詹姆斯VS杜兰特”。

  “我一定要成为最好的球员。”杜兰特在接受采访时不止一次表示。而要想成为第一,杜兰特必须击败目前的“联盟第一人”詹姆斯。而从开场跳球开始,杜兰特就展示出了强烈的进攻欲望。而要想成为历史第一,詹姆斯首先得在现在迎接后生的挑战。昨天面对杜兰特的挑战,詹姆斯坦然迎战。

  二人在比赛中数次对位攻防,即便是詹姆斯利用快攻完成扣篮,杜兰特也会在下一个回合利用三分来回击。2012年的总决赛中输给了詹姆斯,杜兰特不想再当老二,在昨日的比赛中,杜兰特疯狂出手17次三分球,战斗欲极强。全场比赛,杜兰特出战32分钟27投14中,得到并列全场最高的38分,还有10个篮板6次助攻。

  “我认为你们可能比我更看重。我不是注重个人的球员,我专注团队,这是我一直的比赛方式。”赛后谈到与杜兰特的对决,詹姆斯显得很淡定,但从东部最高的22次出手就可以看出詹姆斯内心强烈的竞争欲望。22投11中得到22分7个篮板7次助攻,詹姆斯的数据稍落下风,但两人的对决将在未来很长时间内继续。

  (包靖)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