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德米凯利斯定律"失效 曼城客场欲尝试起死回生

2014年02月20日 11:43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德米凯利斯一失足成千古恨

德米失足铲梅西

  昨晨曼城与巴萨的“最昂贵对决”没有打出大比分,巴萨2∶0攻陷曼城。看过整场比赛的人会发现,英式打法的曼城在技术细腻的巴萨面前无计可施,控球大师完胜快打旋风。下半时德米凯利斯对梅西犯规被红牌罚下,梅西主罚争议点球命中,内马尔助攻阿尔维斯锁定胜局,巴萨晋级八强已十拿九稳。

  红牌无争议 点球有异议

  曼城与巴萨的强强对决,在平衡没被打破之前势均力敌,但主裁判埃里克森的一次争议判罚,让巴萨打破僵局。正如《欧洲体育》评论所言,“埃里克森罚下德米凯利斯没有争议,争议是在犯规地点上。”从录像回放看,德米凯利斯对梅西犯规的确是在禁区外,瑞典主裁却因为梅西摔倒在禁区内而判罚了点球。

  凭借这个关键点球,巴萨成功领先曼城,这个点球也让巴萨在“某项纪录”上再次超越皇马——在欧冠历史上,皇马一共获得过35个点球,巴萨如今获得第36个点球,成为欧冠历史上获得点球最多的球队。

  而罚入点球的梅西,已经将他的欧冠总进球数提升至66个,追平了劳尔在皇马的欧冠进球数,距离劳尔创造的欧冠总进球纪录(包括沙尔克04时期)仅差5球。

  对于争议判罚,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赛后愤愤不平:“裁判决定了比赛结果。被判点球前,对手在中场抢断时有犯规,裁判没有反应,而且我不认为德米凯利斯对梅西的犯规是点球,那只是禁区外的犯规。”

  前英超名哨波尔则认为“裁判判罚点球是正确的选择。”波尔表示,“关于犯规发生的地点,大家存在疑问。我所知道的是,有经验的后卫在作出迫不得已的铲球时,前提条件是自己知道身处禁区之外。然而在我看来,德米与梅西的这次身体接触一直持续到了禁区线,甚至禁区内。”

  “德米凯利斯定律”失效

  昨晨的伊蒂哈德球场,阿根廷人德米凯利斯成为悲情人物。在离场之前表现都算出色的德米凯利斯,因为一次“不得已”的犯规,成为曼城输球的罪人。“德米凯利斯定律”在本场比赛中失效。

  曼城战巴萨是16强对决中的焦点战,两队在伊蒂哈德的上半场打得难解难分,但曼城中后卫德米凯利斯第54分钟被红牌罚下并被判点球,成为此役的转折点。当时面对形成单刀机会的梅西,拼命回防的德米凯利斯在禁区线附近放铲,在没有触到皮球的情况下将梅西铲倒。此后梅西主罚点球命中,人数占优的巴萨随后靠阿尔维斯比赛结束前的破门从客场带走两个进球。

  赛后,德米凯利斯被《天空体育》打出了全场最低分,这是本赛季曼城在主场输掉的第3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月初曼城与切尔西的“天王山之战”中,同样是因为阿根廷中卫在客串后腰时防守不力——在伊万诺维奇的整个进球过程中,德米凯利斯完全是看客。

  作为佩莱格里尼的心腹爱将,本赛季初从马竞转投而来的德米凯利斯,已经代表球队在联赛和欧冠一共出场18次,但33岁“高龄”的他未能让此前威震足坛的“德米凯利斯定律”延续。此前效力拜仁慕尼黑或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战时,只要因为德米凯利斯的失误而让对方领先,他所代表的球队都能绝地反击,逆转取胜或逆转晋级。2009年欧冠小组赛,拜仁逆转尤文晋级;2010年欧冠1/4决赛,拜仁2∶1逆转曼联;2010年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4∶1逆转韩国。这些逆转战役都因德米的失误而起,这一现象被称为“德米凯利斯定律”。

  曼城能起死回生吗?

  尽管欧冠1/8淘汰赛是两回合赛事,但主场遭遇0∶2失利,曼城要在客场完成淘汰巴萨的壮举,难度可想而知。其实细细回味最近几个赛季的欧冠联赛,曼城的欧冠之旅从来没有顺利过。

  曼城从2011-2012赛季开始,连续两年欧冠都被抽入死亡小组。“攒够人品”后,本赛季更兵强马壮的曼城总算从小组出线,蓝月亮在小组赛中甚至有过击败卫冕冠军拜仁的壮举。不过,英超劲旅晋级16强的首个对手是“宇宙队”,这无疑大大增加了他们晋级8强的难度。

  首回合主场以0∶2先折一阵,曼城是否还有希望在诺坎普实现惊天逆转?佩莱格里尼表示:“当然,我们会努力尝试的。我们要前往诺坎普奋力一搏。”同时,巴萨主帅马蒂诺也为弟子敲响警钟,“曼城小组赛能客场灭拜仁,同样有翻盘巴萨的能力。”

  马蒂诺的提醒很重要,别忘了,上赛季巴萨在1/8决赛首回合也是0:2落败米兰,结果回到主场4:0大胜晋级。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