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妍儿微笑面对亚军 韩网友怒批裁判(图)

2014年02月22日 08:3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美丽的东方蝴蝶金妍儿在比赛中。

  当23岁的金妍儿一袭纯黑与深紫相间的华服出现在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自由滑的冰场上,时间仿佛都为她停住了脚步。当她开始翩跹滑步,现场一时很安静,人人都在等待着这位“冰上女王”的最后一幕演出。

  表现完美 用微笑面对亚军

  这位卫冕冠军伴着阿根廷作曲家皮亚佐拉的探戈舞曲《再会,诺尼诺》轻盈起舞,跳跃、滑行、旋转无可挑剔,时而低眉浅笑,时而张扬肆意,一切都那么收放自如,裁判最终打出了144.19分的自由滑高分,金妍儿以总分219.11收获银牌。

  她的自由滑分数比冠军、俄罗斯17岁小将索特尼科娃少了将近6分,对此金妍儿并无任何微词。

  “这是裁判的决定,我不想过多评论,因为结果不会改变。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参加比赛,索契冬奥会是我的最后一个比赛。”

  其实当自由滑的分数出现在屏幕上时,人们从金妍儿脸上看到的更多是放松。

  “我是自由滑最后出场的选手,所以之前我不能专心看其他人的表现,我也没法预料我的排名。我的表演结束后,因为没有犯什么错误,所以我感到非常放松。”

  四年前在温哥华冬奥会上,金妍儿艳压群芳,夺得金牌,从而成为花滑史上第一位集冬奥会、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四大洲赛、世青赛冠军于一身的女单大满贯得主。金妍儿在2013年下半年却因脚伤困扰错过几乎整个赛季,备战索契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

  谈起这四年,她说:“这是我的第二次冬奥会,和温哥华冬奥会时感觉非常不一样,那时我对金牌有着强烈的渴望,但是这一次,我只想好好表现自己。”谈到在索契冬奥会之后的计划,金妍儿流露出了些许兴奋,“其实现在我还没有特别计划什么,我现在只想好好休息。”

  再见女王! 金妍儿留下最优雅背影

  退役,是她早在2012年就宣布的事,在2011年拿到世锦赛亚军之后,金妍儿一度选择了淡出。但她在2012年7月份,重新站在了这个痛苦而热闹的舞台上,“为了韩国平昌奥运会的申办以及实现自己的国际奥委会选手委员会委员梦想,将继续进行赛场挑战,参加索契冬奥会。”但这句带着不灭的梦想和更大期待的言语之后,就是金妍儿要在索契之后真正离开的委婉表态。

  一届奥运会冠军一届亚军、两届世界锦标赛冠军两届亚军两届第三、三次总决赛冠军一次亚军,在花样滑冰这个世界性的流行体育项目里,金妍儿是最近八九年来最闪耀的巨星级选手之一,能以奥运会银牌做为告别的馈赠,丰盛富实,场面隆重。

  和中国的一些王牌选手一样,金妍儿或许自己决定不了退役还是继续奋战,但对于一名已经23岁的大龄选手,对一名已经为韩国拿下那么多荣誉的体育巨星来说,继续强留她没有意义。因为有金妍儿,韩国才能以三张满额参加奥运会,韩国其他选手才有机会得到锻炼;因为有了金妍儿,平昌申奥顺畅了许多;也因为有了金妍儿等亚洲选手的努力,女子花滑世界里才能始终保持着来自东方的强烈诱人气息。冬奥项目也算繁多,但能有几个的热度可以和夏季项目相提并论?花滑肯定可以算得上。

  满场失心疯的叫喊,看上去难以接受的分数,但金妍儿不动如山,她只是灿烂地微笑,轻盈地招手。她不需要伤心哭泣,或者失望落寞,她要用最美的姿态,轻盈地离开这个舞台。在太多的花滑迷心中,陪伴着他们走过青春的金妍儿,才是他们的冠军,是值得一生记忆的“蝴蝶美人”。

  责裁判不公 韩网友愤怒了

  当金妍儿爆冷不敌俄罗斯小将摘得银牌后,韩国媒体与韩国网友纷纷发声,为金妍儿鸣不平,激进网友更是留下“想杀了裁判”的留言。

  作为花滑女单唯一的大满贯得主,金妍儿若能在索契卫冕将再创诸多辉煌纪录,尤其是这将是她最后一项比赛,因此韩国上下都非常看重这枚金牌。短节目金妍儿以微弱优势排名第一后,韩国国内对其夺得金牌已有很高的期待,尽管也有冷静的声音指出俄罗斯的主场优势不可忽略,但是韩国还是乐观为主,结果自由滑之后,金妍儿爆冷屈居亚军,在韩国国内掀起轩然大波。

  赛后韩国网友的留言和评论激烈,大家显然接受不了心中的花滑女神受到如此待遇,有网友表示:“判罚太荒唐,金妍儿的金牌被偷走了。”“金妍儿的银牌比金牌还要宝贵”。更有甚者发出死亡威胁“冬奥会就是令人作呕的金钱游戏,简直就想杀了裁判。”而韩国SBS电视台体育节目的当家主持裴成济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主页留言说道:“索契冬奥会是奥林匹克历史上的耻辱。”宗禾

【编辑:蒲希茜】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