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鲁能狂花2亿引援无果 全场射门仅武里南一半

2014年02月26日 08:5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下午,2014亚冠联赛拉开战幕,中超球队中山东鲁能率先登场。而这也是今年雄心壮志的鲁能时隔两年后再次亮相亚冠赛场,但所谓期望越高,失望越大,主场与泰国武里南比赛时糟糕的表现加上被1:1逼平的结果,都勾起了大家对于鲁能在亚冠联赛的悲惨记忆。

  2009、2010和2011三个赛季的亚冠联赛上,鲁能均未能小组赛出线,2011赛季还曾经客场0:4惨败给大阪樱花。追溯到2001的亚俱杯(亚冠前身),鲁能分别以2:6和0:6惨败给日本磐田和韩国水原三星,制造了震惊中国足坛的“望嘉锡惨案”。尽管鲁能在中超联赛算得上一支传统强队,但来到亚冠赛场,鲁能真的是不太行。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射门仅对手一半 球迷讥讽:能过半场不

  时隔两年,鲁能重新站在亚冠赛场上,面对泰国球队武里南联队,外界此前一片看好声。毕竟不远的上赛季亚冠联赛,同为中超球队的江苏舜天主场2:0轻松击败对手。然而,这样的横向对比似乎在昨天的比赛中没有得到合理的印证,整场比赛鲁能打得磕磕绊绊,如一盘散沙。

  尤其是上半时,鲁能完全不在状态,技战术配合都没有打出来,更多的是依靠外援的个人能力在冲击。虽然球员都很努力,但总有打不到点上的感觉,外援前锋勒夫还是习惯性地拿不到球,有些着急的他又是回撤到中场,甚至回到了本方禁区前沿去封堵泰国球员的射门。另一名外援,野牛阿洛伊西奥的斗志也很旺盛,但因为踢得不顺,他很容易就被对手激怒了,莽撞申请黄牌。场边的主帅库卡一直在朝着队员喊着,不过依旧无法改变场上的糟糕局面。看到这一幕,一位鲁能球迷在场边愤怒地叫喊,鲁能,你丢不丢人!有能耐你过个半场!听到这样的声音,也有球迷随声附和。

  第57分钟,鲁能为数不多的攻入对方禁区并且摔倒,裁判给了鲁能一份大礼,点球。然而,阿洛伊西奥却把自己制造的点球打飞。库卡在困局中选择了变阵,刘彬彬的登场改变了局面,第83分钟,蒙蒂略送出直塞,替补登场的刘彬彬直面门将推射得手。这个进球彻底让现场沸腾,这位93年的新星,进一步确立了自己的位置。然而,一个幸运的进球改变不了鲁能昨天的糟糕命运,伤停补时阶段,武里南联队由阿迪萨克扳平比分,去年6月15日5:1横扫中国队的那支国青班底的泰国国家队,正是阿迪萨克打进了第二球和第三球。最终山东鲁能首战1:1战平武里南联队,而比主场平球更可怕的是鲁能糟糕的表现。看看后来统计的数据,鲁能与武里南的射门比是8:15,几乎是对手一半,攻入对方半场30米区域比是19:29,远射比是1:7,而鲁能为数不多的领先是,黄牌比为4:3。

  狂花2亿引援 鲁能演绎“钱不是万能的”

  如果是其他球队打成昨天这样的局面,或许大家并不会苛责太多。但是对于鲁能这支在本赛季投入最大的中超俱乐部来说,以极其丑陋的方式战平泰国俱乐部,他们肯定会受到外界更多的批评。本场比赛,前任教练安蒂奇时代的边路进攻基本被废,中场毫无组织核心可言,南美三叉戟既缺乏国内球员的有效支持,相互之间鲜有亮点配合。

  本赛季鲁能花费重金引进球员,外援方面,蒙蒂略600万欧元,阿洛伊西奥500万欧元,乌索250万欧元,三人共计1350万欧元,国内球员方面引进王大雷、戴琳、张文钊三人花费7500万人民币。粗略统计,鲁能引援花费2100万欧元,将近两亿元人民币。因此,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广大国内球迷都对鲁能寄予厚望。然而,比赛场上,这些用人民币堆积起来的昂贵球员却无法被捏合成一个整体,而鲁能也在用行动证明“钱不是万能的”。

  南美三叉戟的表现让人失望,阿洛伊西奥打飞点球,年薪超过500万的蒙蒂略几乎隐身90分钟。勒夫苦于没有支援,显得独木难支。这套让鲁能花费达到2亿的进攻组合,首秀让人失望。而内援中,王大雷的表现还算稳定,张文钊和戴琳并没有出场。也就是说,尽管鲁能现在抓了一手好牌,但如果没有足够水平去利用好这副好牌取得最终胜利,一切投入都将是打水漂。

  鲁能主帅库卡对结果非常失望,他说:“我们这场比赛踢得有些焦躁和急躁,我们的新球员在一起第一次踢这样的正式比赛,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在比赛中有些不够统一和急躁,我们点球没有踢进,也更加的急躁。很遗憾在最后的时刻丢球,是一个非常远的定位球,我的要求就是在未来不能再丢这种球了,我们现在都非常的失望,因为在最后时刻丢掉了进了口袋的分数。”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