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库卡首秀演砸主场被逼平 "南美三叉戟"各自独战

2014年02月26日 11:21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2014赛季的亚冠联赛,中超球队注定成为焦点,不仅仅因为首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引进外援的费用投入更是达到了新高。据统计,中超四强的总引援投入达到了3875万欧元,而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泰国四个国家的亚冠球队的总投入仅为1350万欧元,但通过亚冠首日的比赛表现来看,通过引进强援提升水平的中超球队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优势,特别是冬季转会中投入最大的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1∶1武里南队

  只见鲁,不见能!

  时隔两年重返亚冠赛场的山东鲁能,可谓是下了血本,先是留用了上赛季高价引进的前巴西国脚洛维,新赛季的转会窗口中又斥下2100万欧元,签来了三名实力出众的南美外援,以及3名正值当打之年的国内球员。但首战面对泰超球队武里南联的比赛中,鲁能的新外援给人的感觉却只是鲁莽,压根就没有与高价相匹配的能力。

  三叉戟各自独战

  新赛季通过引援加强实力的山东鲁能,早早便向广州恒大下了战书,喊出了“越粤”的口号,甚至有不少山东球迷开始和恒大球迷较真,认为他们阵中由“洛维、阿洛伊西奥以及蒙蒂略”组成的前场三叉戟,比上赛季恒大阵中的“穆里奇、埃尔克森以及孔卡”的实力还要强,但至少昨日与武里南联的比赛中,鲁能的三叉戟并没有表现出人们期待的实力。

  洛维上赛季加盟鲁能时的转会费为600万欧元、新赛季鲁能引进的野牛阿洛伊西奥的转会费为500万欧元、阿根廷国脚蒙蒂略的转会费为750万欧,但鲁能先后斥下将近2亿人民币组建的前场三叉戟,在首秀中的表现却让人失望,其中表现最好的还得数上赛季加盟鲁能的洛维,但他更多的亮点反而在防守上,上半场就曾有一次飞身堵枪眼的动作,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至于新赛季加盟的阿洛伊西奥,可以看出他在首秀中踢得非常卖力,但其在场上不遗余力的奔跑、拼抢,在下半场还曾为山东鲁能赢得过点球的机会,但求功心切的他却从洛维的手中抢过点球,并将这个来之不易的点球罚丢。至于另一名新援蒙蒂略,同样没能表现出与他身份相匹配的水准,仅有一脚精准传球给人留下印象,便是助攻刘彬彬攻入进球的那一脚传球。

  总之,通过首场比赛来看,被寄予厚望的鲁能三叉戟并没有交出合格的答卷,“表现最不好的就是蒙蒂略,野牛好歹有个拼劲儿,洛维能力没问题,就蒙蒂略好像有点不知道往哪儿跑。”坐在演播室的黄健翔都不忘怒批鲁能三叉戟的表现。

  库卡首秀演砸了

  在坚定将球队打造成南美风格后,山东鲁能辞掉了安蒂奇请来库卡,但这名解放者杯的冠军主帅在执教鲁能的首秀中,却未能迎来一个满意的结果。

  “这场比赛我们踢得有些急躁,我们的新球员在一起第一次踢这样的正式比赛,点球没进后变得更加急躁。”库卡在赛后发布会中称,从场面上来看这个平局是客观的,毕竟对手踢得并不比鲁能差。但对于最后时刻的丢球,库卡却是非常愤怒,“很遗憾在最后的时刻丢球,是一个非常远的定位球,我的要求就是在未来不能再丢这种球了,我们现在都非常的失望。”

  当然,对于鲁能在首场比赛中的混乱场面,外界也有声音认为库卡应该负一定的责任,毕竟在之前的热身赛中,一直采取的都是4231的阵型,但这场比赛却采用的4312的阵型,而从效果上也看出了鲁能对这一阵型并不适应。

  广岛三箭1∶1北京国安

  新援给力,新帅满意

  亚冠首轮客场挑战广岛三箭,既是国安新援河大成身披国安战袍的首场亚冠正赛,也是国安新帅曼萨诺的首秀。当然,能够在客场带走1∶1的比分,对于这两名新人来说无疑都是满意的。

  尽管北京国安新赛季签下的最大牌外援,斥下350万欧元签来的土超助攻王巴塔拉没能报上名,但新赛季阵容变化不大的国安依旧踢得有板有眼,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毫无客场作战的感觉。第63分钟,格隆在门前的扫射被门将扑出,新援河大成成功将球补进,为国安率先在客场取得了1∶0的领先。尽管最后时刻的防守失误,让广岛三箭扳平了比分,但首发登场70分钟的河大成依旧用实力征服了所有人。

  “我加盟球队之前就有一些拉伤,而且训练也不是特别系统,这场比赛是小腿轻微有一些拉伤,没有什么大碍,应当很快好起来。”首次代表国安参加亚冠正赛的河大成,不但迎来了首发的机会,还为球队打进了新赛季的首个亚冠正赛进球,“如果这粒进球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自己会更加高兴。”

  对于河大成的赞扬,国安新帅曼萨诺在赛后发布会中也毫无吝啬,“河大成虽然到队时间比较短,但他的表现非常出色,最终我们仅获得了一场平局,与河大成的意外离场有很大的关系,他下场后球队受到的压力无形中增大,我只得选择换上进攻球员朴成。”当然,对于自己执教国安的首秀,曼萨诺更是称没有太大的遗憾,“在这么重要的比赛,客场作战的情况下最后10分钟被逼平,我的心里确实比较苦涩,但对我们的团队来说,毕竟刚刚接手球队,磨合的时间非常短,而且队员们表现无可挑剔。”

  鲁能球迷亚冠现场发病身亡

  山东鲁能1∶1武里南联的亚冠比赛中,看台上却发生了沉痛的一幕,一名正在看球的球迷突然发病出现了昏迷的情况,尽管现场医生进行了及时救治,但这位球迷最终还是因为抢救无效去世。

  据悉,这名球迷是在看台上看球时昏迷,旁边的球迷发现后立即拔打了120,迅速赶来的医生先是在看台进行了简单的抢救,然后将这名球迷送往山东省省立医院东院救治,但最终还是因为抢救无效,医院于18时宣告了其死亡的消息。看到这则消息后,刚结束比赛的山东鲁能队员也在微博上为这位球迷点起了蜡烛,寄托哀思。其中鲁能的门将杨程在微博中写道,“向这位远道而来的球迷致敬! 你对鲁能的感情每个球员都能感觉得到。希望可以把下一个进球献给你!我一直觉得山东的球迷是最好的球迷!”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