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丁俊晖祝贺火箭轰单杆满分 这次心理上没被击垮

2014年03月03日 16:5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 钱业) 又一次输给“火箭”奥沙利文,丁俊晖虽然没能抱回冠军奖杯,却让人们见识到他的成长。

  北京时间今晨,2014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英国纽波特落幕。在决赛中,中国球员丁俊晖以3比9不敌“火箭”奥沙利文。这堪称当今斯诺克界最高水平的一场较量,因为奥沙利文与丁俊晖的临时世界排名分别是第一、第二位。

  今天奥沙利文在最后一局中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2杆单杆147分满分,从而以1杆的优势超越台球皇帝亨得利,成为斯诺克历史上打出147分最多的选手。

  这已经是丁俊晖第10次输给奥沙利文,赛后他微笑着向对手道贺,并在面对媒体时坦然地肯定对手的表现,这些都证明了,如今的丁俊晖已经不再是那个有些幼稚的“神童”,他成熟了,有了大将之风。

  奥沙利文总共打出12杆147分,成为斯诺克历史上打出满分最多的选手。排在他身后的分别是亨德利(11杆)、希金斯(7杆)、丁俊晖(5杆)等

  奥沙利文成为第4位在决赛中打出147分满分的选手,其余3位为亨德利(3次)、希金斯(2次)和宾汉姆(1次)

  奥沙利文成为决赛最后一局打出147分满分的第一人

  凭借这杆147分满分,奥沙利文收获1万英镑的单杆满分奖金、2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金,此外,他在本届比赛中还收获了6万英镑冠军奖金(总计约合74万元人民币)

  在斯诺克职业比赛中有个“魔咒”,即打出单杆147分满分的球员难以取得当场比赛的胜利,打破这一“魔咒”的球员不足10人,他们分别是亨德利、奥沙利文、威廉姆斯、霍金斯、史蒂文斯、丁俊晖、希克斯、墨菲

  比赛过程

  丁俊晖失误送大礼 “火箭”轰出单杆满分

  威尔士公开赛决赛采用17局9胜制,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而今天的比赛在第一阶段结束后,就已经失去了悬念。

  此前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一共有过16次交手记录,丁俊晖4胜3平9负处于下风。不过本赛季丁俊晖已经拿下了四个大型排名赛冠军,整体状态火热。奥沙利文由于年纪原因,近两赛季只是有选择性地参赛。今天的比赛开始前,很多人相信丁俊晖有很大的机会战胜奥沙利文,追平亨德利一个赛季拿5个排名赛冠军的纪录。

  然而比赛开始后大家发现,奥沙利文的状态并未因参赛次数少而受到影响。首局比赛虽然双方打得极为焦灼,但奥沙利文还是抓住一次机会先下一城。随后比赛进入奥沙利文的表演时间,丁俊晖陷入低迷,直到第四局才拿下自己全场比赛的第一局胜利。

  局间休息后,奥沙利文状态下滑,但丁俊晖却没能把握住机会。“火箭”又连下两城,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比1。第七局中,奥沙利文的状态再次波动,此前已经有40分钟没得过分的丁俊晖却手感冰凉,在一次贸然进攻失误后,再次将机会送还给对手。奥沙利文则笑纳大礼。

  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奥沙利文取得了7比1的领先,早早“杀死”了比赛悬念。

  比赛进入第二阶段,观众们的目光都被奥沙利文吸引,他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在第12局中,丁俊晖防守失误后,奥沙利文回到场上重新接管比赛。当他连续得到48分后,现场观众便已经急不可耐地为他叫好,期望着他能够打出单杆147分。

  当奥沙利文打入球台上最后一颗红球后,全场观众尖叫声一片。当奥沙利文最终打入最后一颗黑球后,全场观众都起立鼓掌,向这位斯诺克传奇致敬。奥沙利文此刻也不再顾及斯诺克“绅士运动”的称谓,尽情地一边吐着舌头一边振臂挥拳高呼,庆祝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2杆满分杆。同时,他也收获了职业生涯第26个排名赛冠军。

  赛后声音 小丁坦然面对失败 每次失误都被惩罚

  本赛季丁俊晖的状态不可谓不好。此前他已先后在上海、新德里、成都和德国夺得4项排名赛冠军,今天,奥沙利文的状态确实相当出色,但也并不是“滴水不漏”,应该说丁俊晖是输给了自己,他一次次丧失机会、失误连连,没能成为“五冠王”,还成就了奥沙利文的第12杆单杆147分。

  对此,丁俊晖自己也看得很明白。赛后,他坦承失败是因为自己做得不够好。“这个周末很不错,但我并不在最佳状态,有很多失误。罗尼(奥沙利文)每次都直接惩罚了我,我打丢了一些简单的球同时他得到了很多分。”他说。

  对于第12次打出单杆147分的奥沙利文,丁俊晖的话语中充满尊敬。“能够和罗尼打一场决赛真的很好,他可以在自己想要的任何时候打出147分。我很高兴大家都很享受这场比赛,大家喜欢看罗尼的球,他的球节奏很快并且富有攻击性。”丁俊晖说。

  虽然没能在威尔士公开赛中上拿下赛季第五个排名赛冠军,但在本赛季丁俊晖还有4次机会冲击亨德利的纪录,因此他对于今天这场苦涩的失利看得很平淡,并表示一场失利同样可以累积经验。“对我来说输赢并不要紧,我希望为下一个比赛积累更多的经验,并且通过不断胜利来提升状态。希望我能赢下更多的排名赛冠军。”他说。

  奥沙利文赛后也表示:“丁俊晖本赛季还有三到四个排名赛要打,我相信他一定能够打破纪录,大家应该享受他的比赛,他非常特别。”

  资深球迷还会记得,在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丁俊晖以3比10不敌奥沙利文,当时这位中国小伙被打蒙了,输球后泪洒赛场,而今天面对同样的对手,同样只拿下3局,丁俊晖已能坦然面对,从中也可以看出他的成长。

  外媒声音 奥沙利文是个天才 完美方式收获胜利

  丁俊晖与奥沙利文一战吸引了外媒的关注。奥沙利文的单杆147分让外媒赞叹不已,他们表示“火箭如同拥有魔法”。

  英国《地铁报》称,奥沙利文创造了斯诺克的辉煌时刻,他以一个美妙的147分夺走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没有人能够想象他以这种方式结束他和丁俊晖的对决。

  国际台联官网也称,奥沙利文这杆147分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他用完美的方式收获胜利,最后一局打出147分,甚至他击打最后一颗黑球时用的是左手,这证明他是绝对的天才。

  本赛季奥沙利文继续“宁缺毋滥”的参赛战略,强劲的势头丝毫没有消退。如今,奥沙利文拥有的排名赛冠军头衔已达到26个,将希金斯甩在身后,排在他前面的仅有28次夺冠的戴维斯和36次夺冠的亨德利。

  《镜报》称,奥沙利文的下一个目标将是下个月的斯诺克世锦赛。本赛季他参赛的次数虽然不多,但已完成38次单杆破百,职业生涯单杆破百的次数更是高达735次,距离亨德利775杆的纪录只有40杆的差距,相信最迟在明年之前,他就可以超越这一纪录。

  丁俊晖失误不应该 虽未取胜但有潜力

  虽然今天丁俊晖没有取得胜利,但他仍然得到了外媒的关注。外媒认为,丁俊晖要成为“最好的那个”,必须要迈过奥沙利文这道坎。

  国际台联官网称,实际上,奥沙利文在今天比赛的第一阶段就拿到了胜利,丁俊晖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

  《每日邮报》称,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之间惺惺相惜,奥沙利文认为丁俊晖是目前这个星球上最好的选手,也是最有价值的对手。在半决赛中,丁俊晖以6比4击败乔·佩里,让人们看到了他追平亨德利创造的一个赛季夺5个排名赛冠军纪录的希望,但奥沙利文用一场经典的胜利打破了他的梦想。

  BBC则称,一遇到奥沙利文,丁俊晖就失去了气势。不过,在与奥沙利文一战开始前,丁俊晖已经将自己的临时世界排名提升至第二位,因此,尽管今天他没能取胜,但他仍然很有潜力。

  人们不能忽视丁俊晖的成长。上一次丁俊晖与奥沙利文在决赛中相遇,是在2007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当时年轻的丁俊晖泪洒赛场。虽然本次比赛丁俊晖仍然遭遇了奥沙利文的沉重一击,但他没有在心理上被击垮。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