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力帆老将吴庆:今年冲超机会太好了 上场就是拼命

2014年03月12日 14:07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今年这阵容,打中超肯定不降级”

  说起吴庆,很多老球迷都会竖起大拇指:“是个实在人,有什么说什么。”就是这个“实在人”,曾在2008年帮助力帆成功冲上中超。时隔6年之后,再次面对冲超目标,即将33岁的吴庆是怎样的心情?

  昨天,当重庆晨报记者跟吴庆面对面坐下时,才真正感受到这个重庆崽儿身上,那股有一说一的耿直劲儿。他毫不回避冲超的话题,甚至非常坦率地表示:“我这个岁数,还能踢几年?今年反正我会拼尽全力,一定帮球队冲上去,这样,我的职业生涯才不会留下遗憾。”

  他的态度

  走上球场,就是要拼了

  面对俱乐部提出的冲超目标,吴庆无疑是最积极的,因为他品尝过冲超成功的那种快乐,体会过整座城市将他们视为英雄的感觉。所以现在的吴庆才会说:“只要能冲上去,我愿意竭尽我所能。”

  王宝山曾说,他最喜欢的球员,就是那种每天早上一起床,就感觉自己比谁都强,有一股狠劲儿的球员。而昨天吴庆说的一段话,与王宝山几乎不谋而合:“走上了球场,拿我们重庆话来说,就是要有一种‘老子今天就是要弄他’的想法,不然你就只能被别人欺负。”

  在主教练王宝山看来,吴庆几乎是全队训练最刻苦的人。可在吴庆本人看来,这本就是他为冲超所应该做的,“先别说老板拍了1000万的蛋糕放那儿,谁不想吃?就说我自己的想法,职业生涯没几年了,如果能帮力帆第二次冲上中超,起码我退役之后,跟女儿,跟朋友也有的吹,自己也不会遗憾一辈子啊!”

  在球队中,吴庆对于年轻球员的帮助,让教练组感动。他对重庆晨报记者说,年轻球员应该比老球员更有冲超的动力,“你想想看,国家队教练、其他球队的教练,一年能看几场中甲比赛?要是在中超,起码你自己的身价就涨了,若是踢得好,这辈子就不怕没饭吃了。”

  他的观点

  我们今年机会太好了

  “咱们现在这个阵容,拉到中超去踢,不说打多好,但肯定不会降级。”当重庆晨报记者问吴庆对今年球队实力的看法时,他信心满满地打了这样一个比方。会不会有点儿过?面对这样的疑问,他有些不高兴:“热身赛又不是没跟中超队踢,他们的水平,我们都很清楚。”

  首先,吴庆认为球队战术已经非常成型,由于王宝山继续带队,今年力帆沿用了上赛季的361阵型,大家对这个阵型的各种搭配、战术组合都已烂熟于心。

  其次,球队新援的磨合很成功。吴庆说:“王栋、刘宇、陈雷,他们几个很早就跟球队一起在海埂冬训了,现在大家不管是球场上,还是训练比赛结束之后,都很熟悉了,场上配合肯定没问题。”但是,中甲球队最为依赖的外援方面,力帆却很晚才配备,难道不会让人担心吗?吴庆摇了摇头:“今年三个外援都是中前场的,他们又都是巴西人,相互之间的默契已经有了。”

  吴庆说,就今年力帆这个阵容来看,真的是冲着中超去的,“不单主力阵容强大,板凳实力也很深厚,今年冲超的机会真是太好了。”

  他的生活

  良好习惯换来持续巅峰

  职业球员大多有睡懒觉的习惯,这不是什么恶习,毕竟大部分训练和比赛都是下午和晚上,充足的睡眠能保证出色的状态。但即将年满33岁的吴庆不这么看,他说自己年纪已经不小了,要更注重规律的生活,“这样才能踢得更久,才能保持身体状态,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

  昨天早上,当重庆晨报记者见到吴庆时,他已经送女儿去上学回来了。早上几点起床?“7点多8点吧,不管比赛还是休息,我习惯了。”吴庆说得轻描淡写,可对于不打卡的球员来说,他肯定是其中的另类。面对这样的形容,吴庆笑了:“岁数大了,要是再不注意生活习惯,就等于是要把自己废了。”

  早睡早起,已经成为吴庆的一种习惯。这不禁让人想到他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他写给王宝山的满满两页纸的赛季总结中说的,“下赛季一定要注意身体,只有一个良好的身体,才能保持出色的竞技状态。”现在的吴庆,饮食上更加小心,饭后还养成了喝普洱茶的习惯。当然,诸如烟灰缸这样的东西,是绝不可能出现在吴庆家中的,“我平时不抽烟,所以没有也很正常。”

  冲超人物志·新人>

  王栋够自信 刘宇有决心

  正如主教练王宝山所言,现在的力帆球员们,都憋了一股想马上比赛的劲儿。昨天,重庆晨报记者还采访了两名新加盟力帆的球员:王栋和刘宇。前者自信能在新赛季中甲赛场越踢越好,后者则直接表示:“首场比赛?那必须拿下啊!”

  王栋

  联赛过半再聊前景

  作为前国家队主力球员,王栋无疑是力帆本赛季最大牌引援,这个被很多球员称为“栋哥”的人,却非常谨慎,当重庆晨报记者问他力帆有多大把握冲超时,他的回答是:“先一场一场打吧,联赛过半的时候,我们再说这个。”

  不过,在谈到自己身体状况时,去年12月才做完手术的王栋,却是出奇自信。“你看我这几场比赛,都踢得没问题吧,哥们的伤已经好利索了!”但是回到球队的话题时,王栋再度变得谨慎起来。或许是此前一直在高水平中超联赛,王栋对于球队的评估,标准比一般球员更高,“我们国内球员的磨合是没问题的,但是外援来得晚,他们的表现还不好说。”

  刘宇

  有信心斩获开门红

  在近几场热身赛上,刘宇都被主教练王宝山委以中后卫的重任,刘宇也不负所望,慢慢成为主力中后卫。面对本周日力帆主场对阵湖南湘潭的中甲首战,刘宇的自信心比海埂时期更强了:“自信?当然!这场球我们肯定能拿下的。”

  上赛季,力帆后防线丢了许多不该丢的比赛,让力帆在冲超道路上功亏一篑。因此,本赛季力帆引进内援的重心,就是中后场,刘宇坦言:“王指导把我找来,就是要加强后防线的稳固性,放心吧,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当然,战略上可以藐视敌人,但战术上必须重视敌人。刘宇心里非常清楚,本周日的中甲首轮肯定是一场硬仗,“先不说这是赛季第一场比赛,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心理压力。就冲着我们是今年中甲的最大冲超热门,任何一个对手碰到力帆都会拼命,比赛的困难程度可想而知。”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张斯瑜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