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杜锋执教大玩轮换球员 易建联打出最舒服一战

2014年03月12日 15:12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昨晚,在CBA半决赛第四场关键战中,坐镇主场的北京金隅101:109不敌广东东莞银行,双方大比分变成2:2。第五场比赛将移师广东主场进行,这对原本距离晋级只有一步之遥的北京来说无疑是火焰山。第一次现场指挥季后赛的广东主教练杜锋大胆用人,并给阿联充分的休息时间,这是取胜的最大原因。

  朱芳雨谁说已经老了

  近四场单场得分:第一场13 第二场13 第三场5 第四场25

  在第四节北京追分最凶的时刻,正是朱芳雨挺身而出奉献了多次精彩的中投,浇灭了北京的势头。全场比赛朱芳雨得到25分,这也是他这个赛季季后赛的得分新高,此外他还摘下9个篮板。

  作为一位老将,这个赛季朱芳雨的状态出现了严重下滑,不论是得分还是对球队的贡献已经无法与当年的总决赛MVP相提并论。在目前的广东阵容中,朱芳雨更多情况下是一名投手。由于近几年CBA大量同位置优秀球员的出现,诸如辽宁队的贺天举、山西的段江鹏以及山东的丁彦雨航,朱芳雨的国家队生涯也似乎走到尽头。在前段时间公布的一份52人的男篮大名单中,最让人意外的就是朱芳雨的缺席。在此之前,朱芳雨已经总共为国征战了13年,历下无数战功。当时男篮主帅宫鲁鸣也是直言不讳地表示:“只要朱芳雨想为国家队做贡献,大门随时为他敞开。”也许是受到这份名单的刺激,整个季后赛朱芳雨一直非常拼。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朱芳雨总是利用积极的跑位为自己寻找机会,三分和中距离跳投都是拿手绝活。可是随着近几年体能的下降,朱芳雨的移动速度已经大不如前。所以,许多CBA球队在防守朱芳雨时总是希望让他跑起来,以此消耗其体能,降低他的命中率。

  通过昨晚的比赛证明,这位老将依然有一颗坚强的心。在马布里最后一节屡屡进攻得分的情况下,广东队只有朱芳雨勇敢站出来给予回应。或许在目前的中国男篮阵中,依然需要这样的老将发挥一下余热,将自己的大赛经验传授给年轻队员。

  易建联打出最舒服一战

  近四场出场时间(分钟):第一场45.5第二场40第三场47第四场35.9

  在之前的季后赛,尤其是与北京的半决赛中,易建联的出场时间都在40分钟以上。由于前期体能消耗巨大,所以在第四节比赛中阿联的状态就会出现下滑,这也是导致广东两次在最后时刻被逆转的原因。吸取了之前的教训,这场比赛广东队严格控制阿联的出场时间,整场比赛只让其出战了35.9分钟。虽然出场时间少了,但是易建联的作用并没有降低。全场阿联得到21分和15个篮板,丝毫不逊于之前的比赛数据。更重要的是,有了更多休息时间的阿联可以在第四节表现得更好,抑制了北京的反扑势头。

  从上赛季重回CBA开始,易建联率领的广东就是要从北京手中夺回总冠军。上个赛季,易建联帮助广东打入总决赛,但是对手却是淘汰了北京的山东队。尽管取得总冠军,但是广东男篮上下还是觉得不解恨,终于这个赛季机会来了。常规赛的两场交锋中,广东全部战胜北京,不过马布里因伤并没有进入这两场的名单。所以在季后赛,才是双方刺刀见红的时刻。可是半决赛前三场比赛,广东都几乎在第四节输球,这让球队不得不做出改变。于是,时间搭配更合理的阿联能以最好状态站在赛场上。相信在第五战,广东会延续这样一做法。

  杜锋执教大玩轮换球员

  近四场广东上场人数:第一场9 第二场9 第三场9 第四场12

  由于之前没有进行必要的人员轮换,导致广东两次被逆转,在输掉第三场的比赛后,助理主教练尤纳斯的用人受到质疑。不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关键的第四战之前,广东队突然传出尤纳斯因病不能随队出征的消息。于是,在昨晚的比赛中负责指挥比赛的是广东主帅杜锋。

  杜锋进行的最大改变就是人员轮换。在之前同北京的三场比赛中,广东每场只有9个人打球,而且上场时间在10分钟以上的球员只有8个。在这种高强度的对抗中,球员的体能出现巨大消耗。再加上广东目前老将居多,体能危机表现得格外明显。在上半场,杜锋就实现了12人的大轮转,董瀚麟、李原宇等多位球员得到出场机会,并且表现不俗。如此一来,不仅让年轻人有了展示平台,易建联等核心球员也有了更多的休息时间。

  另外一点,相比起尤纳斯动辄对球员发火的脾气,杜锋全场都是在鼓励,无论进攻有没有打成,他一直在场边为队员加油。按照目前广东全队的势头,第五场比赛杜锋继续执教的可能性很大。

  (记者李康培)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