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总决赛新疆惨败20分 崔万军朱彦西上演师徒情

2014年03月20日 09:58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有意思的是,三位江苏篮坛故人昨晚登上了总决赛的舞台,前江苏南钢中锋唐正东9年后重返总决赛,向球迷展现了他那颗总冠军的心;前江苏同曦主帅崔万军和前同曦队员朱彦西在总决赛再相逢,只是如今他们各为其主,崔万军是新疆队主帅,朱彦西则是北京队内线支柱。

  本场比赛,新疆队只有两人得分上双,外援哈德森和辛格尔顿分别砍下21分和18分,唐正东得到6分3个篮板。北京队则多点开花,5人得分上双,马布里21分,莫里斯得到23分,孙悦和张松涛各得15分,吉喆11分,朱彦西3分。明天,总决赛第二场将继续在新疆队主场进行。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黄成宇

  冠军梦

  大唐再登

  总决赛舞台

  CBA半决赛与东莞队的第3场,江苏籍球星唐正东为新疆队砍下27分14个篮板。3:0!新疆队横扫东莞队,昂首挺进总决赛。唐正东用统治级的表现宣告,那个曾经在内线呼风唤雨的他又回来了。久违的唐正东,久违的总决赛,只可惜9年前的那次总决赛对于唐正东而言,简直是一个噩梦。

  2005年4月24日,江苏队在第四节最后8分钟还领先16分的情况下,被广东队上演惊天大逆转,眼睁睁地看着广东队在自己的地盘捧起了冠军奖杯。尽管已经过了很多年,但唐正东仍对那场失败耿耿于怀,甚至能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每个细节,比如朱芳雨的致命三分球、外援积臣的篮下强攻、江苏队上下在被扳平后的茫然失措……除了“遗憾”,唐正东实在找不到其他更好的词汇来形容这种心如刀割的感觉。

  每每和朋友坐下喝茶,聊起那一晚的失利,唐正东总会长叹一口气,心中满是不甘的滋味。“输了那场比赛之后我就知道,这件事会陪伴自己很长很长一段时间。有种挥之不去的感觉,就像是一个阴影。”唐正东说,“如果能再进一次总决赛,或者拿一次冠军,那个夜晚、那次失利才能真正被淡忘吧。”

  2011年夏天,唐正东远走新疆,只为了最初的梦想——总冠军。如今,在通往总冠军的道路上,挡在他和新疆队面前的,只剩下北京队这个对手。9年后,唐正东终于重返总决赛的舞台。虽然输掉首战,但唐正东并没有失去信心,“我们的目标一直在那里,我们的梦想也一直在那里,我们都愿意为之付出一切。”

  师徒情 崔万军与朱彦西互赞

  昨晚,CBA总决赛的舞台上有一对师徒:北京队大前锋朱彦西在江苏同曦效力时曾师从新疆队主帅崔万军。如今,两人各为其主。崔万军说, 朱彦西打得出色会为他鼓掌,朱彦西则说,“自己争取能在赛场有好的表现,也是对他的一种回报。”

  朱彦西在国少时,崔万军曾经指导过他。2011年,当时的同曦主帅崔万军力主租借当时还在北京青年队的朱彦西。加盟NBL首个赛季,重庆小伙就帮助球队夺取NBL总冠军。

  崔万军的提携之恩,朱彦西记在心里,“一进队崔指导就让我打主力,自己毕竟年轻,心态也容易有一些起伏,每次走下场或者被换下场,他总是微笑着拍拍我的肩膀。没有在同曦的锻炼,就没有今天的我。”

  对于爱徒,崔万军也不吝赞美,“他平时练得非常艰苦,训练之余很多队友在休息时喜欢打闹一下,但朱彦西不会,他就一直在那练,也不怎么吭声,或者是练投篮,或者就是加几组力量,这样的球员进步是肯定的。这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强,有几场关键比赛的发挥都不错。”

  场下师徒情深,可打到总决赛,两人都很职业,崔万军说:“比起当年的他,现在肯定又有进步了,所以我们还是要根据场上的形势来做调整。不过他有优秀的表现,我也会为他鼓掌的。”而朱彦西虽然昨表现一般,但他说:“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好的表现,也是对他的一种回报。”

  战报

  外线哑火

  新疆队惨败

  没有紧张气氛,只有北京队的顺风顺水,本赛季总决赛首战令很多人大跌眼镜。昨晚,主场作战的新疆队75:95不敌北京队,输掉了具有天王山之战意义的一场球。而75分也是新疆队本赛季的单场最低分。明天,两队将继续在乌鲁木齐进行第二场的争夺。

  距比赛结束还剩下2分钟,北京队外援马布里已经坐在了替补席上,默默地关注着场上的一切,没过一会儿,另一位外援莫里斯也坐到了场边,此时北京队领先了近20分,比赛毫无悬念。

  在场地的另一边,目睹哈德森、辛格尔顿的单打独斗,新疆队主帅崔万军双手交叉在胸前,脸上带着些许无奈。是的,相比之前季后赛的表现,新疆队打得没有太多的套路,除了哈德森一对一强攻,就是唐正东往内线扛。外线方面,西热力江和杨敬敏都哑火,全场分别得5分和0分。

  全场比赛,哈德森和辛格尔顿分别砍下21分和18分,而北京队的两个外援联手拿到了44分,收获15分的张松涛和孙悦都称得上是亮点。正如央视篮球解说员于嘉所说,“北京队之前跟广东队苦战5场,他们的临场感觉很好。”而解说员嘉宾苏群则形象地说:“或许是休息的时间有点长,新疆队像少了零件的机器。”

  声音

  崔万军(新疆队主帅):球队太想赢了,所以压力大了一些。比赛才刚刚开始,回去好好总结吧,把心态调整好,准备下一场比赛。

  闵鹿蕾(北京队主帅):我们准备得很充分,场上很坚决,大家心态也比较好,攻防两端都能很好地投入到比赛中。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