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球迷赛季第1次提前退场 主帅:太想赢压力大

2014年03月20日 10:10 来源:东莞日报 参与互动(0)

  本报讯 “砰砰砰!”比赛还剩下2分多钟,新疆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就充斥着踩爆加油棒的响声,主队球迷纷纷提前退场,这在本赛季被称作魔鬼主场的“红馆”还是第一次出现。

  如此场景并不奇怪,占据多一个主场优势、被称为离总冠军最近一次的新疆飞虎,昨晚的表现实在让人大跌眼镜,全场比赛他们完全被北京压制,进攻出现严重问题,最终以75:95惨败。

  最终20分的分差,也为此前被誉为“史上实力最接近总决赛”的本次系列赛打上了一个问号。首战失利,新疆丢掉主场优势后形势严峻,根据2-3-2赛制,他们在周五完成主场比赛后,立马就要赶赴北京五棵松连打3场,如果这三场比赛全部告负,新疆将第四次成为亚军。

  其实除了比分,昨晚比赛过程也颇为让人意外。新疆的进攻出现严重阻碍,之前堪称制胜法宝的外线火力集体失准,全场比赛他们的三分球22投仅5中,其中两大“炮台”哈德森和西热力江均只有1球命中,常规赛表现出色的杨敬敏全场更是1分未得。此外,飞虎全队失误21次,这种表现完全不像是在打主场。“太想赢了,心里压力大了一些。”主帅崔万军的点评一针见血。

  除了打出一个漂亮开局外,新疆全场再无领先机会。北京在顶住对方的三板斧后,凭借拖慢节奏将比赛带入自己这一边。与半决赛不同的是,北京并没有完全依靠马布里和莫里斯,昨晚两人合力砍下46分,所占全队得分远比之前的“京粤大战”要低。特别是老马,赛前刚刚从膝盖抽出积水的他游刃有余,在没有耗费太多体力的情况下,便多次利用突破给对手造成致命威胁。

  马布里身边除了莫里斯依然稳定外,孙悦和张松涛两名前奥神球员均表现不俗,两人各有15分进账,特别是张松涛,不仅在内线限制了半决赛如有神助的唐正东,使其全场只得到6分,在进攻端也有多次错位进攻得手,起到了一名奇兵作用。

  依靠全队的发挥,北京在第三节结束后就建立了12分优势,并在第四节一直保持两位数的优势,比赛最后几分钟已经成为垃圾时间。哨响之后,马布里召集全队,就像在自己的地盘一般高举拳头大喊一声:“THREE MORE(再赢三场)!”

  本记短评快

  北京接近总冠军?未必!

  张予

  昨晚比赛的结果在意料之中,但某种程度上,也在意料之外。

  意料之中,是指北京必定会凭借半决赛的旺盛气势,在新疆的第一个主场发起猛烈冲击,而最终“偷”走胜利,也的确证明北京有备而来,总冠军经验更是起到了关键作用。意料之外则是新疆在比赛中全面断电,用“失常”甚至都不能形容这支素来表现坚韧的球队。

  很多人也许会将新疆惨败,与广东宏远在两年前失去冠军的表现联想起来,他们同样是因为半决赛早早晋级而获得了充分,乃至多余的休息时间。但在笔者看来,歇太久并不是新疆输球的致命原因。与宏远不同,新疆本来就没有赢得总冠军的较大把握,他们本赛季刚刚进入重建阶段,球队尚处新老结合期,并且俱乐部管理层对球队也没有定下过高的成绩任务。新疆正是在这种轻松环境下,常规赛反而打出了焕然一新的表现,特别是本赛季低价挑中的哈德森,更是打出了他加盟CBA以来最稳定的赛季。

  不过从季后赛杀入到总决赛,再到宏远意外不敌北京,间接帮助自己拿到主场优势,新疆全队心态明显发生了细微的变化,突破队史高举冠军宝鼎似乎成了新疆队,甚至是整个新疆体育的重要任务。

  既有压力又过度自信,这就是昨晚新疆在场上的真实写照,三分失准后怎么打?内线打不开怎么打?就连善于临阵调整的崔万军,一时也没有能找到解决问题的良药。

  首个主场就失手,这是否意味着新疆接下来几场比赛一蹶不振,就此崩盘?其实倒也未必。一场难看到不能再难看的彻底溃败,也许反而能将新疆身上的沉重包袱卸下,在生死边缘放手一搏——假使新疆的外线能够投开,由此掌控比赛节奏并不是难事。

  触底之后应该反弹。可以预见,新疆下一场,甚至接下来的表现,都不会跌破昨晚的发挥。所以,北京只能说是占得先机,不能说接近总冠军,换句话讲,从现在起北京需要更加小心新疆的疯狂反扑。总决赛的悬念,理应不会太快揭晓。

  相关新闻

  总决赛在北京看球堪比买房买车

  五棵松门票摇号购买

  CBA总决赛一票难求的情景再次出现,日前北京男篮主场五棵松的票务工作正式启动,为杜绝“黄牛”,万事达中心采用一种在联盟中前所未有的购票方式——预约式抽票,亦俗称“摇号”,而北京老百姓似乎也不应该“难以接受”,因为买房摇号、买车摇号早已开始。“摇号”购票的操作方法,为球迷在线填写个人信息和希望购买的门票价格,开票后主办方将陆续抽取幸运球迷,每人获得购买最多两张总决赛主场球票的资格。

  新疆方面也已经提前公开预售第三场主场比赛的球票(即3月30日总决赛第六场)。据新疆的售票处工作人员称,“第三个主场的票我们是预售,本来也不想卖的。”

  本报记者 陈醉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