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苏亚雷斯只待冠军加冕 自称发飙时连自己都害怕

2014年03月26日 09:02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在刚刚过去的这一轮英超赛事中,利物浦客场6∶3屠戮加的夫,苏亚雷斯个人打进3球并有1次助攻,帮助球队牢牢占据英超第二的位置。这是苏亚雷斯利物浦生涯的第6次帽子戏法,其中本赛季就贡献了3次,“爆发”一词已经不足以形容他突如其来的状态。本赛季至今,“苏神”已经打入28个英超进球,追平了利物浦英超时代单赛季的个人进球纪录(1995/1996赛季的罗比·福勒),超越“红军上帝”只是时间问题。

  如今,越来越多欧洲球星认为,苏亚雷斯已经成为目前足坛最接近C罗和梅西这两大天王的球员,欧洲足坛从双星闪耀变成三雄逐鹿,这个“王”,需要更多的英超冠军和欧冠冠军来为其加冕……

  专题策划 高克虎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我发起飙来,就连自己都害怕”

  上轮英超过后,利物浦成为了本赛季英超第一支进球数超过80个的球队,他们也创造了英超时代队史单赛季进球纪录,这一切都离不开苏亚雷斯的帮助。

  “我发起飙来,就连自己都害怕”,苏亚雷斯个人社交网站上的这条留言,不知道是不是球员本人所发,但却非常真实地描绘出苏神本赛季的状态。

  目前苏亚雷斯凭借在本赛季英超打进的28球,领跑欧洲金靴排行榜。英超在过去的21个赛季仅有7次射手王进球数达到或超过30大关。最近的两个就是范佩西(30球)和C罗(31球),此外还有安迪·科尔(34球)、希勒(34球和31球两次)、菲利普斯(30球)、亨利(30球)等名宿,利物浦还从未有过如此神锋,而苏神很有希望在本周就完成这一使命。而以苏亚雷斯现在的状态,在还剩8场英超的情况下打进6球或者更多,超越科尔和希勒成为英超史上最强射手王也并非难事。

  而极为罕见的是,苏亚雷斯极有可能以0点球加冕英超金靴,如此高含金量的射手王,也只有1993/1994赛季的科尔,当时他在纽卡斯尔打进的34球中没有一个点球。不过,1993/1994赛季英超有42轮,科尔打进34球用了40场。

  如果“英超进球榜”以排除点球的方式进行排名,那么历史射手王将是安迪·科尔第一,苏亚雷斯、希勒、范佩西并列第二。如今,苏神只要再打进1球,就是英超史上最强金靴——33场29球,场均0.88球,胜过安迪·科尔40场34球场均0.85球的效率。

  也曾臭名昭著,但却天才横溢

  所谓人无完人,世上本就没有完美的球星,拥有完美球技却有不完美个性的球员比比皆是,苏亚雷斯当然也不能例外。事实上这就是公众人物的宿命,吉格斯即使忠诚勤恳,也难逃花心的恶名;特里即使再英勇无畏,人们也忘不了他偷情的过去。而苏亚雷斯的事迹,恐怕已经可以说得上“臭名昭著”了。

  因为屡屡假摔跳水、种族歧视甚至张口咬人,还有世界杯著名的“打排球”,苏亚雷斯俨然成了一个魔王一样的角色。“球风独,人品差”也成了他一辈子都甩不掉的污点,哪怕真的有朝一日他拿了金球奖,达到个人荣誉的顶峰。这一顶顶“帽子”也需要很长时间来慢慢化解。

  人们很难将在球场上用种族歧视行为激怒对手,和球场外每年例行给慈善机构捐出巨款的苏神联系起来。就像人们很难理解他和C罗那样,一面英勇地在英超后卫群中拼杀,一面又喜欢假摔。

  但实际上,在队友的眼中,苏亚雷斯显然是被外界“妖魔化”了。“他和我见过的南美球员不一样,他在场下非常自律,而且十分准时,哪怕是凌晨3点,只要是约好了,他不会迟到1分钟。”苏亚雷斯在荷甲的前队友这样评价他。

  “他在场上场下完全是两个人,在场上他就像是一个疯子,他不断地试图激怒对方的后卫,冲着队友大喊大叫,他充满了激情,几乎无所不用其极。”苏亚雷斯在格罗宁根时的教练这样评价他。

  这几乎是所有从草根奋起成为高富帅的人都很擅长的生存法则,马拉多纳、梅西、C罗无一例外,这并不妨碍一个天才走向成功。

  已获同行认可,只待冠军加冕

  曾效力于利物浦的威尔士前锋贝拉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有皇马的C罗以及巴萨的梅西比利物浦当家射手苏亚雷斯更强。这个观点也得到了鲁尼的认可,终生将利物浦队视为死敌的小胖,在谈到苏牙时也不得不承认:“对我来说,苏亚雷斯和梅西、C罗一样,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本赛季的表现是如此出色,他和斯图里奇的搭档状态火热,同他们的比赛中我们要尽一切来阻止他们。”至于利物浦的队长杰拉德,就更是认可苏牙的实力了。杰队认为,苏亚雷斯是世界上最好的球星之一,只有梅西和C罗比他更好。“我已经没有言辞来形容苏亚雷斯了,”杰拉德说,“在英超,有很多优秀的前锋,但在我看来,毫无疑问,他是英超最好的。”杰拉德认为苏神可以跟伊布来竞争一下世界足坛第三人。

  而苏亚雷斯本赛季的进球效率,已经超过了C罗和梅西,更是将伊布远远甩开。就连曾经对苏亚雷斯无比尖刻的英国媒体也已经开始感叹:“或许苏亚雷斯已经是梅西和C罗外的第三人了!”

  但因为利物浦的成绩实在是过于“屌丝”,苏亚雷斯难以获得最大程度的关注和认可。甚至在欧足联最佳阵容的40人名单也没进,更不要说什么更高的个人荣誉了。

  虽然率领乌拉圭国家队勇夺美洲杯,但只要是没有拿到世界杯或者欧冠奖杯,苏亚雷斯就始终难登“名人堂”。要么利物浦在罗杰斯的率领下重返欧洲顶级行列;要么苏亚雷斯转会到皇马、拜仁这样的豪门,否则他一辈子都难以称王。

  目前,利物浦少赛一场落后切尔西4分,冲击英超冠军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本赛季或许将是苏亚雷斯戴上王者桂冠的最佳时刻。而下赛季的欧冠联赛,他将向欧洲展示他的恐怖杀伤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