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洲杯分组抽签揭晓 佩兰:晋级不易 做充分准备

2014年03月27日 09:17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昨日下午在澳大利亚的悉尼歌剧院举行。

  结果以第三档球队参加抽签的中国男足被分在B组,避开了第一档的伊朗和日本以及东道主澳大利亚,同组的有朝鲜、沙特、乌兹别克斯坦。

  由于小组避开东道主澳大利亚及东亚强国日本、韩国,同组大多是实力接近的“老对手”,因此被外界看作是“中上签”。不过按照近期国足的战绩来看,恐怕同组的对手都得高呼“上上签”了吧?

  根据赛程,中国男足将在2015年1月10日在布里斯班迎来首战对手沙特,1月14日在布里斯班与乌兹别克斯坦过招,1月18日,国足将在堪培拉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朝鲜。

  如果国足能够通过小组赛晋级,他们的对手将是A组中出线的球队,从目前的分组情况看,A组最终获得出线权的很可能是东道主澳大利亚和亚洲劲旅韩国,国足无论遭遇上述哪两支球队,恐怕都很难“过关”。

  其余小组中,澳大利亚、韩国、阿曼、科威特分在A组。卡塔尔、巴林、阿联酋、伊朗分在C组;伊拉克、2014亚足联挑战杯冠军、约旦、日本分在D组。

  主帅佩兰:不轻视对手,晋级不容易

  国足主帅佩兰昨日在悉尼歌剧院见证亚洲杯抽签结果出炉,对于这一结果他表示,亚洲杯上任何对手都不能轻视,“征战亚洲杯决赛圈是一件有挑战性的工作,接下来我要通过备战期确定中国队的主力阵容”。

  从分组情况来看,乌兹别克斯坦被认为是该档中最弱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是第一档位,但我相信我们对乌能取得分数,要晋级就一定要尽量减少失分。对我来说亚洲杯入选决赛圈的球队没有弱旅,抽到哪个球队都要认真对待,看似有些球队排名不高,但实力并不差,我觉得乌兹别克斯坦这个对手非常困难,朝鲜实力也不错,沙特有非常好的经验,晋级不是容易的事,我们要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此前出任国足代理主帅的傅博将有望继续留在国足教练组,国足晋级亚洲杯傅博功不可没,对于抽签结果,傅博分析道,“从签位上来看,乌兹别克是第一档中最弱的,但朝鲜是第四档最强的,这个小组四支球队平均实力差不多。沙特与鼎盛时期相比有小幅度下滑,但目前处于反弹的趋势。首场与沙特的比赛非常关键,这对球队提升信心很重要。如果这场比赛能够拿下,这对球队信心的建立,球队胜率的提升,以及在世界杯预选赛的分档都起着重要作用。”

  本月佩兰和傅博一直辗转于国内各中超赛区,为5月底的“佩家军”首期集训考察球员。原本“佩家军”首期集训安排在美国,在观察了三轮联赛之后,佩兰决赛放弃海外拉练计划,集训地点改在国内,目的是为了考察更多的国脚。目前佩兰已经初步敲定了一份35人大名单,据了解这份名单中将会有不少新国脚入选,佩兰希望在5月的集训中,国足能通过两三场热身赛考察国脚,尽快确定主力阵容。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出线前景:“熟悉”成国足最大法宝

  如今中国男足已经沦为亚洲三流,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国足便是以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晋级,仅仅比黎巴嫩队多了一个净胜球。对于国足来说,亚洲杯小组出线已经成为了最大目标。国足与同组三个对手近年来有过不少交手机会,因此“熟悉”成为国足最大的优势。

  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在亚洲杯上可以说是老冤家。两队一共在亚洲杯上交手过3次,乌兹别克斯坦2胜1平,占据着绝对的优势。尽管乌兹别克斯坦是国足的“苦主”,可两队每一次交手,国足似乎都不是没有机会,甚至多数比赛都是占据上风。可以说,国足虽然没有在亚洲杯上战胜乌兹别克斯坦的纪录,但至少非常熟悉这支球队,甚至可以说,在心理上并不怵这支球队。本届亚洲杯再度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力争不输或许才是上策。

  对于同组的另外两个对手,中国男足同样并不陌生。沙特一直是中国男足的老对手,在亚洲杯的预选赛小组赛中,中国甚至还与沙特同组。虽然中国最终仅仅是以小组赛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出线,但是,在与沙特的两场比赛中,中国男足并非完全没有还手之力,尤其是在主场对阵沙特的比赛,如果不是当时的主帅卡马乔用兵不当,拿下对手也并非没有可能。

  朝鲜是第四档球队中最强球队,但中国男足对其相对占据优势,2011年国足曾在友谊赛中以2∶0的比分轻松取胜。从赛程上看,国足与朝鲜的比赛是小组赛最后一场,届时小组出线形势应该已经相对明朗,如果国足能够正常发挥,对阵朝鲜将是最佳的拿分机会。当然,国足要想小组出线,对阵沙特的比赛同样重要,就中国男足目前的实力看,对阵沙特“保平争胜”应该是一个比较切合实际的策略。可以说,如果能够在沙特和朝鲜身上拿到4分,那么国足的小组出线希望将有8成。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分组结果

  A组:澳大利亚、韩国、阿曼、科威特

  B组:乌兹别克斯坦、沙特、中国、朝鲜

  C组:伊朗、阿联酋、卡塔尔、巴林

  D组:日本、约旦、伊拉克、亚足联挑战杯冠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